星期日, 十一月 19, 2006

laomi06:淑女宣言

请让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你,看到一个正派,勇敢,有信念,有勇气的, always to be best的男人,
请让我记住令我崇拜的那个男人是你,一个用生命的激情感染和带动周围世界的精英,

请不要轻易说让我嫁给你,那是因为,
唯一使我愿意嫁给你的理由,
不是因为你的英俊,正派,实力,
更不是因为你是一个可以信赖的人,一个好丈夫;
那原因必须是,只能是:
你真正发现了我身为女人的最优秀的潜能,
我们一起去攀登人性和灵性的高峰,
从此,美丽,恬静,怡悦,聪慧......
如潺潺泉水,汩汩流淌,常常滋润你我的心田,
而我也带给你无限的希望,
可以激励你,陪伴你走入一个男人最为骄傲的境界;
成为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男人!
无论你做什麽,是否富有, 身体状况是什麽;
我都令你的生命永远充满幸福和意义;
帮助你在这个世界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请允许我一人独行,
如果你只是寂寞,
需要一双温柔的眼睛......


[打印] [编辑] [删除]



罢了 评论于:2006-11-18 20:48:57
你所追求的是诗一般的生活
你慢慢前行 静静盼望
在逐渐加深的暮色中搜寻
穿过暗黑的云层和不可知的泥潭
执著地等待着你心中的另一半

可惜我们永远无法预先测试
人们灵魂的品质和纯度
只能任由事件一件件发生
多年之后 由旁观者们
前来匆匆翻阅
或者惊叹或者扼腕

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永远燃烧
即使燎原之后仍然要归于灰烬
到最后我们谁也不能全身而退
常常是 我们既无法回头
也无法向前走 于是
我们今生一无所有
也再一无所求

---------------
编后随笔:

好诗! 尤喜最后一段。

宇宙中只有一种永恒,那就是‘变化’。
就算是找到心中的另一半,也不过是另一场变化的开始。
‘婚姻需要经营’,人人都如是说。
但这种经营必须是双方合作的,合作的的目的是新的平衡。
不停的随着新的变化调整,取得新的平衡。这应该是婚姻幸福的秘密。

因为这世上除了父母对孩子的爱不需要回报,其它的情感都是渴望回应的。单方面的长期付出,不可能达到新的平衡,任劳任怨不会是无休止的。
所以:

到最后我们谁也不能全身而退
常常是 我们既无法回头
也无法向前走 于是
我们今生一无所有
也再一无所求

因为我们是凡人。神仙大多不结婚的。佛祖干脆提倡禁欲。

*_*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7531&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