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9, 2006

沈漓:无题

沈漓 /著

那天我在一片广漠的平原上迷失了路径,
四周是那么黑,没有座标也没有一棵树,
没有风,没有雨,没有灯光,
甚至没有一点儿声音。
声音都和那个叫珍妃的女人一起
坠落到了深井里。所有的声音
都被埋入百年的尘土。年代相隔久远,
我的耳朵再也触及不到它们。
我举头望天,只有星星发出忧郁的光,
告诉了我和周围世界的距离。
于是我返回我的内心,
记忆中出现了这么几行无声的文字:
四周是那么黑,没有座标也没有一棵树,
那天我在一片广漠的平原上迷失了路径……


2006 、 11 、 17

[打印] [编辑] [删除]


罢了 评论于:2006-11-18 22:18:33

你总是在寻找回归的位置
可是那千年的楼兰已毁
尽管那里曾经有过
我们许多难舍的爱
和无数细细堆砌而成
往日的繁华与辉煌

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
这就是你无法选择的命运
不要流泪 不要回头
在细雨风沙的路上
请护住那点燃着的希望

我会记下你的每一步脚印
就像记录水文的痕迹
为的是好在千年之后
重回原处 等你

----------------
编后随笔:

赫,今天胖写了一堆‘无题’,和了一个,勉强跟在这里罢:

杜宇声声不是家,冬来秋去度年华。
知青岁月成新梦,大学同窗隔海涯。
不欲临风悲白发,只求把卷品清茶。
功名易罢情难罢,滚滚红尘尽是沙。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8364&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