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0, 2006

GraceUSA:看电影杂感

昨天下午,一人在家,重看电影 Sleepless in Seattle。 年纪大了,看不得太沉重的,这种轻松浪漫的正合适。 Tom Hanks 和 Meg Ryan 都是我喜欢的演员。他们的另一部电影 You Got Mail, 也好, 但喜爱Sleepless in Seattle更多些, 温馨。 Tom Hanks 塑造了那么多经典的小人物,个个让我感动!很了不起。 曾几何时,电影是我们这代人唯一的娱乐。现如今,真的很少进影院,偶尔去,是陪女儿。 对现在所谓的大片也提不起兴趣,就拿张艺谋来说吧,喜欢他的《活着》,《一个都不能少》,《秋菊打官司》。但对他的《英雄》和《十面埋伏》却没感觉。 落伍啦。
[打印] [编辑] [删除]


罢了 评论于:2005-10-25 16:35:45

在这个物质极为丰富情感极为贫乏的时代,看电影已成了一种奢侈。我把每个周末带孩子去看电影作为一种工作;和孩子们一起看电影不单单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责任;这是我们作为父母必须完成的一项工程 - 在孩子的心中建造一块感动基石的工程。感动是人类心灵中一种独特,崇高的感情;感动是我们人类丰富多彩的心灵世界的奠基石。我希望我的孩子们在她们成长的岁月里,能抓住每一份感动,让自己的心永远保持一份柔软和感性。

上 周末看的《Dreamer》也是一部令人感动的电影;电影情节虽朴素简单,却能抓住你的心,让你留泪。能经常和女儿一起看电影,除了感动之外还有一份深深 的感恩。人们常常到老了的时候才会怀念过去的日子,而我是一边过着,一边怀念。真希望时间能够挂住,让我的女儿们永远就这样向小天使一样围绕在我身旁。当 然这是不可能的,唯一可能的就是把今天当成永远来珍惜。今天最好。昨天已成为回忆,明天还是未知的,能够享用的,只有今天。这样想的时候,心情就柔软起 来,就连身边无法克服的苦恼也因为终将成为过去而珍贵起来。

-------------
编后随笔:

"和孩子们一起看电影不单单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责任;这是我们作为父母必须完成的一项工程 - 在孩子的心中建造一块感动基石的工程。感动是人类心灵中一种独特,崇高的感情;感动是我们人类丰富多彩的心灵世界的奠基石。"

说得真好! 可惜有些人永远不理解这种感动~~~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10&postID=5399&page=2#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