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26, 2007

Luna:《小河淌水》

美女,离线

Luna 发表: 2007-05-23 20:46:02

一曲不老的情歌:《小河淌水》



“月亮出来亮汪汪,想起我的阿哥在深山......”。

《小河淌水》这首歌曲是上个世纪40年代诞生于云南的一首经典音乐作品,被国外称为“东方小夜曲”。

《小河淌水》一曲,唱响海内外,声名远播,成为中国音乐的精品。《小河淌水》是由歌唱家黄虹改编整理,是一部成功的音乐作品,听到它我们总会产生许多美好的联想。


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是一首云南爱情歌曲,歌词质朴自然,富于想象。全曲五个乐句。以从容舒展、比较自由的节奏和回环起伏、清新优美而具有云南地方特色的 旋律,描绘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深远意境:银色的月光下,周围一片宁静,只有山下的小河不时发出潺潺的流水声。聪慧美丽的阿妹,见景生情,望月抒怀,把对 阿哥的一片深情,倾注在优美的旋律中。柔婉的歌声,深厚的情意,随着小河的流水,飘向阿哥居住的地方。这首歌已经成为云
南民歌之代表作,更因许多中外歌唱家常把它用在演唱会当中,所以这首民歌和艺术歌曲已紧紧联系在一起。

云南民歌-小河淌水

哎,月亮出来亮汪汪亮汪汪
想起我的阿哥在深山
哥象月亮天上走天上走
哥啊, 哥啊,
山下小河淌水清悠悠

哎,月亮出来照半坡照半坡
望见月亮想起我的哥
一阵清风吹上坡吹上坡
哥啊, 哥啊,
你可听见阿妹叫阿哥?!
哎,阿哥--

Luna首次唱民歌, 请多捧场!谢谢收听!
(只听声不要看人啦。)



Click here to watch:
http://www.youtube.com/v/gTVxwMcXM2g



帅哥,离线

大雪

小河淌水--这首优秀的云南民歌,在luna甜润悠扬的嗓音下,演绎得更加完美.声音的介入也很到位,恰好和琴声相交,和缓地抓住了观众的心.鼓掌!献花!

这首歌曲,我最早听到现场演唱的还是原哈尔滨音乐学院教授--张旋从上海音乐学院到哈尔滨后举办的一场个人演唱会上.后来,还听过盲人歌唱家--周崎华的 演唱,直到2005年在加拿大再一次听中国现在最年轻的女高音歌唱家---余翌子的演唱.可以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演唱风格,每一种演绎都能给你以 不同凡响的享受,这就是一首好歌在好的歌唱者口里发出的魅力所在.

大家不善于接受西洋唱法的演唱的主要原因,除了对音乐和唱法的不熟悉外,还有就是演唱者能不能给听众一种享受,有了听觉的这种享受,才会产生美感. luna的演唱之所以受到大家广泛的欢迎,除了她优秀的表演和形象外,就是能够给听众一种享受.祝贺luna取得的成绩,感谢luna动听的歌声!

美女,离线

Luna

谢谢大雪的点评和鲜花,好美的花儿, 好浓的情意。。。谢谢!
以前很少唱民歌,还是在一次朋友家聚会上,有人点唱,就试了一下,结果,所有的朋友都喜欢,一致要求我在当地春晚上唱“小河淌水”。跟专业歌唱家比还有距离,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真是抱歉极了!今天办公室的电脑坏了,不能启动,无法回贴,失礼!失礼!
请接受我真诚的歉意!
谢谢所有看贴、跟贴的朋友们!你们的赞扬和鲜花令LUNA感动!!!!!!

今天身体欠佳,就不一一回贴致谢了,见谅!
希望我的歌声能给你们带来欢乐与美好的联想。。。
各位多多保重!好好生活着,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不要轻易失去。。。

离线

石竹花

Luna, 得到你的回电很高兴,说明我已上了正路。我要向你学,学你追梦的劲头儿。竟管为时太晚,管它那。你的《小河淌水》就是我的教材。我很迷你下面的话。你老公形容你真是又准确,又讽趣。
晚安 Luna, Love you.

无论是做白领工还是打小工,无论是住豪宅还是租公寓,无论是开奔驰还是骑单车,每天有一样的笑脸,一样的阳光;“珍惜生命”,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快乐地渡过每一天,该有多好! 老公总说我长的菩萨相,成天是“蒙娜丽莎”式的微笑,见着人就“HELLO”。。。哈哈哈,上次在加油站加油哼着小曲,见别人看着,就笑着跟
人打招呼,有个人高兴的说“You made my day!”, 就这么简单,你看愉悦的心情是可以传递的。。。

美女,离线

Luna

谢谢时光无限 ,沧海一笑, 往事, 达山兄, 小星星 , 板凳, 风铃, 石竹花的花和鼓励!
在这里认识你们很高兴。预祝大家周末愉快~~

石竹花MM:
谢谢你的情意! 你让我感动!
老公还说过“玫瑰是美丽的,可有时候也有刺”,可能性是0。1%。。。
不过玫瑰若不小心刺痛了别人,她自己的心就会淌血,殷红的血。。。
周末快乐!

帅哥,在线

罢了

Luna, 看到你今天感觉好一点了,很欣慰。遗憾是我们生命的孪生,只要我们活着一天,遗憾也会追随我们一天。你是一个才华横溢、高贵美丽、善良善感的女人,我们都 打心底里欣赏你,喜欢你,罢了永远是你忠实的粉丝。上帝已经给了你这么多别人梦寐以求的东西,应该说,你是一个十分幸运的人!虽然,幸运的人不一定幸福, 但是一定会比不幸运的人容易幸福得多。有时候,痛也是一种幸福,因为,痛可以给你一种深邃的感觉,一种贯穿全身的心灵悸动。美,只能欣赏而不能拥有,因 为,一旦被拥有,美就会褪色,因为美不属于任何人,就像太阳一样,它属于宇宙。所以有人说,世界上最最美丽的一种美,就是缺憾美。因为缺憾,所以向往;因 为缺憾,所以心中的念想永存!

连看了你几个回帖,觉得你的情绪有点低落。人生有诸多的无奈,其中最大的一种无奈是,不是不想,而是不能;既然不能,就一定不想。所以,我希望你珍惜你所 拥有的,希望你生命里每一天都洋溢着阳光。Luna 高兴了,我们这些粉丝也会跟着一起快乐,Luna 消沉了,我们也会同你一起难过。我殷切地希望,每一天,我都能看到一个阳光灿烂的 Luna,这不仅仅是我的心愿,我想也是大家的心愿吧!

美女,离线

未希

未希向罢了老师问好!向你学习~~!

帅哥,在线

罢了

未希君好!喜欢你的名字。未希两字,让我想到“未有希取”,于是又想到《因缘经》里的光明童子。能在一个天空下生活的便是缘,能在网上相逢更是大因缘。所以,让我来握握你的手!

像我学习实不敢当,你是中尉我是上士,偶尔不耻下问一下,已经感激涕零。

帅哥,离线

大雪

生活中的很多偶然,都在于用心人的捕捉,于是,便有了美好的发现,但我们还是不时地错过了一些这样那样的机会,错过,也是一种必然和美丽.也许,正因为有 了这样的错过,美丽才是美丽,记忆才显得更加珍贵.喜欢你的歌声,和你典雅的才气.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就要成为昨天,而明天才是无限远大的未来.祝贺你, 也希望你能够坚定地走下去.

一个能有时间去设想并为之行动的礼物,对于你可能是自然的,而对于另一些人,也许就是奢望.珍惜生活中的每一时刻......为了别人,也为自己.

美女,离线

Luna

白天依然无法使用电脑,被病毒侵袭,今天才大修理,所以,几乎整天在LAB里做实
验,有个新产品小样品的试制必须在本月底完成,还有一个泰国的货源问题要解决,
但愿公司让我去曼谷出差一趟。。。

回到家,才能上网,这一天不上网就惦记着了,不知是恋网呢还是网恋。。。哈哈...

谢谢罢了这么关心,你的话使我非常感动,感动得又是热泪盈眶。。。真的很感激你的真诚话语,今天我感觉好受多了(昨晚吃了止痛药)。。。

如果我的喜怒哀乐影响着网友,那我真的慎重行事了,因为善良的LUNA是不愿意带给他人不悦的,网友心里惦记着LUNA,真是荣幸啊。

其实,大多数时间,我都是阳光型的,开朗乐观随我爸爸的B型血性格,不过偶尔也像月光下的孤女多情善感,随我妈妈的A型血性格,所以我是独特的AB型,一 半是日,一半是月,是不是多重性格呢?好在喜欢唱歌跳舞,使我的生活充满乐趣,日程上也安排得满满的,也基本上没有时间忧郁。俗话说“知足者常乐”,实际 上我真的知足了,“五子登科”,应有尽有, 事业,家庭,孩子,还有这么多的个人爱好特长。。。有些是幸运,有些是靠自己多年的努力和修养而获得的。

好吧,我们彼此做彼此的粉丝。罢了君喜欢LUNA的歌声,就再送你一首。。。(看新贴)
祝君快乐!

大雪兄的话很有道理,你是生活的强者,是我们的楷模! 你的乐观向上精神鼓励着我们,
鞭策着我们。是的,真的应该好好地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为了周围的亲人与朋友们,也为了自己更快乐。。。

送你看这个舞蹈,祝大雪兄长周末愉快!!!

现代藏族群舞“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
还是看原创版本的吧,由四川省歌舞剧团表演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5135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52315&Ar=152824&AUpflag=1&Ap=4&Aq=4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