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9, 2007

周柠:胭。脂

胭脂
  
二三胭脂纪事。
  
山脚墙根一蓬胭脂红,我以之为女子,走近知不是,是某红花。不知是古来浩浩荡荡的胭脂工程流成河川流成井泉后孕育出的这花,还是这花舂成浆滤成汁后孕育出那浩浩荡荡的胭脂工程。掐它个。
  
我会制胭脂泡菜。
  
酸溜溜毫无风尘味儿,还以为傍个胭脂名儿就一部醉心荡魄香艳书了呢。那些胭脂木胭脂草胭脂虫胭脂鸟胭脂山胭脂扣自有一段风流体态。还有谁家拍手跳脚的胭脂虎,不管怎么说人那野蛮女友黑道老婆还有情有色。
  
自古脂粉也英雄。
  
女子摆脂粉阵,洇入冷兵器时代的点兵场,洇入后信息时代的点将台。已不是什么秘本的天罡三十六计又或什么独家的地煞七十二变。只要她记得搽胭脂遮暇。玄妙。但搽二十岁脸上如一颗润泽朱砂痣,搽四十岁脸上则如一颗淋漓红斑瘤了。猪肉脯上胭脂红,给谁吃呢你?

再玄不过病痨子午后薄嗔而出的一抹潮红,妙不过小家子初时腾溢而来的一团绯红。什么大雅大俗胭脂也是煞有其事。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5-29 11:46:58 [回复评论]

虽说,再玄不过病痨子午后薄嗔而出的一抹潮红,最妙不过小家子初时腾溢而来的一团绯红。虽说,搽四十岁脸上则如一颗淋漓红斑瘤,猪肉脯上胭脂红无人要吃。但是,我仍然相信,世间有不朽的爱情。

我相信,我会像沙杰汗一样,那个为她所钟爱的女人,建筑泰姬陵的印度国王沙杰汗。我也要花二十二年的时间,为你建造一座美丽的,极度豪华又极度单纯,有着 诗和梦境般的陵墓。我会像沙杰汗一样,定时穿上一身白衣去看望你的棺椁,任由断肠的的泣声和着晨曦的鸡鸣,伴着暮霭中的归雁,飘落在黑暗的夜色里。。。我 要让世人在千年之后,忘记沙杰汗是个暴君,只记得这座举世闻名的爱情丰碑,只记得你 —— 我心中永远的泰姬。

请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情深义重的男子,有穿越时空的思念,有生死相随的爱情。就像那座不朽的泰姬陵,矗立在那里,默默地美丽着,不为别的,只为世人心中那一点点对爱情的美好向往。

泰戈尔说,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这滴永恒的眼泪,穿越几千年的时空,仍然在我的心里为你而湿润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33485&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