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20, 2007

【枫菊同韵】感恩的心

美女,离线

红菱韵











(图画:秋韵/诗文:秋菱)

路呵路。。。



上周末去北卡接儿子的途中遭遇车祸。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身体健康如我,电光石火之间,竟与死神擦身而过~~~

是啊~~~我们都来自偶然,都是宇宙间的一颗尘土。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起跑点,同样也无法任性选择结束人生的旅程。
命运总是用色彩斑斓的希望做引诱,让我们心甘情愿地套上责任的枷锁。

微雨的高速公路,车子被撞后失控~~~有一瞬间,以为一切都可以结束~~~
是的,人要悲观实在是很容易~~~
放弃生命往往只在一念之间,选择活著要艰难得多。

感谢命运,感谢枷锁~~~
第二辆车撞上来时,我只有一个念头:千万不能松手!
据说,我们的车在路边草地停下来之前从左到右从右到左来回穿梭~~~

满怀感恩的心,我感谢命运~~~
感谢她没有让儿子羽毛未丰就失去父母,
感谢那一个个越想越心惊的巧合与‘如果’~~~

警察连说‘LUCKY’,如此惊险的场面人人安然无恙只能说世上真有‘奇迹’。
回到家里,惊魂稍定,难免又会去想那已经想过不止千遍的问题:
我们为什么活着~~~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我想,只有经过了无数的希望和失望的人,
才会渐渐领悟人生的没有目的~~~因为所谓轮回不过是个圆圈。
人生有的是过程~~~看风景的过程。

人生的意义也许不是追求是感受~~~
感受生命成长中的痛苦与幸福,最重要的,是感受‘爱’!
更重要的是,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感受到爱。

自然之爱;
他人之爱;
还有自己的爱!


走吧,
路呵路,
飘满了红罂粟。(北岛)


命运像个老顽童,而医生不是法官。
朋友的母亲三十多年前就被告知因癌症晚期只剩下半年时间。
而年近八十的老太太今天还快乐地活着感受着~~~

“我妈妈是个非常坚强的人~~~”
朋友如是说。

你更是一个坚强的人,大雪兄弟,
请你一定要和我们一起~~~秋韵秋菱~~~还有大家,
让我们一起,怀着感恩的心,把红菱韵唱下去。

(秋菱记于2007/05/14)

***************************************************************

歌曲《感恩的心/欧阳菲菲》下载:
http://220.161.192.10/ndsffx/video/ganendexin.mp3



***************************************************************






帅哥,离线

大雪

感谢上帝,这是一个奇迹!
一个幸福人的奇迹,我们在一起,会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美女,离线

秋韵

我们的生命中充满奇迹。
我们生活中充满奇迹?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享受爱!

离线

完达山

秋韵秋菱姐妹,受惊了。必有后福!好喜欢你贴的福子。能感受到你内心的感激!

美女,离线

冰清

充满了祝福!

离线

时光无限

哇!看花了眼! 很喜欢这首歌!

美女,离线

Zengning

秋菱受惊了!

帅哥,离线

罢了

是啊,人生的意义 也许不是追求而是感受。生命是一个参与和感受的过程,生命中所有的记忆都是对感受的记忆;痛苦的感受,伤心的感受,失败感受,成功的感受,幸福的感受,爱 和被爱的感受。。。。难道不是吗?当我们回忆过去的时候,我们只不过将自己又放入过去的感受当中,再一次地去体验和重温当初的心情。

七年前我也出过车祸,当时撞断了三根肋骨,造成气胸,车子完全报废。记得我撞向高速公路围墙的一霎那,最后一句话是:“Shit!”当时我的车被弹到高速 公路转弯处,天才微亮,可见度很差,我的车很可能被后面开来的车拦腰撞上,当时我第一个念头是,还好我的孩子们不在我的车里,要不然真要把我急死了。然后 我感到胸口越来越痛,呼吸越来越困难,我虽然从不畏惧死亡,但是当我想到那两个年幼的女儿将可能面对没我的世界,我便忍不住泪如雨下。。。。然后又想到了 我的太太,想到了那些牵挂我的亲人和朋友们,当然还想到了我的红颜知己,想象着他们失去我的痛苦。。。让我最最割舍不下的应该是我心中对他们的爱吧,那是 一种合着我的心脏一起跳动的爱的感受!幸运的是,一个星期以后我就出院了,在家里休息了两个月又能重返公司上班。今天,除了右臂常会有些酸痛之外,没有留 下其他的后遗症。

记得,回到公司的第一天就收到了一个美国同事的问候邮件,他在邮件中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老天使和小天使被派到人间来访贫问苦,她们先来到一个有 钱的大庄主家里,天黑了,她们要求留宿,遭到了拒绝。在她们苦苦不断地哀求下,庄主终于同意她们在马厩里住一夜。晚上小天使看到老天使在填补马厩墙上的 洞,她觉得很奇怪,但是因为太疲劳也就早早睡了。第二天傍晚,她们来到一个老农夫的家里要求留宿。老农夫和他的妻子对她们非常热情,老农夫妇坚持要把主卧 室让出来给她们睡,并把家里仅有的一点食物烧来给她们吃。第二天早晨,小天使看到老农夫在伤心的哭泣,原来他们家仅有的一头老牛死了,这头老牛可是他们家 的主要劳动力啊!

小天使怒不可遏,责问老天使:“昨天那个贪心的坏庄主,你倒是对他们不薄,还帮他们修补马厩的墙,但是对这么一对善良仁慈的夫妇,你居然让他们的马死了, 你居然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公理何在!”老天使语重心长地对小天使说:“事情往往不像你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样,我之所以去补那个马厩的洞,是因为我看到墙洞 里面藏着许多金银财宝,我不希望让贪婪冷酷的庄主得到它们,所以我才把洞封了。而今天,本来上帝要拿走的是这个老农的生命,但是因为他的善良和仁慈,上帝 把牛拿走了,却把他留下了。”我的同事对我说,你是一个好人,所以上帝只拿走了你车,却把你给留下了,所以,你应该庆祝,更应该感恩。我也要把这句话送给 秋菱姑娘,因为你是个好人,所以上帝让你毫发无伤。

从那以后,有许多个清晨,当我睁开双眼看到第一缕阳光的时候,我就会对我自己说,上帝本可以把我得拿走的,但是他却将我留了下来,所以,我应当感恩,我应 当让每一天都活得有价值;我应该去做一些事情,我应该去说一些话,我要送一些微笑给别人,我要让上帝看到我的感恩之心,我也要让我那辆报废的车子知晓,它 没有白白为我捐躯。

帅哥,离线

鲁人

问秋菱好,很感动于你的理解,人永远都无法离开爱和感恩的。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离线

完达山

罢了兄,读了你的文章很感动,很宽慰。..

帅哥,离线

罢了

谢 谢达山君的留言,我这一生有两件事让我感触良深,一件是母亲的死,另一件就是这场车祸。我的人生观和生活态度因这两件事情改变了许多,通过这两件事,我学 会了怎样更好地善待别人,也学会了怎样更好地善待自己,对亲人、对朋友、对自己也有了更多的包容心。我将明天的快乐预支到今天来享用,我把烦恼推到我不得 不面对的时候才去面对,每一年我都有一张心愿清单,每一个月,甚至每一个星期,我都会为自己和家人计划一些可以让我们 lookingforward 的事情,尽情地享受一些简单的快乐;我对自己说,我要尽量创造多一点快乐的感受,我要尽量给我的朋友们送去多一点温馨的念想,因为我实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我 生命的起点和终点会重叠。在这两点之间我要为我的亲人和朋友,为我的爱人,尽量创造多一点爱的回忆和感受,我要在他们记忆的沙滩上洒上许多晶莹闪亮的贝 壳,那些美丽晶莹的贝壳将永远在他们的记忆深处闪烁着爱的光芒,我希望他们在很多年以后仍然能够找到那种无比珍贵,感人心扉的爱的感受

离线

完达山

生活的经历使人豁达,而豁达和宽容会使自己和别人生活的更轻松,更有意义。受教了。

美女,离线

风铃

感动ING!珍惜我们的每一天,知足者长乐!

帅哥,离线

大雪

一个给人宽慰和爱戴的感受,这个感受,就是爱的感受,每一个拥有这样感受的人,都将享受到爱的恩惠!罢了和秋姐姐享受到了,我们为他们高兴,也为我们自己祝福!


离线

江南

有惊无险,洪福齐天。
感谢上苍!

山菊花 的评论 回到顶部
渔樵耕读 评论于:2007-05-15 15:04:44 [回复评论] 删除

给菊JJ压惊!

大凡人经历大难一次,对生命和生活的领悟就更深刻一层,也就更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菊JJ本就是热爱生活的人,相信今后一定会过得更美好!原上天大佑天下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大人孩子都平安!菊JJ去换个新车吧。看了你的经历,我已决定要去买个新车了。
米兰 评论于:2007-05-15 11:36:12 [回复评论] 删除
祝福你!!!
二00五年初也曾经历了一场大车祸..肇事者既没驾照又没保险..想起就后怕..



丁庄秀园 评论于:2007-05-15 10:25:56 [回复评论] 删除
与死神差肩,继续吟诗唱歌,坦然面对人生,我亦如此,
酷宝宝 评论于:2007-05-15 05:26:38 [回复评论] 删除
“人生的意义也许不是追求是感受”,惟有经历过人生,才能有此感受。
江南梅 评论于:2007-05-14 21:15:47 [回复评论] 删除
我一直相信吉人天相,珍惜生命!
露西 评论于:2007-05-14 20:31:20 [回复评论] 删除
山菊:
看的我直发毛啊!万幸呀~~~~送上一箩筐祝福,祝好人一生平安!!!
CHIHUO 评论于:2007-05-14 18:27:43 [回复评论] 删除
菊花啊真是好险啊俺看了你的历险记俺也想起了我们家的一次很大的车祸我们都好在没有首伤害天啊今天看见你写的我又心惊肉跳的回到了以前的场面保重身体啊菊花俺知道你真的要休息几天啊压压精啊祝福你的全家让我们一起来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巴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4999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21152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