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9, 2007

周柠:缱。绻

缱绻

意将缱绻付袈裟。

在我左手边,让童贞圣母垂臂而立,行一台只有祈祷没有愿望的安魂弥撒;而我右手边,让至尊尚父席地而坐,参一宗形散而神不散的洗心禅。

这是我要一世缱绻。

无关男女——他们一夜,半生,一世,每多一次鱼水之欢都使彼此更厌倦彼此的身体,每多一次云雨之合都让彼此更抵触彼此的灵魂。每一次都恣意毁坏缱绻之自然情态,罪过。双手合一。

缱绻是。。。看晚风牵衣,新月扫眉,最爱无心小儿女。

以我杯水之欢扑灭老烟枪一个巨大的缓慢消逝的烟圈,以我柸土之爱打断旧唱机一个悠长的逐渐飘渺的咿呀。合起秋天的唱诗集,赶走终日绕膝的猫咪,吃掉四目相对的甜点黑眼圈。还要,还要作别西天的云彩。

我宣布,我撤销我对于冥王星的哀悼。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5-29 09:35:44 [回复评论]
你说缱绻,我说决绝。你说缱绻是“看晚风牵衣,新月扫眉,最爱无心小儿女。”我说决绝是“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是“握手苦相问,竟不言后 期”;是“感破镜之分明,睹泪痕之馀血”;是“夜夜相抱眠,幽怀尚沉结”;是在怆然回顾的时候,遥望着站在夕阳下的你,肝肠寸断地对你说:“让一切都结束 在回首的刹那吧,让我把向你借来的一切都还给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738&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