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9, 2007

周柠:暴。走

暴走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作一个酷游侠从西徙到东从春徙到冬。作一个假行僧从南走到北从白走到黑。东西经七陌,南北越九阡,何以还不明白,世界圆融似这般!遇见无量数意气风发之哥伦布,无量数孜孜汲汲之麦哲伦,玩海玩路。信我所信行我所行,他们。

他们通过自己的步伐与世界较量。

没有穿岩榕那样本能的根源感,没有越海鸽那样完美的方向感,徒劳千百斤天蚕脚,空穿七八层铁底鞋,要怎样才能回来。少年行少年行,东行西渐,南辕北辙,H2穿越多少空间终于到达O跟前,三千年水老——暴走的幸福是汗水滴落在脚趾头。

这一走,不为彼岸只为海。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5-29 09:11:09 [回复评论]

走 啊走,让我循着你的脚步走。独自漂零走天涯,从上一个世纪走到这一个世纪,走遍万水千山,仍然不知何处是家。遥望天海成一色, 踏浪万里只为寻找那双汗水滴落的双脚。没有彼岸只有海,我的生命是漂浮在没有彼岸的海面上一艘永远航行的船。几十年的光阴一如大海上空飘动的云,在不经意 间,生命就像那云朵一样飘走了。昨天的海水看起来和今天的海水没有什么两样,想必明天的海水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吧。可是生命呢,当今天的生命变为昨天的生 命, 当皱纹悄悄地爬上两颊 ,心也在渐渐变老.昨天是再也回不来了,不管我们有多么不情愿,多么不甘心,逝去的将永远逝去。。。。

当我从襁褓中第一次伸出我那双稚嫩的脚,我便开始了人生的挣扎。我多么想摆脱所有的束缚,让我的双脚可以自由地行走天涯。我终于伫立在陡峭如削的岩石上, 远眺悠悠的白云和一片片在山间飘动如带的绿林;我终于坐在月光下的海滩上,望着没有边际的海水,静静的聆听滚滚不绝的涛声,任凭浪涛一排排地向我扑 来。。。我的的欲望,随着那膨胀的海水,向无垠的天空扩展着它无尽无穷的能量。。。。就让汗水滴落的双脚,永远穿插在这天与地之间,跳跃在北风与飞雪之间 吧!

我愿将我的灵魂分成两半, 一半是经,一半是纬,在经和纬飞扬的梦里,在无人探询的黑暗中,我将我的心小心翼翼地捧在嘴前,轻轻地吹着。。。一股股热气从胸膛里冲出,瞬间,海边冰冷 的石头,呈现出一片殷殷的红晕,红晕中我看到了许多空灵在跳舞。 。。我看到早晨的霞光,满腔的热血,浓浓的幽情,映红了一个世纪的孤独和逍遥。。。。


太阳烘着地球
象烤一块面包
我行走着
赤着双脚
我把我的足迹
象图章印遍大地
世界也就溶进了
我的生命

我要唱
一支人类的歌曲
千百年后
在宇宙中共鸣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39262&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