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30, 2007

风中秋叶:《客来。。。》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发表: 2007-05-30 14:05:16


《客来。。。》

晨曦初明,清风拂动,窗前绿叶在早阳下微微颤动,似乎在和我一道迎候远方的客人。。。

巴尔迪莫的客人,昨夜乘着月色,星夜兼程,飞车千里,前来南卡作客,按照车程时间,早该到了。此时尚未见人,妻略有不安,嘱我致电询问。我谓客人已到,唯恐扰人清梦,在附近稍事休息而已。

果不其然,稍后我闻犬吠,知客人已到,遂大步出迎。与四位来客分别双手合聚,感慨万千:几十年彼此未见,今竟在美国相聚,真是缘分!儿时学友的眼角难掩岁 月留痕,生活的炼磨也使双鬓染霜。唯学友久别重逢的喜悦,使大家都面绽笑花。内心的兴奋也跃然手上,紧握的双手,摇了又摇,把心内的脉电流经双手交与对 方:“辛苦了,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开心,开心!”

寒暄方普定,入座又言欢。说话间,妻把亲自烹制的裹蒸粽,菜干粥端上桌面,一时间,粽香,粥香和着庭前的花草香充满了筠华庭,“香”,“正”的赞美声,欢笑声溢满了园林。大家都不期然说起了往日广州的白粥,肠粉,和久违的五月粽,似乎都沉浸在家乡生活的晨梦里。。。

早饭过后,我建议客人小睡一会。唯他们毫无歇意,执意要随我到CLEMSON大学一行。踏着碧绿的草地,望着不远处的大钟楼,抚着铜制的大敲钟,询问着学 校的百年校史;看着绿树环绕,喷泉点缀的图书馆,他们不期然的按下快门,留下了难忘的一刻;听着我介绍CLEMSON大学环境美,全美排第七,他们更赞叹 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假日的校园宁静。当他们见到CLEMSON的标志:橙色虎爪印,更显出了莫大的兴趣,少不了的把硕大的橙色虎爪印永远留在了相中。但到底 是过半百之人,兴奋之后,睡意袭来。他们亦只有中止校园行。呵呵,岁月不饶人,兴奋制造不了铁人。

客人小睡过后,妻已把午餐备好:正宗广式牛腩粉面。一碗碗广州沙河粉加上香浓软滑的精烹牛腩,配上几条青菜,洒上几粒香葱,添上几滴麻油,“哗!正!绕然 是标准的家乡小吃,令人馋延欲滴”。看着色香诱人的牛腩面和两三小食,客人和着我的喝彩声都大称“好手势!”妻闻言,薇薇浅笑。她素知我喜欢“奉承”她的 美食,自不会过喜。唯客人尝过她奉献的美食,众口一词的大赞她的各式小食,她也禁不住喜上心头,面上笑开了花。

要知道,为了招呼好客人,她是费了心机的:记起了五月吃粽是广州的传统习俗,她特意在几天前包好裹蒸粽,知道老同学都喜欢家乡小吃,焖好了牛腩,卤好了猪 肚。。。一切,一切,就是为了学友的欢心。如今听得一声声赞好,自是喜在心头,溢于眉间,不能自己。呵呵,人呵,再辛苦也好,有人欣赏,累也值了!

我带着客人就要出门了,也不忘对妻子说句:“辛苦你了,今晚的美餐就看你的啦!”妻子笑意盈盈的回答“玩好了,回来就吃好的吧!”,嘿!玩好了,回来就吃好的!想想,心里就别提多美了。

帅哥,离线

罢了

有朋自远方来,不 亦乐乎!朋友是我的半壁江山,没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天空失去太阳的照耀,没有光彩;没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样摩擦,也 点燃不起心中的希望之火;没有友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活在没有朋友的世上,犹如一艘漂泊在没有彼岸大海里的独木舟,永远在无边无际中彷徨。朋友间的关爱使 我们更好的理解人生的真正乐趣,朋友间的友情使我们的人生充盈而富有意义。

朋友是一面平面镜,当你神情忧郁时,从朋友的脸上你能看到担忧;当你满怀喜悦时,朋友的脸上也一定会堆积着笑容。平面镜诚实而不虚伪,既照出了你的优点, 也照出了你的缺点,它呈现的是一个真实的你。你的痛苦,你的欢乐,你的悲伤,你的无奈,以及岁月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在这面平面镜前,一览无余。真正的朋 友不会因为你丑而嘲笑你,不会因为你美而妒忌你,不会因为你穷而远离你,更不会因为你富就讨好你。我常用朋友这面镜子来正衣冠,知得失;我更希望通过和朋 友间的交流来完整自己。

秋叶君真让人羡慕啊,内有贤妻儿,外有朋友盖天下。我一直相信,若是有缘,终有相聚时。希望有一天,我能亲口尝尝嫂子的手艺,能赏菊筠华园、悠然见阳阁,能与秋叶君把盏言欢,一醉方休!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2&ID=153982&Aupflag=1&Anum=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