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7, 2007

大雪:唱一首<<再回首>>

帅哥,离线

大雪发表: 2007-05-09 10:50:13


唱一首<<再回首>>










离线

九娘

一听<<再回首>>,俺都要发疯了,往事能回首么?
谢大雪,永远给人带来温暖 !!!!

帅哥,离线

往事

说谁呢你,老九?往事怎么就不能回首啦?看看我,不就是往事吗!嘿嘿......

帅哥,离线

大雪

哈哈哈哈哈老九今天算是碰着对家了!哈哈哈啊哈

离线

Xintong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
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
一直都很喜欢这两句:)

帅哥,离线

罢了

这首歌不但让我心生“空余旧迹郁苍苍,雾沉半垒。断崖树,犹倒倚,莫愁艇子谁系?”的感怀,更让我生出一种“想依稀,王谢邻里。燕子不知何世,向寻常巷陌人家,相对如说兴亡,斜阳里”的伤感和无奈。

我转过身去,眺望着我来的路,我突然发现,时间就像转经轮一样,永恒不变、亘古如一;而我们记忆,就像那些老照片一般,慢慢地褪去了它的颜色,像凋谢的花瓣,飘落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那么我们的梦呢?那些曾经让我扪心旌荡漾,灵魂悸动的梦呢?它们到哪里去了?

时间像水一样消磨人的意志,人在时光面前总是脆弱的。二十二年后,我在站在异乡的土地上,仍然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追求什么。有时候,我的心像漫天飞舞,找不 到方向的杨絮,每一片都是寂寞的。我常想,对于人生,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选择呢?王维的选择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鲁迅的选择是:“还是跨进 去,在刺丛里姑且走走”。那么我呢?我的选择是什么呢?我想,我大概是一个永远的漂泊者吧。人生如逆旅,我是一个没有家园的过客,我的灵魂至今没有找到能 够“诗意地憩居的地方”,正所谓“骨纵相思当寸断,禅心难付剑与箫!”

带着一颗“难付剑与箫”的心,在你《再回首》的歌声中,我的耳畔响起了洛夫的诗:

浮在河面上的一双眼睛仍炯炯然
望向一条径石小径
火来,我在水中等你
水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我看到了浮在河面上,那双充满年轻活力,炯炯然的眼睛;我看到了那个张开年轻的胸怀,去拥抱生命的水与火,二十二年前的我;我看到那个站在水边的青年,激 情满怀地对自己说:“用你整个生命勇敢地去爱吧!爱,直到受伤,即使受伤,也不要停止!”我又看到了那个带着一颗破碎的心,洒泪挥别恋人的青年,一步三回 头地向异乡走去。。。。像极了那个“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的郁达夫,不忍心逾越心中的圣洁,终于放下了那份至诚、至洁、至深,镌刻在心上,融 化在血液里的挚爱。。。。

想必“遥远”是一个到了需要回忆才能想起的距离。 如今,你、我终于到了要回首的年龄,虽然青春是一部人类命运中最让人刻骨铭心的乐章;青春因人的生物性 与超越性, 因必然性与偶然性形成了一种强大的张力运动,然而,穿过无数古老永恒生命河岸与倏忽即变生命河流,并且经历过人类定义的最伟大的尝试的,人到中年的我们, 终于领悟到了生命的意义和真谛:“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在人类伟大的尝试中,有时候,世界会以一种强硬的姿态来征服了我们的生命,迫使我们在灾难和死亡面前跪伏。然而,一个真正的强者在任何环境下都不会向命运 屈服,当一个强者的双膝弯成直角的时候,他的生命以他最后的张力赋予了这个世界更为全新的尺度。而你,我的朋友,在你的充满阳光的歌声中,在你坚强笑的容 里,在你悲天悯人的情怀中,我看到并见识了这种尺度!

===========
再回首
原唱:姜育恒
选自:忧郁王子特辑精选

再回首
云遮断归途
再回首
荆棘密布
今夜不会再有难舍的旧梦
曾经与你共有的梦
今后要向谁诉说

再回首
背影已远走
再回首
泪眼朦胧
留下你的祝福

寒夜温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
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恍然如梦
再回首我心依旧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Download:
http://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1009280.mp3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48529&amp;amp;amp;Aupflag=1&Anum=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