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9, 2007

周柠:庵。居

庵居

庵居岁月长长长。

后洪荒世纪,无处逃匿。几万现代行脚僧一顾二顾三顾,踩破南阳隐者的结庐之所;几万都市背包族一番两番三番,踏平东篱幽客的躬耕之境。做动物的不给重返丛林,做植物的不给回归自然,做人的,又何必“踯躅闹市说隐居”,妄求遗世独立。

自打你跟脚踏进流奶与蜜的迦南地那会儿,伊甸不再。

庵 居一个人,模拟喜玛拉雅雪人的巨大脚印,描绘神农架原林野人的神秘踪迹——我们新世界能容那古老的人么。亘古之后亘今之前,那时还有未仕之士隐居山林以养 晦,那时还有侠之大者遁迹江湖以韬光。还有找不到北的人——住畸角旮旯的王五叫王小五,住一幢豪宅别墅的王五叫王老五,只有回归自然的那个王五叫王五。

众人涌进主的国度,便以自己是微型上帝——剃个秃子充和尚也蛮过瘾。好,奴把那袈裟一披,点了青灯捧了佛经,端起木鱼打起铙钹来,还就是尼姑了呢。在光影采撷泉壑之韵,在画格掇拾山野之境,好庵。

俺希罕和尚,他一来俺这心里热闹横竖再算不得庵了。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5-29 11:05:01 [回复评论]


就是不来和尚尼姑,俺这心里照样热闹横竖再算不得庵和庙了。

我希望永远保持一颗骚动的心,让海浪一般的骚动摇曳着我的身体和心灵,将我团团围住,紧紧包裹,推到大海更深处。。。耳边响着哗哗的涛声,瞬间,岩石无 语,风云停顿,海鸟收翅。在寂静中,心也放慢了节奏,只等待着那个人。我的心在刘若英《当爱在靠近》的歌声里充满对她的渴望;我希望今夜永远也不要醒来, 我希望,今夜我如昙花绽放,凋落在最美的瞬间;她的泪也挽不回的我的枯萎,因为我只有一天的生命,我只需要一天的伊甸园,我愿意在最灿烂的瞬间为她而毁 灭;我愿意,为了她,我愿意,只要,今夜我能拥有她!

《当爱在靠近》的歌声又一次回响在我的耳畔,我靠在她柔软馨香的怀里渐渐睡去,我不会再醒来,我也不愿意再醒来,就这样让我永远的睡去吧。。。我看见昙花在凋落,我看见星星在坠落之前,用它的生命在空中划出了最后的灿烂,我看见我的灵魂正抽离我的身体,飘向远方。。。

《当爱在靠近》

真的想 寂寞的时候有个伴
日子再忙 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虽然这种想法 明明就是太简单
只想有人在一起 不管明天在哪里
爱从不容许人三心两意

遇见浑然天成的交集 错过多可惜
如果我是真的 决定付出我的心
能不能永远告诉他 别让我伤心*
每一次当爱在靠近 感觉他在紧紧地抱住你

他骚动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又不让你知道去哪里
每一次当爱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么回应
天地都安静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决定
每一次当爱再靠近 感觉他在清楚地告诉你

他骚动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却不让你知道去哪里
每一次当爱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么回应
天地都安静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决定
每一次当爱再靠近 感觉像他一定要说服你

他骚动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又不让你知道去哪里
每一次当爱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么回应
天地都安静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决定
天地都安静 唯一不安的是 你的决定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3926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