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7, 2007

九娘:纪念罢了同志

离线

九娘发表: 2007-05-09 18:34:54

纪念罢了同志

罢 了同志听说是个工程师,不过在一个月前我是没听过,到了不惑之年,长得标不标致也不知道,有没有钱也不晓得。 为了参加网上捣浆糊运动,受到帅哥大雪的幕后差遣,不远万里来到美华,很快地混了个脸熟,声名鹤起。最近被刺客一剑击中,以身殉职。一个摆弄机械的人, 毫无当作家的动机,把美华的灌水事业当做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不务正业专为副业的精神,这是为了大家的灵感而东抄四贴,用吃奶的劲拼命跟贴的 精神,每一个上网的人都要学习这种精神。

罢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网民极端的负责,叫他来他就来;对网上所有美眉极端的热忱。每一个网民都要学习他。不少的网民对上网不负责任,拈轻 怕重,把重担子推给其他人,自己挂著网民的虚衔在那里灌水。一听不同意见就气急败坏,脸红脖子粗. 出了一点力就觉得了不起,喜欢拿腔拿调地说话,捏著半边装紧,出了几本小书后就以著名作家的面目出现,生怕别人不知道。对网民不是满腔热忱,而是冷冷清 清,漠不关心,麻木不仁,自以为是,拒绝把时间浪费在网民身上。这种人其实不配上网的,至少不能算一个好网民。坛上的网民说到罢了,没有一个不佩服,没有 一个不为他的热情所感动的。常来美华和文学城论坛灌水和砸砖的网民,凡亲眼看过罢了同志的评论和跟他捣过浆糊的,无不为之感动。每一个网民,一定要学习罢 了同志的这种为了提高美华的点击数什么浆糊都敢捣的精神。
  
罢了同志是个工程师,但是他把网上捣浆糊当做自己的本职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整个论坛中,他的捣浆糊水平是很高超的,这对于一班见异思迁马马虎虎的人,对于一班鄙薄网民的地位以为不足道以为无出路的人,也是一个极好的教训。
  
我和罢了同志素昧平生,所以我在这里绝对不是拍他马屁。虽然他已经封我为太太老四,但我怀疑自己可能是第四十位,在我前面排队的还有三十几个,但不管怎么 说我既然已经排上了队拿上了号也就放心了, 总比那些还没有拿上号的人强。对于他的离去,我是很悲痛的。现在大家纪念他,可见他的精神感人之深。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 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网坛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重色重友的人,一个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一 个有益于华人网络事业发展的人。


帅哥,离线

罢了

九娘!!!!!这次不是你把我气死了,是TMD把我气得又活转过来!你不觉得还少了一句嘛,那就是,“罢了是一个死了又活,活了又死的人,还死得很年轻!”。
哈哈哈。。。嘎嘎嘎。。。

我要去为我家那三个女人做晚饭去了,你等着,一会上来好好给你刷一篇“浆糊篇”!

离线

江南

老四的文章,情真意切,催人泪下。
罢了同志说得对,最小的也是最好的。
罢了是我的好兄弟,不可无以为纪,拟联一副,是以为纪:

说罢了就罢了不能罢了也得罢了
说不罢了就不罢了罢了也不罢了

横批 罢了罢了

老四的老三篇学得不错。

帅哥,离线

罢了

之所以喜欢九娘,因为九娘也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重色重友的人,一个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华人网络事业发展的人,一个捣高级浆糊的人。

年轻时自视甚高,老是冒酸气,不是感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就是感怀“燕雀安知鸿鸪之志”。如今,入不惑之年已有时日, 长得既不标致,钱又晤有,索性脱离了高级趣味,反其道,大唱“鸿鸪安知燕雀之心”,安安心心地做一只快乐的燕雀,安下心来做一个重色重友的人。

来到美华,第一个让我眼睛一亮,心旌荡漾的,就是我现在的四夫人九娘。喜欢九娘,是因为她的另类,她的锋利,她的尖锐,她的不屑,她那从不正眼看人的傲 气。喜欢九娘是因为她的正气,她的善良,她的才情,她的本色,她的内蕴,她那种深蕴真情的“冷嘲热讽”、调侃戏谐。喜欢九娘是因为,她宁可be weird enough to stand out rather than be ordinary and boring。这就是我心中喜爱的四夫人九娘!

可惜和四夫人九娘相聚的日子太短了,那个狠心的伊人,一刀把我刺得不用转脑袋瓜子就能从镜子里看见自己性感的屁股,我不得不伤心欲绝地告别我的爱妻九娘, 去桃花岛求医。相聚的日子虽然不长,但却令我怀念。怀念一边和九娘的“剪刀嘴”斗智斗勇,一边享受着她温情缠绵的“豆腐心”;怀念九娘那双横眉冷对噙着深 情眼泪的双眸;怀念九娘一边骂你“老不死”,一边为你煮参汤炖补药;怀念九娘一边恶狠狠地说,希望永远不要见到你才好,一边再晚也要为我守着门,我不回家 她不睡觉;喜欢九娘一边诅咒我,说我是个断子绝孙不要脸的骚骆驼,一边又。。。哼哼哼。。。(you can let your imagination run as wild as possible)。哈哈哈。。

总之,咱四夫人九娘的好处真是罄竹难书!等我从桃花岛回来后,一定接着给诸位继续摆摆咱四夫人九娘的龙门阵。

我知道,无论多久,我的九娘一定会等我,因为她的肚子里已经坏上我的龙种啦!一想到我将来的接班人小罢了,我不用转头就看到自己那只屁颠屁颠的屁股嘚嘚地乐得冒起青烟来了!

大雪兄弟,你TMD忒不上路了!你怎么老看中我罢了的女人;先是玫瑰,后是九娘,你不把我气死不甘心是吧?好吧,那我就死给你看!还死得很年轻!

离线

九娘

罢了,你继续写,小罢了长大了以后怎么怎么 .....

说到这儿,你大概知道罢了是个什么人了。当你读到他如泣如诉的回帖时,当你知道他在家给三个女人当马大嫂时,当他在人间或在网上与女人沟通自如时,千万别 以为罢了就是个“妇女用品”; 当你第一次与他在咖啡馆约会或与他电话交谈时,听到他咬字正确的普通话时,你也别以为他是个像普通话那样标准的网上名人;假如你是个可爱的女子,假如你给 他写过短信,假如他给你回过贴,更别把他的诚恳关切温柔当作爱情信号,他对人都这样。若是要闹到非他不嫁的地步,那肯定会反目为仇的 .....

借用一下罢了的著名句式,真理可以挖掘真理, 善良可以唤醒善良,
浆糊可以捣烂浆糊 .....

帅哥,离线

罢了

九娘,我们去登记 吧。你不会是那个住在我们家隔壁的阿俏吧?你怎么就这么了解我,这么懂我呢?你的那一句知己贴心的“他对人都这样”,让我终于下决心向你求婚了。九娘,阿 四,老四哎,嫁给我吧!我虽然不是腰缠万贯,但每年一到两次跨国旅游还是供得起的。我虽然长得不怎么样,可是我可以向你保证,我是那种檀香橄榄型的男人, 越吃越有味,越老越吃香。我虽然胸无大志,整天没有计划,可是我可以保证,家里的三顿正餐两顿点心不但准时,而且让你吃了打嘴巴子都不放不下来。我虽然在 网上、人间有MM无数,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当年柳下惠坐怀不乱的工夫就是从我这儿学去的。怎么样,好好考虑一下,我等你的回音。

都说真诚可以挖掘真诚,善良可以唤醒善良,热情可以融化冷漠,真心可以换取真心,浆糊可以捣烂浆糊,另类可以嫁给另类!

九娘哎!阿四哎!老四哎!不要让你罢了大哥失望!你不能狠心地看着他因心痛绝望而死!而且还死得很年轻!!!

头衔:刘荒田

离线

Huangtian

读九娘的《纪念罢了同志》,先佩服她记老三篇的脑筋,再被她入骨的诙谐绝倒。这才叫软刀子杀人不见血。此外,罢了的回应也是一绝。都算得近期幽默文学的代表作。

离线

九娘

先把婚离掉,再来把婚求,没辄了吧?
重婚在美国是行不通的吧,莫非你真想去沙特阿拉伯 ....
嘎嘎嘎 .... 哈哈哈 ....

帅哥,离线

大雪

嘎嘎嘎嘎...老九同志,是美华论坛最牛的灌水主义者;
老九同志,天才的,创造性的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美华的灌水主义;并把美华的忽悠和灌水主义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帅哥,离线

罢了

一天没上来,居然加了这么多内容,可喜,可贺!

现在看到我为什么要讨九娘做老婆了吧,你看她一天没见大雪把她急得。。。哈哈哈。。
大雪兄弟,别的咱不敢打包票,但我可以保证,九娘对你的关心是一点水分都没掺,相信你已经看到。

九娘啊,我的九娘哎!罢了今天一大早就颠罢颠罢去马门教协会填会员申请表去了!委屈谁都不能委屈咱阿四啊,咱得把俺们的婚礼合法化,要不然就太对不起你的 那份知遇之恩了。可咱罢了又是一个“喜新不厌旧”的人,咱也不能抛下家中的黄脸婆吧?怎么说也用顺手了,真还不舍得扔了。所以嘛,这不,只能另外找出路, 赶紧参加马门教去了!

又要给家里三个女人做饭去了,完事后还得去剃头。我的阿四哎,我的九娘哎,我的老四哎,你可要等着我啊!

帅哥,离线

大雪

下面引用由九娘发表的内容:

曾宁在这里势必标准就定高了,谁再怎么样也只能屈居亚军吧?
哈哈哈 .... 嘎嘎嘎 .... 各各各 ......

问候大雪,只要你能稳定 .....
如果回中国旅行...

看来我没有白暗恋老九,尽管你在罢了那里升格为老四,呵呵......我是暗恋,就得地位低一点.现在关于回国的问题,有一点犹豫,六月份国内很热,我还要去给我的双亲上坟,恐怕对我的心情不是很好......但飞机票都定了.

离线

九娘

大雪,你说得是真话,我也是如此,回中国会心情不好身体不好的,最难风雨故人来 ....
这么说吧,快去快回,不回去也不行,你老哥老姐把你想疯了,但也不能太累,
太累了会弄出其它的毛病,比如感冒发烧,平和是道 ....

离线

九娘

初看罢了回帖的人很容易被他的一笔沧桑所打动,误认为那洋洋洒洒的文字后面埋
藏着怎样的苦大仇深,其实罢了不过是少年得志进复旦,毕业以后去留洋,算不得
与新中国同甘共苦之辈。至于额外的经历,比如失恋,比如三角恋爱,搞的满城风
雨殃及众人,跳楼卧轨喝毒药,那都是他的自作自受,怨不得哪个政党。

其实罢了自小受女人的宠爱,这宠爱延续至今,多少练就了他在女人面前面不改色
心不跳的局面。而他网上的朋友也大都对他极好,好到他可以断然终止网上会谈蓄
意提出要去剃头,想嗑就嗑,不想嗑就说要去烧饭,而从不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内疚。
其实唯一与罢了过不去的是他的职业,偏偏一张三寸不烂之舌却阴差阳错地搞工程
画图纸,于是他就有了受苦受难的理由。他理应是个心理医生,进门递给他一张100
美金,他就拖张凳子,捞一包他的泛滥成灾的茶叶,谦和亲切地躬向你,一种近似
于聊天的朴素,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细细碎碎,说得你渐渐感动渐渐沉迷,说着说
着,他的眼睛透过镜片投向空茫,你激动了,又递上一张100,进门时你伤心欲绝,
出门时你破涕为笑。

看到罢了评论的人都会感觉到他有一种超越苦难的从容大度,实际上,他是个用唠
叨都能唠叨出美感的人,难怪那么多的女人不嫌他讨厌,心甘情愿地收集他的唠叨,
还要装订成册。近几天来,关心罢了的人变多了,有人称之为“罢了现象”。如果
他秉性不改,继续慰安男人女人,继续唠叨,继续从一个坛子跑到另一个坛子,继
续在那里守株待兔般地等待小姐们的自说自话,那么,这种现象将会继续下去。

美女,离线

Zengning

老九厉害!!!!比罢了更胜一筹!

离线

九娘

嘿嘿,这话说的,看来我马上要写检讨书 .... 老九是侠骨柔情,
罢了要是不来玩了,俺就撤退了 ....

美女,离线

Zengning

老九在罢兄在,放心,你们在,我都可以好好轻松

帅哥,离线

罢了

罢不了


不是罢了不来玩,是罢了家里的三个女人事多!周六上午洗衣做清洁、为老婆理头发,下午送两个孩子去钢琴汇演,晚上要给国内外的狐朋狗友们打电话,昨晚一个 电话就打了两个半小时。今天小女儿的同学来我家一起做project,给做老爸的我派了个打下手的活,咱也不能不支持是吧?老二自作主张留同学在家吃晚 饭,咱不得不多做几个好菜是吧,得给咱女儿长脸是吧?这不,刚刚才有空上来看大家,先给大家打个躬,做个揖,赔个不是!

宁姑娘说得对,船在人在,老九在罢了就在!

首先让咱来夸一夸俺阿四九娘的身材,那可是运动健将的身材啊!不但性感而且充满朝气和生命的活力,让人看了,这个,这个,我在擦哈拉子呢。。。。哈哈哈。。。嘎嘎嘎。。。

俺老四说得极是,应该说,最近十几年,罢了我的日子还算过的顺畅,比起许多人来,我是应该知足了。九娘说得也对,所有额外的经历全是自作自受,跳楼卧轨喝 毒药都是活该,都怨不得别人。只是一想到当年伤了别人的心,至今还是很过意不去,偶尔忍不住酸上一酸,不过因此也可以看出我罢了是个重情重义之人,是一个 可以让俺阿四托付终身的人。

知我者阿四也!在公司,我是我们部门里公认的“心理医生”,无论是老美还是老中,碰到事都会来找我,不过阿四有一点是错了,我不但不收钱,反而掏钱带他们 出去喝咖啡或吃中饭,顺便和他们谈谈心,安慰安慰他们。所以同事们都说,我选错行业了,应该去开个心理咨询诊所,哈哈哈。。。

说我唠叨也唠叨,不唠叨也不唠叨。我曾经有过几个星期在家读书不出门,几天基本不和人说话的纪录。所以,阿四哎,只要你愿意嫁给我,我就给你一个开关,想听我唠叨时就开,不想听我唠叨时就关,只要你高兴,我就高兴,一切惟你马首是瞻。

九娘哎!马门教已经批准俺为会员了,你的玉照俺也看到了,十二万分的满意,俺们就让宁姑娘来为我们举办一个网上婚礼吧!

大雪兄弟,你嫉妒也没用,你可不能把友情当作爱情啊!哈哈哈。。。嘎嘎嘎。。。

离线

江南

罢了小弟,俺老哥为你喝彩。
忽悠击退忽悠,浆糊捣烂浆糊。
把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捣成高高兴兴欢欢喜喜烈烈轰轰动动。
你老哥手上有光,这证婚人非俺莫属。
曾斑竹,你就委屈点儿,当个主持吧。

帅哥,离线

大雪

我申请一定要当这个司仪,凭我大雪三寸不滥之舌没有办不成的事儿,就这么定了!我先恭贺一下!

离线

九娘

中年是比较麻烦的年龄,“不是脑子太忙,精子太闲,就是精子太忙,脑子太闲” (董桥的话), 我看大家还是脑子多忙点吧,结婚成亲什么的会把精子搞得太忙,嘿嘿 .....

看着罢了的唠叨,九娘再无法有不唠叨的理由,不过,老九要忙着开会几天,曾经摆脱共产中国的模式,没想到又被套进资产美国的模式,这个人生啊,活着也罢了,如果还没有被一对无事生非的男女孕育出来,还是不要活着罢了 ....



--------------
编后随笔:

赫赫~~~罢了这回算是碰上对手啦:))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2&ID=148630&Aupflag=1&Anum=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