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30, 2007

楚天碧霭:该死的电脑

上周五下班时,突然发现工作上出了严重的漏子。不是任何人的责任。
没有人能被我拉来做替死鬼,除了电脑。公司的网络系统不声不响地将一个我已经跟踪了6个月之久的case清除。没有任何预警,没有任何提示。没了就没了,轻轻巧巧。
试图把它恢复得过程漫长而让人煎熬。行,不行;有希望,没有希望;电脑惹了祸,最后却成了人与人之间的拉锯。整个周末,寝食不安。不小的交易额,不小的客户,deadline又近在眼前,如果不能解决,我无法想象后果。

今天一整天,我一边继续耐着性子等待,一边忙着其他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十万火急的事。这世道,一个周末过得人人都像是天要塌下来一样。怎么就没人来顾一下我呐?!
心里焦躁,而偏偏面前要我处理的事全需要有manner,太锻炼我的涵养功夫了。

快下班时,老板跑来对我说,你那个case搞定了,赶快下手吧。
如释重负。突然觉得口干舌燥。喝水时,发觉自己嘴唇上起了小泡。
急火攻心。

然后,发觉自己很累,很累。
周末已经花了很大的力气控制自己的节奏,调节自己的情绪,而在那一瞬,有点一溃千里的感觉。
好在警报解除,我发泄一下也未尝不可。

于是,刚到泳池里游了个精疲力竭。稍稍畅快点。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8-21 21:33:03 [回复评论]

这就是生活。我今天也充当了一回救火队员。公司的电力系统出了问题,造成了系统中的一个洞。老板要我找出原因,并立刻拿出解决方案。火烧火燎的,不给我一点准备的空间,我也只能拿起水龙头冲上去再说。

欣赏楚天的认真,认真对每一个平凡人来说都是一种生活姿态,一种对生命历程完完全全负起责任来的生命姿态,一种对生命的每一瞬间注入生活激情的生命姿态。

“认真”两字实在是知易行难。谈到感情上的认真,莫过于金岳霖对林徽音的爱。终身不娶的金岳霖在林徽音去世后,有一天突然邀请老朋友到饭店聚会,这天并非 什么特殊日子,大家都觉得困惑。席间,金岳霖含泪倾倒美酒一杯,坦坦荡荡地说:“今天是徽音的生日”。他让我们看到,即使是失败的爱情,也会因为有“认 真”的内核而光彩夺目。

这种“痴”便是认真的极致。认真虽然使我们无法潇洒走一回,却让我们听到了自己心灵深处对真情永恒的呼唤

“认真”无贵贱之分。布鲁诺甘受教会的火刑和世人的唾弃,而决不放弃对真理的坚持,是一种认真;斯各特明知南极之行已经失败依然大步向前,最后献身冰天雪 地,也是一种认真;清洁工人披着晨曦,把街道的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也是一种认真;读者为了一个印刷的错误,写信给编辑部,也是一种认真;我和楚 天今天的工作态度,更是一种认真:)

认真可以体现在伟大的事业、纯洁的爱情里,也可以体现在日复一日的生活琐事中,更体现在我的“酸劲”里!难道不是吗?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8&postID=12836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