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阁老:亲情 友情 爱情

亲情 友情 爱情(京海杂坛之十二)

在我们这一代人中,我可能经历了比别人更多的坎坷,比别人更多的磨难,然而促使我从逆境中崛起的是那人世间最弥足珍贵的亲情、友情和爱情。

在我的同龄人中,我可能承受了比别人更多的痛苦,比别人更多的不幸,然而促使我从低谷中奋起的还是那人世间最弥足珍贵的亲情、友情和爱情。

生活是公正和公平的,我在比别人失去更多的同时,也得到了比别人更多的亲情、友情和爱情。

在我六十年的人生旅途中,在我一路走来的人生驿站上,我时时处处都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友情的可贵,爱情的崇高。由此,使我在困难、痛苦乃至无望的时候, 我以亲情、友情、爱情赋予我的力量,张开臂膀,拥抱生活,走出低谷,踏上坦途。

如果说亲情是蕴含着血缘的情结,那么友情和爱情则完全是心灵的彼此感应和撞击的火花。但我这里所说的爱情不是狭义的男欢女爱,而是广义的人性之爱,人与人之间的互爱和关爱。

如同热是可以传递的一样,亲情、友情和爱情也是可以互动和传递的,那就是以真情换取真情,以关爱换取关爱。

如同音乐没有国界,可以超越时间和空间一样,亲情、友情和爱情同样没有国界,可以超越时间和空间。在今天这个地球村里,不管是什么民族,不管是什么肤色, 不管是什么语言,不管是什么地方,人类所演奏的亲情、友情和爱情交响曲,都是一样的真挚,一样的炽热,一样的催人泪下,一样的荡气回肠。

在人们感叹“江河日下、人心不古、世态炎凉”的时候,我始终认为“洒向人间都是爱”、“让世界充满爱”是我们时代的主题词!

在人们感叹“亲情污染、友情滑坡、爱情贬值”的时候,我始终坚信亲情、友情、爱情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

诚如此,我把下面的《京海杂坛》续篇定名为:亲情、友情、爱情。

是为开场白。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7-14 12:29:37

很 高兴看到人间自有真情在,很高兴在这里遇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坚信人的善良,坚持做人原则,保存做人价值的同道中人。 曾读到一段对坚持的叙述, 坚持理想 是困难的,坚持初衷也是困难的。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浊。在凄风冷雨的路上艰难跋涉,对每个人都是巨大的考验。坚持不住,就是失败;坚持的住,也不一定成 功。你的坚持,也许只是被人屏弃,被时代抛弃的东西;你的所谓坚持,有时候只不过是别人眼里的一个玩笑;你的所谓坚持,有时候只是愚蠢的代名词;有时候, 甚至你自己都会怀疑你的坚持的价值。那时侯,你还坚持吗?我想我会的,我现在某种程度上,我已做到。我坚信坚持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滴水穿石。坚持可以改变 际遇,改变我们的生活。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像阁老说得那样,张开肩膀,用你的爱心去拥抱世界,拥抱生活。

非常喜欢修女特雷莎写的“人生戒律”,放在这儿与大家共勉:

你如果行善事,人们会说你必定是出于自私的隐秘动机。不管怎样,还是要做善事;
你今天所做得善事明天就会被人遗忘。不管怎样,还是要做善事;
你如果成功,得到的会是假朋友和真敌人。不管怎样,还是要成功;
你耗费数年所建设的可能毁于一旦。不管怎样,还是要建设;
你坦诚待人却受到了伤害。不管怎样,还是要坦诚待人;
心胸最博大最宽容的人,可能会被心胸狭窄的人击倒。不管怎样,还是要志存高远;
人们的确需要帮助,但当你真的帮助他们的时候,他们可能会攻击你。不管怎样,还是要帮助他人;

你将你所有的最好的东西献给世界,你可能会被反咬一口。不管怎样,还是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献给世界。

-------------
编后随笔:

读完这一篇,不由想起一个好朋友和她告别的贴子,那是去年的事了,我们也讨论了亲情、爱情、友情还有人情。记得她的那句话:给出去的爱才是自己的。

刚才去把那个帖子翻出来重温了一遍,很多温馨的记忆涌上心头;尤其是几个已经消失了许久的ID,正是在网络这个虚幻的世界里交的,如今想起来心里涌上一阵暖意的朋友~~~

我也喜欢纪伯伦的这一段:

爱是给予,除自身外无所求,
只是在爱人心里,我们获得了永恒。

那没有季候的世界,在那里你将欢笑,却不是尽量的笑悦,
你将哭泣,却没有流干眼泪。
爱除自身外无施与,除自身外无接受
爱不占有也不被占有
因为爱在爱中满足了

附上连接,免得再去找:

大家一起来-谈情说爱!


“相逢何必曾相识,只要彼此读懂,相知何必定相逢。”

虽说是看淡缘起缘落,想起那些曾经一起消磨了许多快乐时光的朋友消失在荧屏雾海中,云深不知处,心中难免几分落寞。无独有偶,我在网上认下的第一个妹妹也在怀念网上消失的ID。她的文字,总是让人不忍读却又忍不住反复去读。也一并收在这里:

【怀念一些消失的ID】之一 流光飞舞 芳华结尘

【怀念一些ID之二】寂寞与荒凉(二)


【怀念一些消失的ID】之三 缘来如此 难得糊涂


“每个路过的人都可能成为一个知己”

我坚信‘情’才是生命存在的理由。我选择坚持,我选择守候~~~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7&postID=9744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