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11, 2007

GraceUSA:悠闲游

住在西海岸。有亲戚朋友来访的话总要带着他们去两个城市:洛杉矶和旧金山。每次都是葛公任司机我兼导游,从一个景点奔向另一个景点。责任重, 闲情就少了。所以,对这两个西部大城总感既熟悉又陌生。

周日,天气晴好,我们临时决定出行旧金山:来个没有任务一日悠闲游。

既然想悠闲,海滨小城Sausalito 自然成首选。于是,穿过薄雾缭绕的金门大桥,直驶对岸。



沿着岸边公路开下去,就到了依山傍海的Sausalito。“Sausalito” 在西班牙语是“little willow” 的意思,该城命名于1775年。 19世纪后期,仰仗渡船,旧金山人得以方便地造访这个各式沙龙集中的小城。1937年,金门大桥建成后,Sausalito 成了艺术家和旅游者的天堂。

沿着Bridgeway Sausalito 的主要街道), 有多个船坞, 无数的私家船舶在那里。


我本有意再去 Union Square, 但他们俩人不愿陪我shopping, 只好作罢。不过,这次出行我并不是一无所获。在Sausalito买了一顶粗布宽边遮阳帽。当时走进那家店铺女主人就很热情地给我推荐帽子,先是拿了一顶和我的真丝长裤很match的草帽,我不喜欢; 她又选了这顶布料的,我试戴,小葛立刻说好,和我那天穿的这套衣服蛮般配的。


有吃有玩的一天。

注:此贴的部分风景照片来自小葛和葛公。对他们的有情赞助表示感谢。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7-04 19:48:01

洛 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都是夏天的好去处。差不多每年夏天都有朋友来西雅图,每次来都会带他们去加拿大的温哥华和维多利亚岛。葛公够男人,是个模子(还是马 子?这上海话!),我知道带朋友们玩要多累有多累,这吃住行样样都要管,还要听姑奶奶们聒聒噪噪,这容易吗?不过若能换来一份好心情就什么也值了。

不知各位去没去过博克《化学键》那儿,他最近写了一篇“两地书”的文章非常感人。我觉得这个“化学键”挺男人的,他不仅资助了云南地区五个贫困学生,还一 直在关心他们的成长。罢了我一感动,不但在他那儿跟了三篇,也资助了两个。一个是名叫李忠能的高中生(男),另一个是名叫罗美(女)的初中生,如果这两个 人人品好我会资助他/她们到大学毕业。我像“化学键”一样,让国内的亲友做联系人去邮局给他们汇款。网友中若有兴趣,想做善事的也可去那个网站看看,说不 定将来大家还可以结队去看这些学生。

今天是美国国庆,和大家一样,早已把心安之处和我们的出生地都看成是自己的国家,家门口也和邻居一样挂了一大杆美国国旗。下午在花园里摘了满满一大脸盆樱 桃和不少草莓,晚上做了素鹅,奶油蘑菇汤,葱香排骨,盐水毛豆,红烧虾和咸菜豆干肉丝,刚做完,不想吃,就上Grace这儿来看看,想看看她今天都做了些 什么菜,看来明天才能看到。


注:照片太多,贴起来很费力,还是请从下面的连接到原贴去看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7&postID=1733&page=2#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