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6, 2007

周柠:菠。萝

菠萝
  
菠萝菠萝蜜,菠萝菠萝蜜。
  
吃菠萝得剥菠萝皮——可我中了咒着了迷陷进一个绕口令里下不了手开不了口。我每日张望那些熟悉的陌生。菠萝菠萝蜜啊,你们哪一个是流放到地上的凤尾梨,哪一个又是流窜到树上的面包果。
  
不要不要再跟我来弄神秘。我以为落难的凤凰不如鸡,却目视菠萝在田间亦绽一簇凤尾。我不信天上会掉面包,但今亲目睹一个树生的菠萝蜜。
  
我唱我是一只菠萝萝萝萝萝萝萝,我唱菠萝菠萝蜜菠萝菠萝蜜——句句宛若那念念不休的心经,般若波罗蜜,般若波罗蜜,从众生的此岸流经生老病死抵达涅槃的彼岸。
  
有个菠萝,我就当自己是那个三步一伏的朝圣者,或者那个背土修屋欢声歌唱的藏女了。
  
“带我到东龙时还没有关闭的山洞去,在你不提而及时空穿梭途中继续你500年前的那段因缘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带我去~ 带我去~”歌唱的人舌头打结。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02-02 19:30:16
葡萄;吃葡萄吐葡萄皮,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吐葡萄皮。

“搭起那藤架让阳光照耀,葡萄根儿扎根在沃土,长长蔓儿在心头缠绕。”

500年前的因缘断了就让它断了吧,断了的因缘是永远也续不起来的。难道你没有听说过那个“穆塞勒斯”葡萄酒的故事?那个骠悍的刀郎买买提明对他的恋人阿曼古丽说:“秋天葡萄熟了的时候,我会来接你”。刀郎说的时候是那样地千般无奈,万般不舍,阿曼古丽的心都要碎了。

葡萄熟了一年又一年,心上人却迟迟未归。好像是春暖花开时节,又像是胡杨落叶的秋天,因为时间太久了,阿曼古丽已经想不起她和买买提明分别那天的细节了。 可她却记得他说过,他们的爱情就像他俩亲手栽下的葡萄树一样郁郁葱葱,就像架上的葡萄一样甘甜醉人,她心里只记得他的一句“葡萄熟了的时候就回来接你”。

为了将买买提明和她一起种下的葡萄永远保留下来,阿曼古丽把葡萄烧煮成汁,她只知道那棵棵葡萄变成了水,并不知道自己是在酿酒。没有人知道她把多少思念、 多少期盼、多少等待、多少渴望煮进了葡萄汁里。每天夜晚,阿曼古丽都要举起杯子,向着买买提明远去的方向,在微醉中,把自己想象成他最美丽的新娘。

秋天来了,无论多么茂盛的葡萄树也无法抗拒岁月的痕迹,叶子开始一片一片的凋落,枝杈上的葡萄也开始由圆润、饱满慢慢变得萎焉了,一如阿曼古丽的青春。。。。

虽然买买提明永远也没有回来,但是“穆塞勒斯”葡萄酒,那个最早由阿曼古丽烧煮出来的葡萄水,却永远地留在了人间。

忘了500前的因缘吧,当我们今天在喝“穆塞勒斯”葡萄酒的时候,谁还会记得买买提明和阿曼古丽的故事?(当然,只有我记得啦)。当那凉凉的,带有甜味的 “穆塞勒斯”葡萄酒穿过你喉咙的时候,你会感受到一种浓烈、醇厚,在眩晕中极至的快乐贯穿全身。那样的时候你就是你自己的上帝,你就是你自己的君主,无所 不能,无所不在;那样的时候你还会需要谁呢?

所以,不要跟着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去寻找你哪500年前的因缘,不如上我这儿来,喝上一杯“穆塞勒斯”葡萄酒,我保证你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需要了。

来,来,来,拧妹,陪你的罢了哥哥喝上一杯!


-------------
编后随笔:

赫赫,一个说菠萝,一个讲葡萄~~~果然是高手过招!
无影掌,消魂拳~~~半空中‘当’的一声~~~
原来是碰杯:))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1786#mark

/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用了人家的文字,应该打声招呼吧,要不也该注明出处呀,那是你的感受吗?

也好 说...

这位朋友,你把偶弄糊涂了~~~

这个文库里的每一篇文章应该都附有原文的连接,作者的名字也在标题上,怎么能说是没有出处呢?

至于‘招呼’,你怎么知道打没打呢?

欢迎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