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6, 2007

云林/红袖/行者:穿墙屁风波

屁爷外出云游(附红袖添香老板娘《穿墙屁先生》)(并附屁爷讲话稿)

这几天心情很不好。因为屁爷走了。那个穿着绿衣裳的大脚趾头像没了。
屁爷是文学城里的名人。文字功底甚是了得。但因其政治思维独特,总会招来正义朋友的谩骂。我欣赏屁爷除了他的文章主要是他的为人。特别是他的自我介绍中的一句话,

我赤条条来到网络上
不需要纸和笔
却想打开
束缚你心灵的绳索

他是一个很罕见的说真话的人。怎么想的就怎么说。我很佩服他的勇气和执著。他是一个正人君子。我对政治文章不感兴趣,印象极其深刻的有2篇:一篇是《好想娶个老女人》,

还 在读高中时,我读过一篇题为《与你同行》的美文,其中的几段我工整地抄录于我自制的〈拾贝集〉中:“我想,能否到达梦想中的世界并不重要。只要在现实生活 中,我鼓励你,与你并肩,你鼓励我,与我同行,那我俩便是追求梦想的路上相依相伴的知已了。”只要你向我诉,不肯向别人诉的苦,只要你向我流,不肯向别人 流的泪、、、“这是多美的”两人爱情世界啊。

屁爷还有一篇文章是写给一个叫海东的网友的,《爱香水的妹妹》,海东要创办一所面向穷人子弟的学校,

屁爷这个人,平时在现实生活里、在网络人生中,都是大大冽冽的,但最受不了的却是分手。总是在分手的那一刻,才感受到逝去的可爱、未来的迷罔。天坛里最惹人喜爱的海东网友后天就要回国了,我心里为这事儿已经难受好几天了,总算今晚有些时间坐下来写些东西,算是送别吧。

还有他最近写的《一场口水官司》,为老秃笔主持公道一文:
老秃笔在博克里贴自己的照片,谈论自己的家庭,探讨自己的生活乐趣。和很多网友都成了好朋友。接触多了,这个马甲于是就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的人。一个老实忠厚、爱人爱家的真正男人。人与文章的统一,使屁爷更喜欢读老秃笔的文章了。

是啊,人与文章统一后就更喜欢看他的文章了。只是限才学疏浅只能领略皮毛而已。
他临走前给我和蓝毛留了一个字条,“认识了您们这样二个很有共同乐趣爱好的朋友,很高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看来你们送我的那首《朋友》,现在反而要回送给你们了。哈哈哈
很高兴认识你们俩。真的很高兴。P”
还好,他没有说永别,而是后会有期。我本来打算写一篇文章,红袖添香老板娘写的实在太好了,我也写不出更好的,就转贴他的文章让大家看看吧。也希望屁爷没有走远,早日回来。

(这论坛的斑竹有什么好当的呢,真搞不明白。)

附红袖添香老板娘《关于穿墙屁先生 》:

今天是情人节, 我冒着被老板休掉的危险又来上网了,为的是穿墙屁先生。
我来到网上只是插浑打科,自娱娱人。没有太多要求。
与穿墙屁先生不同,他是带着他赋予自己的使命感。
我读书不多,不能引经据典,谈笑古今。
与穿墙屁先生不同,他是寒窗苦读满腹经纶的。
所以我和穿墙屁先生没有可以相提并论的资本。也不是至交好友。
我只是在一次上网时看见他与人在吵架。我不喜欢吵架(尤其是真正的吵架!我吵架多是虚张声势借机撒赖)吵架的结果是双方都没有好下场。
我 在好奇之余点进穿墙屁先生的博客。 印入眼帘的是那幅我很不喜欢的大头照。不是反感图片的暗昧,是为穿墙屁先生的放浪(你不穿衣服也得有片竹林和几个同样好身材的朋友!)。实话说,他的文章 我也没仔细读。我的水平也就是读点笑话看点八卦,太高深的东西我不舍得花时间去思索(我的时间都用来思索怎样使自己外表更漂亮而不是内心更丰富。)。但我 特尊重能高深的人。于是我发悄悄话给他, 用小女人的温柔规劝穿墙屁要与人为善。事后两天之内,我看见穿墙屁先生很低调地进入他吵过架的论坛,我还暗自得意穿墙屁先生中了我的温柔一刀,改头换面 了。可一个放浪形骸惯了的大男人越温柔越别扭。别人不习惯他自己也不习惯。于是他又逃走了。
我仍关注着穿墙屁先生,时不时去他博客瞄一眼,正好看见他积极地鼓动大家进每日论坛。 我有自知之明,不敢四处发帖,但为了顶穿墙屁先生, 我也红杏出墙现身每日论坛。
穿墙屁先生的满腔热情不用我多说各位是有目共睹的。
我想如果一个人能热情如此就没有他办不好的事,穿墙屁先生的斑竹之位却一波三折。我也来气了当我得知穿墙屁先生被拒之后。
文人就是在乎这种虚名!当了斑竹去买名牌就会半价吗?吃饭有人给你抢着买单吗?回家不用做家务了吗?
不就是想听听别人拍你几句马屁吗?我恨网管无情也恨阿P 没志气。
P 先生在删他博客的时候一直与我联络着。我阻止不了他。他说着就去做了。
他是真正的文人, 文人所以的毛病他都有。 非常嚣张猖狂又极度的脆弱敏感。我也不想与他交往了, 他的性格容易惹事,我老担心着他还得在他受伤时安慰他,我多累呀我!
他昨晚喝醉了,不是我灌的!
他颓废了,不是我的错!
他那张我不喜欢的相片不见了,我很高兴!
他的那么多文章不见了(我还没仔细读过----这点我不能原谅自己,以后有哪位高手要自我毁灭之前请务必通知我一声我好认真拜读一番没准还能窃为己用反正死无对证!),我很难过,真的很难过!我不开心老板今年的情人节也会很难过了。
我是积极向上的,我又乐观地想,网管是磨练老P的性子,他怎么就不能忍一忍等一等呢?今天果然看见网管的诚意。 只是P爷因冲动而删掉自己的博客。太不值!
我再次乐观地想,没准在我们眼中再次出现的阿P 是欲火后的凤凰。更成熟更迷人!不过,我们又贪婪地要求他有自己的风格有他一贯的宝贵的天真。不知他是不是因压力太大而真的要闭关一月。
没关系,所有的砖我给你顶着(我是搞装修的,正等着砖用!)我用不完的,82往上加的会顶着(你敢不顶就去寿终正寝吧!),有愿意顶的,排排站好了。我点名!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rht&MsgID=216



附屁爷讲话稿:

在【 每日话题 】开坛大典上的讲话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今日却聚集一堂,庆祝 【 每日话题 】的开坛大典 。在这欢快的日子里,承蒙各位厚爱,让屁爷作这里的斑竹。我欣喜、感谢之余,在这里说几句心里话:

因为这里有很多新朋友,不知穿墙屁是何许人也。所以,我首先简要的介绍一下自己:

用 一些网友的话说,屁爷可谓资深网驴。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网络中文刚兴起的时候。屁爷就和图雅、、百合等在ACT上论道了,并被捧为其中一 “ 家 ” 。在这中文网络的萌芽时期,被压抑了千年的中国学人,终于有了一个可以自由言论的空间,所以那时大家的心都很浮动、也很兴奋,畅所欲言。开思想自由的先 河,也诞生了一批优秀的文章。但在90年代中期,许多写手进入创作疲劳期,相继离去,没有了优秀文章的指引,ACT因而被一些琐碎的争执所代替,走了下坡 路,并随后淹没在新生网络的大潮中。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写作,屁爷也退出ACT。只是偶尔去四通玩了,其间和老北风、韦一笑等都有交手,但主要是聊天 灌水为主,打嘴官司。

屁爷重新出现在网 络中,是在新世纪之初了。这时候中文网络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站林立、论坛纵横,给网友更大的空间。屁爷再次露面的地点,是在 【万-维-网-络】 的 【天下论坛】 。这个网站很有意思:网友自动分派站队,其中有左派、右派、中间派、花间派、朝三暮四派、。。每个派别都有自己的 “ 核心领导人 ” ,不时写出优秀文章。每一篇文章,都成了被其他派别攻击的对象,于是引出更多的好文。虽然网上唇刀舌剑,但网友的关系却是斗而不破,网下都是好朋友,居住 距离近的,甚至还经常开PARTY。 【天下论坛】 的这种百花齐放的风气,不但使坛子红火,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论坛作家和论坛领导者,很多人后来都成了其他网站的总编辑、斑竹,甚至是网站的后台老板。其中 有很多是屁爷的好朋友。

在【万-维】 的这段时间,屁爷也经常把自己的文章贴到 【文学城】 来。受当时总编的赏识和邀请,在 【文学城】 建立了自己的文集,由于经费问题,当时只有很少数的人有此殊荣,如屁爷的ID是16,而现在 【文学城】 博克的号码已经是5位数了。

屁爷也经常去 【罕见奇谈】 、 【独立评论】,这是 一些民主自由人士办的网站。在那里,我认识了一批有卓越才华的网人,并相交甚厚。

其后,屁爷又进入休息期,退出网上人生。大概是去年秋天吧,我把蛛网缠绕的博克打整一番,三出江湖于 【 文学城 】 。承蒙各位抬举,今天被推到了每日话题斑竹的位子。

经 过这十多年的沉浮,屁爷看到很多网上的事情,对网络也有自己的深刻理解。用一句话概括我的观点:与物化沉沦的现实世界相异,网络应该是人类思想的飞翔之 地。思想自由了,坛子就兴亡;思想枯竭了,坛子就倒掉。从ACT到 【 天下论坛 】 , 无一不是如此。在 【 每日话题 】 论坛,屁爷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言之有道。玩得开心,展现一种人类内心对飞翔的渴望。这是大家的权利,也是屁爷的工作方向。

网 上跌打滚爬这么多年,屁爷深感作论坛斑竹的不易。但这 “ 不易 ” 指的是 “ 斑竹抑制自己权力欲 ” 的困难。一个斑竹对论坛要做的,不是 “ 意气风发的指点江山 ” ,而是 “ 无为而治、垂拱而行 ” 。一个失败的斑竹,其错误不是干预不够,而是干预太多。凭借自己的好恶,拉帮结派、打击异己。利用自己的一点 “ 权力 ” ,随便删除别人的帖子。挫伤网友的积极性,久而久之,就毁掉一个论坛。在选前与大家的接触中,屁爷经常被网友们问: 此处删帖的原则是什么?是不是和其他论坛一样?刚才屁爷查看了一下 【文学城】的 DEFAULT[删帖原则] ,分条讨论如下:

1. 完全不适合该论坛主题的贴子

这条不适合与本论坛。

屁 爷个人认为,既然论坛的名字是【 每日话题 】,大家就可以在这里讨论任何话题:可以大到国事,也可以小至柴米油盐;可以欢呼共产党的领导,也可以骂祖宗。可以风花雪月,也可以愤世嫉俗;可以谈经论 道,也可以探讨男女性事之乐趣。天地洪荒、百代元婴,所有的一切,只要您感兴趣,您就可以作为话题,在这里谈下去。有些网友认为这个论坛是在和其他论坛抢 饭吃,是在夹缝中生存。屁爷不这么看。我认为【 每日话题 】应该是【文学城】一切论坛的总汇,兼容并包,是一切论坛之母!浩淼之际,于此为大;自由之风,于斯为盛!

2. 谩骂,污秽言语,人身攻击,挑拨地域种族

没有谩骂,就没有鲁迅;
没有秽言,就没有红楼梦;
没有人身攻击,就没有魏晋的风骨。

适 度的谩骂、秽言和人身攻击,是文学,也是人生的一个普遍现象。每一个网友都来自于生活,不可能要求他们彻底割断与现实的关联。搞创作的朋友都知道,文章写 到极处,不是人控制笔,而是笔控制人。文气所指,鬼神让路。只要网友能在文章中写出个理由,即便其中有些出格的话,屁爷也容忍,不会删除你的帖子,如果写 的优秀,照样置顶!

当然屁爷不是鼓励大家口吐脏话。如果是 “ 我X你全家 ” 之类的空帖, 纯 粹没事找事,屁 爷也是会删除的。大家都是吃饱饭,上网找乐的。没必要如此恶毒。这种骂人空帖只会丢发帖人自己的脸,删除这样的帖子,也是为发帖人自己好。希望大家明白这一点。

至 于 “ 挑拨地域种族 ” 的罪状 ,屁爷是坚决反对的。试想:若网友甲的文章贬低河南人,其帖自然会被划入此类,但如果网友乙,疯狂表扬上海人呢?上海人牛轰轰的,自然意味着其他地方的人 傻兮兮了。在屁爷看来,甲和乙的效果是一样的。如果乙的自夸文章不删除,甲的贬低文章自然也可以挂在文学城的首页!屁爷在此特意提醒那些 有 “ 传统道德 ” 的 网友:一个健康的心灵,就应该有面对指责的勇气,容忍异类思想的度量。你有彰显中华美德的自由,别人也有否定华夏文化的自由。对于忠臣、、道德家和痞子, 屁爷一视同仁。

所以,在每日话题论坛,屁爷的第一条删帖原则是

纯粹的谩骂、污秽言语、人身攻击空贴。

3. 广告贴

广 告帖应该有两种,一种是个人广告帖,比如前日,在某论坛,看到一网友要转卖飞机票。斑竹对此表示 “ 要过一会儿 ” 删除。但屁爷认为,应该坚决保留!网友在论坛上广告贴,本身就是对论坛的一种信任。可以说,论坛已经成了该网友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这样的忠实网友不鼓 励,于情不合!

另外一种广告帖是其他网站的宣传帖。屁爷很理解,大家开论坛, 都想把人气弄的红火一些。 所以对此类帖,屁爷会睁一眼、闭一眼。但希望上帖人不要上空帖,最好能在LINK之余,放一些货真价实的东西。这样,网友、你和我都开心。

4. 重复贴

这条自然保留。删除这种帖子,也是斑竹的份内之事。

5. 意图捣乱,刷屏

屁爷反对刷屏,因为这是小儿的恶作剧游戏,一点意思都没有的,删这类帖是保护网友自己。

但屁爷决定去除条文中的 “ 意图 ” 两字。这两字模糊不清,容易造成网友误解。屁爷这里明确一下,本人治坛只看中结果,不管意图。

6. test贴

保留此条

7. 图片/音乐/视频连接无效的帖子

保留此条

8. 贴子内容为乱码

保留此条

9. 淫秽内容

屁 爷不反对美女裸照,也不反对传授性技巧的淫秽照片。但因为有些法律限制,如18岁条款等,在公众论坛张贴,可能会让【文学城】吃官司。【文学城】倒霉,对 大家也都没有好处。大家都是成年人,男女之事,都不陌生。所以希望各位对性不要羞羞答答、大惊小怪;也不要醍醐灌顶、如食甘饴。好自为之。

10. 讨论内容影响论坛和谐气氛

屁爷很讨厌这条,一定要删除的!

什 么狗屁“和谐气氛” !和“三讲” 、“八荣八耻” 很 相近么!完全是共产党一言堂的口气!正是因为这一条,让文学城的很多斑竹为所欲为,寒了许多网友的心。【 每日话题 】论坛,允许“斗争” 、鼓励“异类” 言论。即便某位如尼采,要“重新评估一切价值” ,屁爷也坚决支持。大家对一个问题有不同的看法,很正常。有了不同,大家才能讨论,并写出高质量的文章,来证明自己的观点、说服对方。君子合而不同,网友 斗而不破。开展大辩论,是论坛成功的根本因素。毛主席都说“斗争是人类发展的真正动力” 么!

现 在的【文学城】各个论坛,分得很细,却限制得很死。不能让许多网友各抒已见,辛辛苦苦写的帖子,却因为一些人为的因素,被打入冷宫,得不到网友的承认。屁 爷希望通过主持【 每日话题 】,扭转这一不良现象, 所以我要用 蔡元培 先生的一句话,作为 【 每日话题 】 的论坛宗旨, “ 循思想自由原则,取兼容并包主义 ” 。希望在这个坛子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每个朋友都可以尽情、无阻碍的抒发自己的情怀。

屁 爷在一篇文章中提到,每个网络写手都是一颗论坛的核心,向周围散发着思想的无穷魅力。 【 每日话题 】 的兴旺,也是要靠这里诸多写手的大力支持。作为斑竹,屁爷保证给每个写手一个公平竞争的栖息之地,清除杂物,让你们的思想翱翔于网络之上。对于灌水的朋 友,屁爷也大力欢迎,你们的精辟见解,同样是闪烁网络空间的宝贵火花。在 【 每日话题 】, 我希望你们玩好、开心。

正如《 海港 》里面唱的:迎千轮送万船,重任在肩。在这海外华人第一大网站作斑竹,面对十万中华文明的精英,屁爷同样感到责任重大。 一个 篱笆三个 桩 , 一个好汉三个帮 。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一起动手,让思想解放的大旗飘扬起来。

谢谢各位。
下面请江上一郎先生、LANYI女士讲话, 大家鼓掌欢迎!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rht&MsgID=127





一苇渡江的行者 评论于:2007-02-15 11:54:20
屁诔:别了, P 先生! 2007-02-15 11:11:04




惊闻文学城知名专栏作家穿墙屁先生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拂袖而去。一时间兔起鹘落、电光火石,本少爷手握剑柄,吃惊不小。

前 些日子在北京,看着满街漂亮的二奶,怀念过去的情人,思念家里的老婆,写了篇不太讨人喜欢的文章(其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需若干年后你们才能体会到,此话留 待以后再表),本想回到美国后好好给老婆做饭,接她上下班,陪她购物,不再上网写没用的废话。孰料出此变故,忍不住要重操旧业,写上几句。当然其中夹杂着 不少本少爷自己的私愤。有些话本来打算等我金盆洗手的时候才说的, 有屁就放,现在一并发泄出来吧。

与 P 兄隔山隔水,车来舟往,只打过几次照面,尝有片言只语(妄称 P 兄,一则显得近乎,二则沾些姑娘们的便宜——佳丽们通常敬称其为屁爷的)。其为人眷狂, 为文辛辣,爱扮逐臭之夫而放浪形骸,喜逞口舌之强而百无顾忌。为真性情所钟爱,为假道学所不齿。江湖上有无数狂蜂浪蝶的追随者,但历年来也得罪了很多敌人 和朋友,明枪暗箭树敌无数。数月前看他不依不饶地剿杀他的旧交,一位曾与我有知遇之恩的师姐,本少爷几欲蒙面打出几件暗器,但苦于无法辨明是非,未能下手 (那位师姐近期也关了门户,隐于江湖了。网上无常啊!不知她是否安好?)

P 兄这次显然是过于认真和稚气了。 P 兄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地对待、受到了侮辱。这不能怪他,这是你们文化人的通病 (去年夏天的时候,一位为吃不怕翻山越岭的姑娘,鉴于有人把广告的黑手伸进了她的闺房,同样觉得受到了侮辱而愤而出走——姑娘还好吗?)。你们太清高,太 计较自己的名声。你们的文字为人家招徕了看客和眼球(以及连带的雪花银),但这毕竟是人家的地盘,不收你的租金已经算便宜你们了,怎敢说三道四、提什么劳 什子非分的要求?人为刀俎,你为鱼肉,一遭权在手,便把令来行。古今中外,被统治者是从来没有资格向统治者提要求的。你们的伟大导师马卡尔早就一针见血地 指出:你们劳动者被剥夺了生产资料,因而只能成为制造牛奶的机器!

从 P 兄的竞选宣言里看, P 兄应该在年龄上长我不少,却恁地孩子气。“侮辱”这个词对你们文人来讲是个血撞脑门的词(多少文人为此而决斗和自杀!)。所幸上天安排本少爷出落成了一个 下三烂的讼棍律师,所有的侮辱、谩骂、讽刺、打击、不公正待遇等等在我们眼里,“屁都不是!”我们行业有的最多的是脸皮, 那一望无际皇天后土的脸皮。曾记否?我的前辈克林顿和阿扁在全世界人面前所受的羞辱,但我们不还是稳坐钓鱼台都挺下来了吗?连弱智的小布什也学着我们说“ Bring them on!”

本少爷最欣赏和佩服的是 P 兄骂人的稳、准、狠(天也!既生瑜,何生亮!)。本少爷平日里温文尔雅、含情脉脉,偶尔也露露峥嵘。这不,不久前就显示了一回狰狞的面目,写了篇文章痛骂 某为老不尊者。仗义执言也好,向某妹妹谄媚也好,反正我是提笔就写,踩着刹车还不由得驶出了几里地,引起轩然大波。文章发出后,我坐在家里,长剑出鞘,准 备着进行我两年一次的血祭龙图。敌人没有等来,却来了一位面熟的朋友,一位长我几庚的男性诗人。朋友劝我要为人宽厚,不要进行人身攻击,建议我把文章撤 下。我虽然不同意他的定性,但猜测该看的人都看到了,加上我当时即将出行,也就从劝如流,同意出了洁本。此事原本可以划上句号。

我在机场 的时候,有好事的友人告诉我那篇文章曾被放在首页,后被拿下,甚至据说我的博克网页也被从书架上撤下,劳动罢了兄拔剑相助,已示不平。我当时甚忙,无暇顾 及,只是一笑了之,未予理会。在东南亚的时候,我回到网上看一看,觉出了些问题。人家把你的文章放在哪里,如何放,完全是人家编辑的权利,是一种施舍和给 与,作者无权过问。但放上又拿下,则显示了编辑的态度, 是一种惩戒,显然自认为被骂的人向幼儿园的孩子那样向网管叫屈告状,而网管和编辑认为和同意我的那篇骂人的文章触犯了某些规矩。这便是一个是非问题。

千 万不要以为本少爷真的是“冲冠一怒为红颜”,意气用事才写了那篇骂人的文章(若是那样,本少爷的律师白干了!)被骂者真正触动我的是他的一首向新主子顶礼 膜拜、甘做贰臣逆子的宣告。在写文章的时候,我还真正好好考虑了一下会不会被看作是人身攻击和诽谤,并和一位主做民事诉讼的同事作了核实。实际上我狡猾地 用了一个圈套:若大家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被骂的是谁,则说明我讲的句句为实,既然真实,就不存在人身攻击和诽谤; 若大家都不知所云,则我就没有谩骂某一特定对象,更算不上人身攻击和诽谤( whether the plaintiff is easily identifiable )。 若被骂者打上门来,便是对好入座,自贴标签,正和我意。从说客朋友的信上看,他可能以为我在骂另外一位我并不认识的网友。本想抽空去和人理论一番,但事过 境迁,我也懒得去想这些事了。

P 兄离坛之事又重新勾起了我思考的兴趣。博克写手和网站是典型的“共生”关系,其实不存在谁给了谁施舍,谁是强者,谁是弱势。网站也并不是严格法律意义上的 “私家重地”,既然成为了一个“ public forum”, 网管和编辑的大刀也不得不顾忌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网人的权利。为此本少爷还专程去听了一个讲座,并破天荒地举手问了一个问题。从经营上讲,网人争论是再正 常不过的事,而且是网站求之不得的美事,唯有这样,才能观者如潮,给网站带来广告价值。网上的人和事都是虚拟的,不存在“人”,也就没有法律和道德意义上 的“人身”,更没有所谓的“人身攻击”。斑竹、网管和编辑也是人,一般的人,认识容易发生偏差的人。没有人可以充当上帝,所以你不应用你自己的价值判断来 决定别人是否应该存在, 你是管理者和维护者,而不是裁判。用我们的专业术语来说,你的裁决缺乏 Due Process.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写博克文章既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被统治者的悲哀我们都尝过,所以,你高高举起的刀,请轻轻落下。

私愤越 扯越远了。回到正题上,我估计 P 兄的出离愤怒是佯装的(智者如我们的人,喜怒哀乐都是佯装的)。 He is trying to make a point. 本少爷无门无派、不群不党,但眼睛里不揉沙子。 P 兄离城而去,以其禀性,断然不会就此销声匿迹。即使他想退隐山林,那惊天动地的响动和顶风十里的气味也会暴露他的影踪。

临了,本少爷秉手送诗两首:

其一 (鸣谢豆豆姐)

网上纯属玩耍
不要认真犯傻

其二 (鸣谢岑参)

忽如一夜穿墙屁,
千朵万朵梨花开。



罢了 评论于:2007-02-15 14:17:41
以下是我在《文学城》首页,红袖添香老板娘的“关于穿墙屁先生”文章后的留言,贴在这里也算是对你这篇文章的回应。

--------------------------------------------------------------------------------

在闭关的间隙,也常会上网来走走,潜水看看一些老朋友在干什么。一再告诉自己,要管住自己的一双手,在正事完成之前千万不要按耐不住,跑上网去写文章。看了这篇文章和一苇渡江小弟新上的文章,我果然按耐不住了。

我和屁爷从无来往,只是零星地看到一些他在相熟朋友那里的留言。我今天之所以上来说话,既不是为了屁爷,也不是为了苇弟,而是为了自己,是为了维护一个人独立的人格和自由的思想。

或 许屁爷的咄咄逼人,屁爷的眷狂,辛辣,放浪形骸,喜逞口舌之强,让一些人很不舒服、很不适应,这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屁爷是一位至情至性的 真性情之人,他所说的,都是他所想的,不管对与不对,都是真心话。他决不会像那些衣冠楚楚地说着严肃认真假话的人,那些唯权是图、唯上级马首是瞻,沐猴而 冠的人,在我眼里,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无赖,伪君子,真正的无耻之徒。

所以,我并不认为屁爷这样做是孩子气的举动,要是屁爷能忍一忍,等一等,那就不是那个率真洒脱、本色、真性情的屁爷了。一个人要么不活,要活就要活出点真性情来!

你可以不喜欢屁爷,你可以不同意他的观点,你可以和他辩论,可以骂他,甚至可以告他,但是你没有权力不让他说话,你没有权力剥夺他自由表达自己思想的权利!!!

被骂的人没有这个权力,你没有这个权力,我没有这个权力,你文学城更没有这个权利。因为你文学城代表的不是个人的情绪,而是一种立场,一种态度。这次是屁爷自己删去了文章,所以我也不好多说什么。

锋锐、热情、反叛、眷狂,辛辣,放浪形骸,咄咄逼人有什么不好?这些真性情的东西里面包含着的是一种漫溢出来力量和激情,它所包含着的逼迫感和紧张感,不论是对思想还是对智力,都是一种挑战和刺激。

我的一个好朋友劝我不要写这篇文章,他说,“你也不知道其中的来龙去脉,这种剪不断、理还乱的事,别去管它。”他的好意我当然心领了,但我也对他说,“要是我看了这样的文章还无动于衷,那我还是罢了吗?靠!”


“我的本性是热爱真理,不管你的看法如何,我都要把真理写出来。”¬—— 伏尔泰

“虽然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要以生命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 伏尔泰

“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思想,是一个文明人最低层次的权利。”——约翰•洛克

“公民的言论自由,除非被证明已造成严重的和即时的危害,否则不能予以限制。”——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云林 评论于:2007-02-15 15:27:42

你们这帮文人啊。瞧,怎么跟屁爷一个德行,文人的毛病你们都有。
上次喜得罢了兄留贴,惶恐失措,今又得一苇这一长贴。我也写不出什么东西来,追着你们的影子,俗套地败个年,过年好。特别是罢了兄,一苇说了,他手拿着飞镖等你回来就飞你一镖呢,早日出关!



罢了 评论于:2007-02-15 16:16:09
云林MM说的对,这些臭文人的毛病,屁爷有,苇爷有,我罢爷当然也有。这个世界上人人都有,不足为怪。

然而,屁爷身上的“真”,苇爷身上的“真”,还有我罢爷身上的“真”,倒也不是人人都具备的,在我眼里,“真”是一种极其珍贵德品格,应该受到保护。

你可以说我狂妄自大,我不会否认,因为那就是“真”!

唉,哪里需要苇弟的飞镖,这林云MM一激不就又激出一篇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29630



-------------
编后随笔:

喝喝,这位屁先生还真是个性情中人~~~生气了就跑,天转晴了又乐颠颠的回来了:))
非如此,也就不是屁先生了。

忘了什么时候,也曾经顺路拜访过他的博客,正赶上屁先生为一个似乎是新手的MM打抱不平,跟另一个已经是名银的MM撕破脸~~~好像还把人家逐出只有十二个座位的朋友圈(呃,比北鹤兄弟好点~~~他家居然把凳子全撤了,哼哼:))

这位屁先生,从ID到文字到行为,可以当得一个‘真’字。

‘真’的东西,在各人眼里不一定都是‘美’的东西。遗憾的是,这世间的许多人,试图以自己的好恶来领导世界;手中有了点权,更是不得了。

呵呵,以为这世上除了自己,都是傻瓜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28748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朋友说,文人的毛病你们都有。

一点也不错,这些臭文人的毛病,屁爷有,苇爷有,我罢爷当然也有。这个世界上人人身上都有毛病,不足为奇。

然而,屁爷身上的“真”,苇爷身上的“真”,还有我罢爷身上的“真”,倒也不是人人都具备的,在我眼里,“真”是一种极其珍贵的品格,应该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