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7, 2007

GraceUSA:排骨开会

我要出门几天喽。临走之前整理出这些排骨,给“馋虫快爬到头顶,口水快淹了脚跟”的爱肉一族。

排骨栗子煲


豉汁蒸排骨



菇笋烧排骨



红烧大排



若有需要做法,我回来再答吧。


啰嗦几句不相干的。


我 家葛公看问题常用两分法,就是说事物有利就有弊。那天餐桌上有菇笋烧排骨,是他爱吃的小菜,他边吃边发表评论:你烧得好吃其实不是好事,因为美味,就会多 吃,长此以往体内就堆积了不必要的脂肪和胆固醇,罹患高血压冠心病的概率大大提升;你若烧得无味,便会少吃,反而有利健康。


我无语。合着烧得好是在犯错误。


他洗碗的时候也常常发表意见:这个工作没有技术含量,以后应该你洗碗我烧菜。

若是小葛恰好在场马上就会应他:我不同意,爸爸烧得太难吃。


好 多时候就是这样,当自己没有某种经历的时候,就不会感动于别人的付出和心思。好比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平日里葛公看我轻轻松松就把他们父女俩人喂饱了,以为 这个水准他也做得到。其实,轻松的背后我是花了时间和心思的,比如,每天临睡前我会计划一下第二天的晚餐,把蔬菜洗好切好,把冻肉切片拌好腌料放入冰箱, 这样下班到家开了灶头就能炒,一般
30分钟就能开饭。还有,周末有空的话,我会烧些费时间的荤菜,比如今天上的这些排骨,weekdays 微波炉简单加热就行了。


说这些并不排除葛公也有能力做得和我一样好。我没给他机会让他体会我的辛苦。还是我的错。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7-30 18:34:31

感同身受。当然是我们的责任,他/她们的无能都是我们给宠出来的,不信试试,没有我们她/她们照样可以活得好好的。

排骨排骨我爱你,排骨栗子煲,豉汁蒸排骨更是让我爱得死去活来。谢谢Grace开会前不忘我们吃肉一族,这么多肉可以够我们吃上一阵子了。

上次忘了祝贺你的论文发表,现在补上。欣赏你这种自我完整的活法,幸福就像是一只风筝,你就是那只拽着筝线的手。只要这根线在你手里,幸福就在你手里。

趁开会之际,好好和葛公度度Honey Weekend。每一天都会成为过去,而那过去了的,都将成为你美好的回忆。


-------------
编后随笔:

唉,前几天还跟朋友讨论这个问题。

任劳容易,任怨却难。除了对自己生的孩子,对谁恐怕都难以一直任劳又任怨。生命是需要关爱的,长期的付出关爱而得不到嘉许或某种形式的回报,还要无怨~~~神仙也难呀:))

葛MM,的确是你的错:
谁叫你太能干!
谁叫你没立好‘规矩’!

呵呵,这门功课还挺复杂,比学古诗词难多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7&postID=21373#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