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7, 2007

GraceUSA:我又郁闷了

哈哈,我又郁闷了!

我以前写过一篇短文,提到一位日本同事G

我的日本同事 >

很久没与他联系了。

前些日子我不是有篇论文发表了吗,所以他打电话过来祝贺,聊到半夜。末了,我说,最近我们在老板家开party的时候拍了一些照片,寄一张给你看看我现在的样子。他连说好。

于是放下电话,选了一张我们围着桌子吃饭的合影寄过去。五分钟后,他回我伊妹儿。打开一看,他居然说:“我太吃惊了,照片上的你特别像我母亲中年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他用了一个我们专业常用字来形容相似程度: analogue.

被他这样一说我连忙把那张照片打开来再审视一遍。照片上每个人都很轻松愉快,我也不例外:面带微笑,还算优雅地坐在那里。

怎么这个样子就像他母亲了?他这是恭维我吗? 母亲在儿子的眼中总是最美最善良的。这样想,可以认为他是赞美我; 不过,我还是觉得他在变相地说我老。与他共事那会儿,我还抓得住青春的尾巴,先在的我却是半老徐娘了。

明明知道变老是事实,可是被人家这样点破,心里竟有些悠悠的。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7-27 14:06:02

坚决同意下丫头的建议!赶快把玉照贴上来,以慰我们这些粉丝多年来的追随。

其实老真是件开心的事,每人都年轻过,我们也是,所以我们一点也没吃亏。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被人叫“老不死”;人要是能活到“老不死”的份上,那就说明,你已经很幸运地,安安稳稳地,快走完人生了。一辈辈按着来,多好!



---------------
编后随笔:

细细,典型的想拍MP却踩到人家的痛脚:))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7&postID=1951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