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6, 2007

楚天碧霭:新年,新年!







昨天的赤日炎炎把我烧得头昏脑胀,43摄氏度,人都烤糊了。

今日一场大雨之后,温度骤降,又回复到我喜爱的清凉世界。趁着舒爽宜人,晚上舒舒服服地窝在电脑旁,和远在大洋另一头的堂弟聊上了天。聊着聊着,突然意识到今日是元旦,晚上的SBS一定在播放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赶紧打开电视,果然音乐会已经开始了。我那个悔啊,什么脑子啊。天气一热一冷,记忆系统出偏差啦。连忙和弟弟拜拜,关机。

又见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每年的头一天坐在电视机前聆听大小约翰·斯特劳斯的圆舞曲早成了雷打不动的惯例。还好自己终于大梦初醒般的回过神,否则肠子都要青了。

每年的指挥不同,细节部分处理起来略有差别,然而丝毫不影响欣赏之乐。

当华尔兹、波尔卡在耳畔回旋,轻风徐来,有美曲相伴的夜晚,人生之美,不过如此。

^^BRAVO^^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6-01-03 15:49:08

本来每年这个音乐会我也是一定要听的,可惜今年 new year eve 喝高了,第二天吃完早餐已经是中午了,加之重任在身,只能忍痛割爱。

我的愿望清单里有一条是和如此及另外几个朋友一起去维也纳参加新年音乐会,我相信我这个愿望一定会在两年以后实现 (明年和后年假期都有安排了)。

如此和我都酷爱音乐,如此的女儿不仅功课门门优秀,还弹得一手好钢琴;她怀里还揣着钢琴十级证书和浦东新区钢琴比赛第一名的奖杯呢!

谢谢你让我们感受到新年音乐会带来的喜悦和激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音乐;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如同风兄说的那样,享受着最美的“不过如此”,更期望能遇到“不止如此”惊喜和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1&postID=37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