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0, 2008

lunamia:分享罢了楚雄之行


分享《罢了楚雄之行》&《大爱无欲,大爱无疆》

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晴朗的,充满希望的开始!!


虽说,这是两篇去年深秋曾经震撼文学城的文章,
现在重新读来,依然深深地感动着我。。。

我常想,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就如一滴水,然,滴水成河。
如果更多的人投入进公益慈善事业中去,爱的奉献,点点滴滴,
就可能帮助更多的人,这世界就可能将更美好。。。



山菊花姐的博客里有两篇罢了关于为云南楚雄贫困生捐款的感人文章, 链接在此:

资助贫困学生:《罢了楚雄之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36864

罢了的感动:《大爱无欲,大爱无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3154


450) this.width=450" height="50" width="450">
童声合唱:《让世界充满爱》-幸福平安 (郭峰曲)
(Let The World Be Full Of Love)


(For my reference and to share with my readers....... --Lunamia)


lunamia 评论于:2008-03-04 18:27:22 [回复评论]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问好秋叶兄!

是啊,他们的爱心也感化着我们,让我们大家手牵手,彼此相携相助,走好人生路。。。
风中秋叶 评论于:2008-03-04 14:43:16 [回复评论]
敬佩罢了等人的大爱精神,深为大雪折服!鞠躬!
lunamia 评论于:2008-03-04 07:35:25 [回复评论]
感谢罢了兄的精彩留言! 感谢秀才兄的光临!

听着这圣洁清纯的童声合唱,看着这里文学城网友们的感人故事, 我又一次禁不住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能做的就是以一个母亲的爱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
努力争取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边城秀才 评论于:2008-03-03 23:56:30 [回复评论]
lunamia重读两文,并再次推荐,作为边城人,我得再次说声:"谢谢!"
罢了 评论于:2008-03-03 22:01:31 [回复评论]
时 间过得真快,去年十月去云南楚雄至今已有四个半月了,看到Luna又提到我的楚雄之行,心中又生感慨。请允许我借Luna家的宝地,向大家汇报一下边城贫 困学子受助近况。据我所知,两批名单上的贫困学生和一些不在名单上的贫困学生(见Luna文章中的连接),已全部找到资助人,每一个受助学生一学年 4000人民币的学费与生活费也已全部到位。楚雄师院附中的刘校长和高中部主任欧琳老师,让我代表学校和受助学生,向所有资助人、文学城、以及文学城的网 友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感谢他们给那些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提供了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感谢他们悲天悯人的情怀与博爱精神。

在这次活动中,我接受了无数次的大感动。据我了解,有的网友自己还在找工作,生活并不富裕,但还伸出援手来帮助边这些贫困学生;有的网友自己没读过什么 书,用苦力换生活,但却用辛苦赚来的钱去帮助边城的贫困学生,还说自己吃了没知识的苦,所以一定要尽自己的能力给那些孩子提供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还有的 网友,在国内上有瘫痪老人,每个月都要寄生活费和医药费回家,在这里下有两个正在念书的孩子,但却千方百计争取捐款去帮助贫困学生;有一个网友已经资助了 一个学生,现在提出愿意再资助两个学生;更有一个患肝癌晚期网友,从自己不富裕的收入中拿出钱来资助贫困学生。在所有这些资助者中,除了一个我知道其真名 外,其余用的都是网名。什么叫精神?这就叫精神!什么叫境界?这就叫境界!网友们的爱心与善举一次又一次令我因感动而泪流满面,扪心自问,我罢了没有这样 的精神境界,我只不过在家里还算丰盛的餐桌上舀一勺与人分享,而他们却是在自己不丰盛的碗中舀一勺与人分享,这样的境界与胸怀怎么不令人动容!

楚雄师院附中每年共有一百多个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学校每年也都会拨出一部分经费来作为资助款,可惜杯水车薪,还是有一些贫困生因付不起生活费和学费而不得 不退学。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欣慰地看到,今年有十五位贫困生因为文学城网友们的爱心而能继续学业。请允许我再一次向所有帮助贫困学生的网友们,向那些无名 英雄,表示我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lunamia 评论于:2008-03-03 20:24:25 [回复评论]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问好菊花姐!你说得太对了,“电脑屏前坐着的人却都是有血有肉的。”我们都会被网络里的故事而感动,也会为别人的痛而痛着,为别人

的愁而担忧,也为别人的喜悦而欣喜。。。

虽然有时侯也会常常力不从心,但是,我想,能尽力而为,也就无悔了。我喜欢这样的一句话:
“Together, we can make a difference”。

山菊花 评论于:2008-03-03 19:25:08 [回复评论]
网络虽然是个虚拟的世界,电脑屏前坐着的人却都是有血有肉的。在这里,一样的可以真心对真心,真情换真情。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帮助自己;给别人机会更是给自己机会。

像那首歌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谢谢NUNA把文章转过来! 你正在做的更是一件大好事,预祝你成功!!!
lunamia 评论于:2008-03-03 11:40:05 [回复评论]
是的,青青MM, 虚拟的网络里大有真情在。

据说,里面有着许许多多的令人感动的故事,甚至有的网友自己没有工作,还慷慨解囊资助贫困生,那才叫做境界!

罢了兄说得好:"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不可能帮助所有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但是,若是我们能够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们,哪怕只帮助了一个人,而那个人的命运因为我们的帮助而改变,甚至也因此改变了他子孙后代的命运,这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且值得我们去做的事情。"
......

罢了兄还说: "我常常想,那些生活中与我们交臂而过的陌生人,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只不过是一个路人,但对这些人的家庭来说,他们或许就是头上的天。在一些"生死攸关" 的情况下,若是有人伸出援手来帮助这个"陌生人",抬一抬手,不让这片家中的天塌下来,其意义将是多么不可估量啊! "

这还让我想起了充满希望兄弟,他亲自回国去帮助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去了,真让人敬佩不已!
苗青青 评论于:2008-03-03 08:23:57 [回复评论]
在菊花姐那里读过这两篇文字。 网络使资助变得更直接,更容易,很佩服这些热心人和他们的爱心,聪明智慧!


-------------------
编后随笔:

罢了的楚雄之行,有人说是‘张扬’。也难怪,请求帮助的事情,不如此‘张扬’又如何能达到目的?只是难免有人以为是为了个人目的罢了。‘张扬’只是表象,背后感人的故事多了。只是当事人都不肯让外界知道他们的感人事迹~~~

说句‘张扬’的话,我肯用自己的博客来‘张扬’这件事,自然不会是被人蛊惑~~~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预祝LUNA的义演成功!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1664&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