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20, 2008

青鸟:伞



没有雨的季节
擎出一颗太阳
一片蔚蓝
温和的脚步和夸张的形态

鲜艳的笑声
整整鲜艳了一条街道
很远很远的我
很近很近的你
崩塌了心底的庙宇
崩塌了小心翼翼贮存的期待

真想躲进你的天空
品尝那些意想不到的香馨
温暖的眼神
温暖的手臂
温暖的路途和
温暖的你

真的会温暖一辈子吗?

忽然想起了那句广告语
“给你一把雨伞,给你一片蔚蓝的天空”

于是,
雨巷的尽头多了一把黑布伞
不是为了躲避阳光
为了擎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2008年2月20日嘉真作于美国明州


罢了

个人文集

谁说昨天的夕阳死了?看,今天一缕缕新鲜的阳光,透过你的窗户洒在你柔软的被单上;还有那从万丈高空倾泻而下阳光的线条,像水一般在你的心里流淌;唤醒了沉睡中梦的眼睛,和稻谷地里种子饱满的希望。。。

那鲜艳了一条街的笑声我也听到了,我看到像云一样远的你,和像雨滴一样近的她;我看到一只鸽子从远处飞来,停在你伸出的手心上。。。

去吧,躲进她的天空,去品尝那带着泥土气息的馨香;用温暖去拥抱温暖,用胸膛去迎接手臂,一辈子太远了,只想着在不远处雨巷的尽头,有一把为你撑开的伞。走过去吧,我知道那把伞下面,一定有属于你的一片天空!


小渊

个人文集

一条流动的花河

看不清 真的看不清

哪一朵才是那

结着愁怨的丁香

擦肩而过的岁月 匆匆

我的伞下

滴滴答答

零落着莫名的

怅惘凄清


-------------------
编后随笔:

春天
在苍老的树干上织网
还是罩不住
想飞就飞的云雀
越来越远的你
越来越响的歌
我给希望插上翅膀
却不知道该飞向何方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replyID=488420&id=67714&skin=0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