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9, 2007

建筑工:期待

偶然在路上看到一个广告,离家近百公里的高原,熏衣草正在开放。

星期天,被一种焦虑折磨得难受,实在按耐不住,顾不了天气预报的阴有雨,背起相机驱车前往,在灰蒙蒙的阴云底下拍了几张。

从来就是花盲,不懂花,可是那天回来以后,不知怎么的,却跑到在网上查了有关熏衣草的资料。怎么也没料到,熏衣草的花语,竟然是“期待”!


。。。。。。。。
(此处删去若干pH值比较小的文字)
。。。。。。。。


谁能告诉我, 熏衣草的期待,到底是谁在期待,在期待什么?

期待,是点点滴滴,点点滴滴,也会化作无边无际。。。








罢了 评论于:2007-07-31 14:25:06 [回复评论]
读 着你的文字,感受着你字里行间一抹抹的哀伤,终于知道,生命中有许多不能承受的痛,是人生中谁也不想面对的现实。我无法告诉你,黑夜终会过去,雨后便是晴 天;我无法对你说,朋友,坚强一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会好起来的。我只能默默地坐在这里,聆听着你的心声,感受着你的痛和神伤,我只能将我的手放在 你伸手可及的地方,在语言成为多余的时候,或许,我那双不大但温暖的手,可以暂时捂住你的伤口。

“期待”,多么美好,多么吸引人的两个字!年少的时候,期待长大;年轻的时候,期待成熟;成熟的人,期待收获;老年的人,期待温暖。年轻人永远都为了目的 而生活,那么,人到中年的我们,还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呢?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们,犹如一支两头燃烧的蜡烛,经历过该经历的,体验过不该体验的,犯过该犯、不 该犯的错误,剩下的还有些什么呢?一时之间,生活好像变得漫无目的起来。有什么是真正值得我们去追求的? 有什么是真正值得我们去寻找的?我不是商人,钱不是我的目标,够用就好;我不是名人,名气不是我的目标,不丧失尊严就好;我不功利,利益也不是我的目标; 我不苛求感情,爱情当然也不是目标,有缘则聚,缘尽则分;唯有远行,唯有我的心在旅途上的时候,我才能得到片刻的安宁。

我的耳畔回响着《生命不能承受之痛》的歌声:

我不能
在爱着你时让心暂停
。。。。。。。。。
我不能
在你不爱时学会遁形
所以孤独便如影随形

。。。。。。。。。
我不能
学会如何去善始善终
所以开始就注定了牺牲

。。。。。。。。。。。。。
悲伤 曾经遥远得如同星星
走近却是 我生命无法承受之痛
温柔 有一刻就藏在我的指缝
失去却是 我生命不能承受之痛


我不能
用你许下的承诺
控诉你言而无信的罪行
所以我选择逃离
用遗忘让一切归零

即使他在天堂里,你又怎能暂停下那颗爱他的心!当爱情作为一种责任时,你又怎能遁形,你如何去面对那如影随形的孤独?人生中的事从来就难以善始善终,然而这样的创痛是否太残酷了?在这生命不能承受之痛面前,你让我拿什么来安慰你,我的朋友?

这熏衣草盛开的季节里,我默默期待着,时间会将你内心的伤口抚平;我默默期待着,那深秋里被季节遗落的红叶,会化作来年护花的红泥;我默默期待着,一种深 邃的大爱,会再一次唤醒你内心的激情,而那个时候,请相信我,我的朋友,你一定会看到,在你心灵的上空,布满了他灿烂耀眼的微笑!
风中秋叶 评论于:2007-07-31 12:33:15 [回复评论]
你的熏衣草是无尽的期待,它流露了你对大雪的期待,它充满了友情,我愿把这熏衣草当作我的期待,期待你抛开往日的痛苦,把你的摄影华彩献给朋友,给朋友,也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快乐,这是我的期待,也是你那在天国里旅行的儿子,献给你的“熏衣草”!

握手!
Teatea 评论于:2007-07-31 11:53:40 [回复评论]
是你儿子期待这爸爸妈妈能开开心心地活着。



--------------
编后随笔:

当天人永隔;当看得见够不着;当迟疑迷茫;当梦里欢欣醒时悲~~~
这种时候,期待的感觉就特别的强烈。

当你知道期待后面跟着失望的时候,用新的期待替换旧的已经S去的期待~~~就像这熏衣草,一朵花看着并不起眼,很多花聚成穗,很多穗布满田野时,这风景,顿时就美了~~~

别忘了时时送自己一束薰衣草。

人活着,就该有所期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41622&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