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06, 2007

风中秋叶:《我的“网恋”》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发表: 2007-07-19 10:40:03 人气:1399

《我的“网恋”》



恋,对于知天命的人来说,已渐遥远。尤其对于我这样一个已过知天命,又有美满家庭的人,更觉有点离题。唯海外原创版主林韵邀我助笔“网恋”专题。我竟毫不犹豫,临屏敲笔,坦言我的网“恋”。

去年秋,我偶然读到枫叶国妩媚灵魂的《金秋之旅》,或者是为她的美好文字所吸引,又或者是被她的郊游照片所触动,我的心灵一页骤然打开。旋即注册开博,开始了“网恋”的首页,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我自幼酷爱诗词文学,及长,喜欢胡诌几句,七言四韵,常在报边立足。写了又涂,涂了又写。许多心灵话语,最终还是随着报纸丢进垃圾桶,消失在无形中。多年 后,回想起来亦颇遗憾:如能留着那些文字该是多么可贵的心灵财富啊!如今建了博客,随时把自己的心语敲成文字,留下的将是永恒的记忆。那时那刻,我有着莫 名的冲动,只想尽快把往日的生活记忆化成文字。很快,我的博文日渐增加。可在心灵深处,并不期望别人来窥探我的窗口。只是,生活总不是封闭的,但有客来留 下两三话语,感觉寂静的心林竟也平添了些些生气。

我开始试着和人答讪,回复别人的悄悄话,给别人留言。。。慢慢的发现,有位老土他坑上的网友和我特别有缘。三天两头总有悄言细语来往。谈的是彼此的生活, 诉的是彼此的心语,没有私情的流露,更没有男欢女爱的表示。也许觉着彼此真诚,也许异性相吸,又也许我欣赏她的才情,她的快人慧语,我不知不觉中陷入了 “网恋”。每天上网,先要看看有无她的“悄悄话”,若然两三天无她的来信,便有了莫名的惆怅。

老土村长,别人都这样叫她,是成功的事业女性,自是大忙人一个。可她在百忙中仍会悄悄然给我一个问候,又静静然隐去无踪。如今我已习惯了这种网上的虚幻, 现实的无形,坦然以对:闲时发个“悄悄话”,忙时把思念留在笔中,待有机会或让笔力爆发,尽诉心声。最近她告知:要来我家后院给我的花草浇浇水,添添肥。 还要和我的太太,交流厨艺。内子闻知也颇高兴。为因我太太已在CCTV4看过有关她的采访,崇敬老土的功成名就,当她是名人,自然也欢迎她的光临。我呢? 自然也期待这万里之会。

我的网恋,其实也是恋网。恋网者,每天都要上网。读读网友的留言,回复网友的悄悄话,适时发篇文章。天天如此,上过了,回过了,便舒服了。若是未能上网, 便会怅然若失,不知所以。恋网者,除了我自己,还有一个网络名人罢了。他的网上留言充满感性,对人的真情溢于言表,更善于闲闲然间引用中外名言,发出许多 生活的感悟,常常令我无言感动。在他的留言前,我会不期然流连细读,甚或打印收藏,慢慢品读。无形中我成了他的粉丝,恋上了他的文字。私下里,我们会悄悄 话来往,可更多的是通过文字的互动,交流彼此的心声。如说彼此心脉相通,却无实质交流;若说彼此渴望见面,又无刻意安排。也许相交就在网络间,相知尽在文 字里?这种网络相知相交,如果也用“网恋”来形容,我是不会反对的。因为几天读不到罢了的文字,我的心里就会问:罢了哪里去了?这种牵挂不也是一种无形的 网恋吗?

网络虚幻,是作者和读者都只见着虚拟的网名。网络真实,是网上文字流露的都是人间的真性。如你感觉不到对方的真诚,网络便是虚幻的。反之,彼此奉献真诚,彼此感觉真诚,网络便是实在的真实。通过文字,如你找到自己的知交,这不就是网络的真实么?

07-19-2007


头衔:月光女

美女,离线

Luna

其实那是恋网!!!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耳际,歌声回旋,
眼前,红裳晃动。
天空飞的是展翅的燕子?
心底想的是故乡的流水。
妹妹啊!远方的哥哥在思念。。。
母亲哪!天涯的儿子在思念。。。
思念如风,飘在云空,
思念若水,荡在瀚海。
空中的风,海里的水,
升华如歌,行云似燕。
听到的是思念的歌,
看到的是归乡的燕。

谢谢luna支持! :听你的歌是享受,想你的心便永恒!呵呵,酸吧罢了!

离线

九娘 魔羯座

秋叶不是网恋第一人 , 哈哈哈 .....

以前,各大军区都有好多报务员,每天的任务是破译电文,这是倒三班的工作,没有东西译的时候,你就相当地无聊,但也不能跑出去,长年累月就是这样,虽然身 穿军装,在别人的眼里神气活现的。于是,你就对其他军区送密码的人有了兴趣,但大家全用代号 (就是马甲),没有照片没有声音,只知道对方是哪个军区的,极端无聊的时候,你会问对方一句:你好! 对方竟然心潮澎湃,但是,严明的纪律使大家没有聊天的可能。结果,你每天匆匆上岗,只是为了等待一个代号的出现。终于有一天,你译出对方送来的最后一行 字:我要复员了,祝你幸福! 你失落地几乎发疯,长夜难眠 .....

这是哈金一个短篇的内容,以我的经验,这是个非常真实的故事,中国的军队有明文规定,士兵不准谈情说爱。多年前,我跟老美争论中国人浪漫还是美国人浪漫时,我就讲了这个故事,他们全傻了,哈哈哈 ....

秋叶虽然早已过"七年之痒",但仍小痒不断,有了网恋,还要打引号,
还要向黄脸婆报告,这是什么网恋? 这是一种没劲的网恋,
这是一种无能的网恋,这是一种脱离了广大网友高级趣味的网恋 .....

罢了不会也回家向老婆报告,说在网上有个九娘,经常无故伤害他 ?

头衔:月光女

美女,离线

Luna

其实网恋的感觉挺好的整天盼着那个美女/帅哥在线一闪一闪地把心都闪得发慌尤其是看到那个他/她在偷看你的会员档案看你在哪里就跟在那里那时心跳过速简直就像被人捉住一样紧张兴奋恨不得。。。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九娘,不怕对你说,我是初恋即婚,没有其他恋爱经历,我和朋友们聊起来都很“没面子”,心里也“痒”,呵呵,真话!可老婆孩子对我很好,我们一家子很和 谐,幸福。我没有理由为了“痒”而去野,所以已有空就到网上来玩文字游戏。自得其乐,心灵也很平静,不野不躁。即使每年回广州度假,也不到鸡窝野地边上 走。所以身净心清,老婆是满意极了,朋友们老说她“捡了”,她还说是我“捡了”哈哈,其实结婚快30年了,能够风平浪静的一起前行,我们都“捡了”,所以 彼此拖着的手,也都不能放了。那就是为什么所有的话我都可以对她说,也愿意对她说。知道现在,我们两还有说不完的话,那是多么难得啊?!少年夫妻老来伴, 这个伴今生今世我们都要伴到底了。这也是心中话,真的!

下面是老土村长在文学城的留言:
俺是够土了,来WXC一年多了,都没进来过.林妹妹也不跟俺说一声.
前辈,你把党和国家机密都泄露了,村委会得开会研究一下了.呵呵.不过俺是比较懒.
俺很荣幸能成为您的"网恋""情人".您说出了俺的心里话.不过总把俺当名人挂着可不成,上去了就下不来了,还咋去你家干农活儿呀.
好文,顶!

帅哥,离线

罢了

我欣赏秋叶兄的坦 诚,网恋那东西太虚,大家彼此了解都有限,谁都不会为了谁打破自己生活的平衡。和老婆老公的关系是雪中送炭,和情人的关系是锦上添花;老公老婆是本,情人 是末。所以,我们即使有“网恋”,也不会乱了章法,也不会本末倒置,更不会对对方有太不切实际的要求和想法,活到我们这个年纪,若是连这点悟性都没有,那 真是白活了。可是话又说回来,在那些不用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的日子里,我们心里还是很想往有一些锦上添花的时刻;柴米油盐醋之外,我们也需要有一些精神味 精来作为生活的调味品,于是,你便会对那些你心里欣赏的,和你有着共同语言的异性,生出一种特别的好感和情愫来,他/她将成为你精神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你会想念他/她,牵挂他/她,他/她使你感到温馨,使你一颗已不再年轻的心,再一次体验到一种含蓄的激情,你会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他/她才最懂你,于 是,你会怀着一种感激和爱怜的感情想念他/她。你或许还会爱屋及乌,和他/她的家人作好朋友,以此来减轻你心中的负罪感,也便于你们之间更自然的交流。但 是,在你的心里,你很清楚地知道,你对他/她,以及对他/她家人的感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即使你明白所有的道理,然而,真要将这种“网恋”关系处理好却很不 容易。如果你对他/她的感情不升级,漫漫的就会趋于淡化;如果两个人越来越有惺惺相惜之感,越来越相互欣赏,在心理上越来越依恋对方,感情也自然会升级, 然后你就会感到不满足,就会感到不能相拥的痛苦(虽然大部分情况下相拥后的结果并不好)。于是,你就希望能走下网去,去相拥那么一二回;于是,就会有两种 结果:一是有些失望,最后不了了之,二是感觉很好,更放不下,更强烈。无论哪一种结果,在我眼里都不是好结果。

我罢了不是高人,既不能脱俗,也做不到超脱。所以,不敢网恋,但又止不住心动和向往。如果有一天,我真在网上发现一个很值得我心仪的人,我希望,我和她的 关系能发展成一种肝胆相照、境界之交和亲人般的关系,当然里面会不可避免地有一些男女情爱,我对自己能不能处理好这样的感情一点信心都没有。我是一个真性 情的人,敢做敢当,率性而为,但我又是一个有良知,有责任感的人。我会对家人和情人同样认真和重视,因此,结果会怎么样很难预料,但有一点我可以确定,以 我的认真和执著,总有一方会受到伤害,因而“网恋”给我带来的痛苦一定会大于快乐,所以,我希望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读罢了留言,感觉罢了是真心真言的男人。罢了的许多话,不仅仅是说出了男人心里的话,还有风中秋叶的心里话。总之:坦诚!不过我没有罢了的“率性而为”,我比较注意后果,所以很多事,我认为没有好结果,我就不去碰,结果没有哪个苗头,就结了。性格,说明一切!
握手罢了,为你的坦诚!

离线

九娘

好了好了,你们两 个大老爷,一个搬出什么三十年的老夫老妻,一个宣布“老公老婆是本,情人是末,网恋人是狗屎 (老九擅自加的,嘿嘿)”,俺们还有什么可说的? 昨天, 人家 LUNA 那样地给你们暗示,你们这些不靠谱的人,现实生活中,你是不容易遇到像 LUNA 这样的完美女子的,就是遇到了,她也不理你 ....

好好的一个话题硬是被你们肢解得如此不浪漫,是不是不具备网恋的基本素质啊? 卡卡卡,哈哈哈 .... 相比之下,罢了的宣言还有点时代感,可能是因为他网恋的头绪多,卡卡卡 .....

离线

CHIHUO

哈哈哈罢了你的实在真吓人啊哈哈哈说的好啊俺同意你的观点
但是最后你意思到底是不是支持网炼啊

美女,离线

Zengning

罢了常常慷慨激昂了半天也没个权威性的结论

帅哥,离线

罢了

因为我常常谈论的都是没有结论的事情。我不愿意给一个似是而非的结论,我对自己要求不高,真实就行。

离线

九娘

网恋跟踢足球的门前配合差不多,你不能光对那个人说,喂,
你能不能配合一下? 等到把球带到门前时,就看你俩的,
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这就是默契,说不清的 ....

这话不是对秋叶说的,他要是看到我把球传给他,非吓坏不可,
哈哈哈,卡卡卡 ....

大雪还是看不到网? 他要是能看到就好了,他会理解我的意思 ...

离线

江南

说说我的网恋

在京城文学艺术书画圈内热闹惯了的我,一到美国便有一种孤苦伶仃、冷冷清清的感觉,终日蜗居斗室,与寂寞共舞。
一日友人造访,见我如此寂寥,便建议我上文学城逛逛,但提醒我小心陷入网恋。我窃笑,我一个步入花甲之年的布衣寒士,虽无柳下惠坐怀不乱的境界,却也不是 沾花惹草的轻薄之辈。儿时受过道德经的训诫,青年受过红色经典的灌输。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开始漂流海内外,也算是阅尽人间春色,饱经世事沧桑。想当年风华正 茂、书生意气那会儿,遇佳人无数,及至弄潮商海,天马行空,独来独往,有无数机缘,都不曾湿鞋,如今已经到了激情燃尽、花舞秋风、荷立斜阳的这把子年纪, 还哪来的恋?
06年山花烂漫时节,我在文学城开博。除了网名以外,年龄、性别等等无一虚构,还贴了幅“一脑门子车道沟,又老又丑,耳聋眼花,牙齿缺仨”的写真。
开博就得行文。爱广交朋友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文字和书法,交四五文友、书友,诗词酬唱,文墨往来,也不枉在文学城潇洒走一回。可是初来咋到,无人问津,不 免心有戚戚也。终于有一天,远在加拿大的清静莲花第一个在我的《眼睛》一文后面留了言,此后不久成了第一个进入我朋友圈的人。很快她的朋友蝴蝶、小脚板也 成了我的第一批朋友。再以后,远在新加坡的江南梅,同在美国的苏乡门地和晚秋枫叶红先后发来了加入朋友圈的信息,江南梅是一个聪明可爱、爱开一点玩笑的江 苏小老乡,苏乡门地和枫叶则是钟情书画艺术的大老乡。因为我生于江苏、求学上海、安家北京,所以他们成了我第一批京沪宁老乡朋友。
就在我撰写《俄罗斯采风》系列时,一个名叫罢了的游客进入我的视野,在他的留言中我感觉到他有着挥之不去的俄罗斯情结,而在他给别人的众多留言中,我强烈 地感受到他有着一股浓浓的悲天悯人的人道主义情怀,显然是受到俄罗斯文学大师托尔斯泰和肖洛霍夫的影响。在俄罗斯漂流了几十年的我,顿时涌起知音的感觉, 于是我们之间有了密切的联系和推心置腹的交流,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在交流中我知道他酷爱俄罗斯文学,是中国俄罗斯文学翻译大师草婴先生的忠实读者, 而草婴先生是一位充满博爱之心的人道主义者,是我仰慕已久的翻译前辈。是年底,在他的引荐下我在上海拜访了草婴先生。罢了成了我从网上走到网下见面的第一 个网友。
在我撰写《闲话文人》和《回首往事》两个系列时,我又结交了一苇渡江、阿堵、秋叶、周柠、杜马、尔尔、小黑、山菊花等一帮朋友。
春节以后不久,美女作家曾宁的一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随着她的呼吁我走到城外的美华庄,在这里我认识了荒田、曾宁、大雪、九娘等一批朋友。几乎在同时, 应土村朋友们的盛情邀请,跑到土村大忽悠,结识了书记、村长、飘、露西、水沫、林韵、药师、满望、甜生、鱼郎、蓓、天空等一批才子佳人。
我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我很快发现,随着朋友圈的扩大,随着与朋友们的深入交流,我真得陷入了网恋。说是异性恋也好,说是断背山也好,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 参杂着酸甜苦辣的情感。其中有惺惺相惜、彼此欣赏的欣慰,有相识恨晚、相识不相逢的憾意,有彼此读懂、灵犀相通的喜悦。一段美妙的文字,一曲动听的歌喉, 一个真诚的祝福,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幅美丽的图画,一束缤纷的鲜花,都足以掀起我心湖的涟漪,卷起欢乐的浪花。也许因为我年长,我常常收到朋友们的悄悄 话,有坦诚的交流,有心事的倾诉,有真诚的求教,我的心里油然升起一股被信任、被尊重、当老大哥的快慰。
我越来越离不开他们,尽管他们分布在五洲四海,尽管我们也许永远不会见面相逢,但是他们已经实实在在地刻印在我的心上,成为我生活和生命的一部分。每天下 班回来,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打开朋友们的博客,一一浏览他们的文章。有道是言为心声,文如其人,读得多了,我能从他们的文字中觉察到情绪的细微变化,自己 的心绪也随着他们的文字或喜,或忧,想象着他们脸上的表情。要是哪一个朋友几天不照面,或者几天不换博,心里便生出一种淡淡的惆怅,浓浓的思念,殷殷的牵 挂,切切的期盼。
朋友也有聚散的时候,就在前些天,结识没有多久的朋友充满希望和土村药师相继回国发展事业,在土村举行的欢送会上,望着屏面,我真是无语凝咽,一时竟不知如何落笔。
网络是虚幻的,但情感是真实的。这是人的最本质的真情友情爱情的三合一,是构成网恋的基础。
坦诚地说,只要我还上网,网恋就将继续。。。。。。

离线

沧海一笑

网恋对有些人太简单,就想狗的异性之间那么容易。
但又修养的人就不同了。总要有些相吸引的东西,还要持久一些才能成恋。
罢了兄恋了或是被恋了,较为自然。有才的男人当然有美女来爱。
没才的没人恋也正常,何必非说没胆。好感和恋是有距离的!

帅哥,离线

罢了

我曾在城里另外一个网有的文章后面写过一篇有关网恋的跟帖,放在这里凑凑热闹。

同意沧海兄的观点,但不是他说的“没才的没人恋”,而是个人标准尺度不一样,要值得才会去恋。

================================================================================

不管我们承认与否,人在本质上都是孤独的。孤独是人的宿命,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世界上一个旋生旋灭的偶然存在,从“无”中来,又要回到“无”中去,没有任何 人任何事情能够改变我们的这个命运,甚至连爱也不能。在中国大陆,人们在网下都忙不过来, 网下生活中有的是交流沟通的机会,网恋只是青涩少男少女之间的游戏。然而对那些漂泊在海外的华人,特别是一些文化人,一些拥有丰富灵魂和内心的文化人,他 们的心里都有一种渴望,渴望在现实生活中,能找到另一颗丰富的灵魂,一颗能与之交流、沟通,彼此理解和欣赏的灵魂。而文学城就是他们寻找彼此灵魂的绿洲。

但是,他们或许没有意识到,爱可以抚慰孤独,却不能消除孤独。真正的孤独不是孑然一身,而是咫尺天涯,一种只能想念不能拥有的无奈。网络给女人提供了一个 做梦的地方,女人大都爱做梦,在女人的生活中,梦占据着不亚于现实的地位。 然而男人却不相信梦,而且他们也未必相信现实。当男人感叹人生如梦时,他们把现实和梦一起否定了。女人有一千种眼泪,男人只有一种。女人流泪给男人看,给 女人看,给自己看,男人流泪则给上帝看。女人流泪是期望,是自怜自爱,男人流泪是绝望,是自暴自弃,虽然这种说法有些偏执。虽然网恋非常美丽也很诱惑,就 如那点点滴滴的雨一样,无论是如何的寒凉、滂沱,它都能一直渗到你的内心,弥漫在你的血液里,伴随着你的理想,使你陶醉在模糊的记忆中最初让你动心的情景 里不能自拔。然而,由于男女之间感受的不同,所处环境的不同,性格心境的不同, 网恋的命运就如同一枝端在手中的蜡烛,走在有风的夜晚,一时间,仿佛点亮了你的心和希望,但却不知下一刻或是哪一刻便会被风吹熄。它注定会像天空中那灿烂 无比的过眼烟花,稍纵即逝。这是一种触摸不到的爱,是一方给不了的承诺,是另一方要不起的未来。

所以,想网恋的人一定要意识到,这样的爱只能停留在想象的世界里。因为这是一种没有声音,没有形状,隔着千山万水,横跨着时间与空间,看不见,摸不着的 爱。这是一种永远走不进对方的世界,看不到对方的容颜,触摸不到对方的身体,感受不到对方的体温,闻不到对方的气息,彼此只能用心感受,用幻想来维持的爱 情。 你们只能站在各自的世界里,撑着属于彼此的同一片蓝天,借着同一缕阳光将爱深深埋在心底。

这是一种只可意会,不能言传的爱;因为这种爱一旦成了现实,它就会像掺着空气的水泡一样一碰即碎。 虽然这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爱,却已不知不觉成为你们生活的一部分,一旦消失,一旦被割舍,那种失魂落魄,那种不甘与不舍,一样会使你们万箭钻心,痛不 欲生,茫然失所,找不到回家的路。

现实世界里,要保持男女之间的友谊是很困难的。两性之间的情感或超过友谊,或低于友谊;就如同那句“过犹不及”的成语;“过”是自然倾向,“不及”是必然 结果。有些枷锁是自己给自己套的,有些不幸是命中注定。因此,该放手时须放手,该认命时须认命,千万不要纠缠不休,坏了彼此的感觉,伤了彼此的心。

尽管如此,你们依然应该感谢今生今世能在网上与他/她相遇,相识、相知、相思,因为这种爱虽然限定了未来,却打开了时间的枷锁,任由爱的激情不受束缚地在你们心中自由翱翔,让你们终于感受到什么是瞬间即永恒的幸福。

对于不同的人,世界呈现不同的面貌。在精神贫乏者眼里,世界也是贫乏的。世界的丰富和美是按照每个人心灵丰富的程度而开放的。 所以,不要怕挫折,勇敢地去网恋吧!让我们在音乐、舞曲和欢笑声中思索人生,在沉思、痛苦和独处中享受生命吧!

=========================================================================
头衔:月光女

美女,离线

Luna

网恋只是一朵美丽却含巨毒的情花

作者:欣颖
摘自心擎网

  网恋的魅力和危害都存在于网络的虚幻之中,有时网络是一片乐土,令人流连忘返;有时它又会变成一杯苦酒,殃及正常生活,难以下咽。网恋的浪漫就在于它植根于虚幻之上,但只是生活中的一剂调味品,而绝对不是一席大餐,如果沉迷其中,就会得不偿失。

  网络通常会产生三种人:第一种人会在网络上突出他的次要性格,第二种人会在网络上变成他“希望”成为的那种人,第三种人会在网络上变成他“不可能”成 为的那种人。所以网上情人最终变成了现实中的情人,且相处不错者令人羡慕,成功的关键是因为双方在网上交流的时候就没有带多少面具,因而见面以后双方会觉 得差距不大,在网上尚且可以爱上抽象的形象,在网下自然也就容易接受真实的人了。但并不是每个网恋都会以美好结局而告终,更多的是大家提及的“见光死”。 因为网上的人许多都戴着面具,在网络上你喜欢的他,现实中可能完全是另外一个人,

在网上产生的情感不完全,回到现实中怎会成功呢?虽然我们常说把网恋控制在虚幻中,网恋就仍是乐园一片。但人毕竟是有感情的动物,有几个能够容忍自己网上 亲密得如胶似漆的恋人总是那么虚幻迷离、不可捉摸;而有几个人又能在热恋之中冷静的告诉自己这是网恋,是虚幻的;又有多少人能够冷酷的把自己的情感和现实 分开,在现实中能够完全当作事情根本没有发生呢?网恋者的心理煎熬与压力或许只有自己才能明白有几分吧!

  网恋的影响不言而喻,长时间泡网无疑会缩减自己与亲人、朋友、同事交流的时间,自然也会对自己的家庭、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从而使她们感到前所未有的 家庭危机。由在线聊天和在线交流引起的“婚外情”正使越来越多的家庭走向解体,网恋已对我们传统的爱情、家庭观念和模式已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颇具杀伤力的 强烈冲击。网络真的不是伊甸园,网恋只是一朵美丽却含巨毒的情花!

帅哥,离线

李國參

讀過發乎心的網上情,我有同感。想不到上網讀文,如眼觀天下,八方氣象都來了。所以再聽風中秋葉歌唱自我的歸燕情,我愈感我兄乃性情中人。這首詩文字帶出的心和景,很古意,不難推敲是詩詞家的筆致。

--------------
编后随笔:
哈哈~~~重读此篇,还是热闹非凡:))

秋叶君狡猾,罢了滑头,阁老布下悬念~~~

便宜了秋菱~~~一首‘夏天的故事’,赚来不少好评:))

网恋嘛,经历过的人才会真知道吧?今天正好碰上一篇谈网恋的文章,作者可比这里的各位体会深刻多了。也收在这里好了:

网恋,也可以真心
zt


有一种感觉,即使称之为网恋,只要是真正用心的投入了,也是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去忘掉的。

  有一个简简单单的比喻:日出日落就如爱情一样,我们曾经都在日出时爱得那么的疯狂,而我们也是在日落后爱得那么的痛苦,因为日出是一种完美,而日落却是一种凄美。

  在网络世界里,真情通过灵巧的手指在键盘上不停地弹奏,象跳动的音符把两颗原本陌生的心紧紧相系。谁也不在乎这份旖旎得近乎虚幻的爱情能否天长地久, 但大家只是珍惜此刻两颗心的相互拥有;在网上由于时空的距离,于是有一种说不清感觉便能更真、更纯的交流。不追求外表;外表会欺骗人。不追求财富;财富也 会渐渐消失。只想追求一个能听你倾诉、让你开心的人,因为日常工作生活的压力太大,人们只要开心,就能让灰暗的日子变得充满光彩。虽然知道这情感只能在网 上,只能在虚幻的世界里,也明白,我们得到的只能是精神,但也足矣!

  假如,现在有人问我是否相信网上有恋情?我会告诉他:在网络的某一个角落,或许正有一颗痴心在等待着他!

  我也弄不明白人们为什么会这样执着的去等待这样一个只能相爱却无法相守的人,这永远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却也是网络世界中常见的感情经历。有些人明明知 道这一开始就是个无法挽救的错误,却又不可抑制的越陷越深,不能自拨。为什么会为一个不能相守在一起的人而愿意为此碰得头破血流?也许在现实的婚姻中,人 们有太多的责任。不可以说已经没有了感情,或者有人本来就没有感情,可是毕竟已经建立了婚姻,就必须得承担起责任,我们都必须为此而负责,不管是幸福也 好,悲哀也罢,我们只能拿如此苍白无力的借口来安慰自己了。因为人的一生中,期望与现实常常会发生冲突,我们期望的,未必能获得;我们能获得的,却未必所 期望的;然而这就是生活。

  宁愿为君消得人憔悴,哪怕是衣带渐宽也终不悔。

  等待这样一个只能相爱却又不能相守的人,只能默默的去爱,默默的为彼此祝福。因为当我们需要关怀和呵护的时候,对方总不可能在身边,或许他或她正守在 属于他的那个女人或男人的身边,而此时此刻自己又是什么呢?什么也不是!只能让思念包围着自己,让思绪引导着自己,让眼泪悄悄的流,只能静静地在想他,静 静地等待,等待他及你方便的时候打一个电话或发一条短信息。

  等待这样一个只能相爱却又不能相守的人,需要一份勇气,因为我们知道,这样的爱是伟大的,同时也应该是无私的,更是神圣的,等待这样一个相爱却不能相 守的人,还需要一颗真诚和宽容的心,把所有的委屈及伤痕都隐藏起来,在互爱的同时,应该考虑到爱的责任,爱可以让人得到很多很多,也可能失去很多很多,这 就是网络爱的代价,爱需要付出,但不一定能够得到回报,得到的也不一定是真诚的回报。

  然而割舍这份来之不易的迟到的爱,却又是那么的不忍心,那么的伤痛,曾经全心编制的爱是没有结果的爱,只能远远的远远的看着,默默的默默的爱着,心中 的那份伤痛,又怎么能够可以释怀呢?唯有这么小心奕奕的爱着,带来的却又是两方面的苦痛,无法割舍却又无法放肆的相爱,这是一件多么让人伤感的事啊。所以 双方只能是彼此之间深深爱着这样一个只能相爱却又不能相守的人;只能在遥祝他每时每刻都幸福,每分每秒都平安,这就足够了,不要祈求太多,也不敢奢望太 多。

  爱一个人不容易,忘记一个人更难,是啊,爱一个人是很苦的很苦的事,想一个人是很累的很累的事,等一个人是很傻的很傻的事,为什么我们却不能拒绝这样的相思?为什么我们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为什么我们却如此依然痴迷不悟?

  台湾著名的散文家、心灵演说家刘墉说过:真爰是过程,而不是目的。一个未能完成或无法完成的故事;也许是一个缺憾,但也可光华美丽。

赫,这才是真正的‘呆鸟’呢:))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87464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2&ID=173178

/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嗯,欣赏最后转载的这篇“网恋,也可以真心”, 如果真的确定彼此有着这份相互
的执着,真的不愿错过哎~~~

匿名 说...

责任当然很重要,但也不要太难为自己:))

其实人生难的不是决定,而是辨别~~~人大多喜欢活在自己的想象之中。
不过,若真有缘的话,不会错过的。

祝福你~~~

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