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0, 2007

风中秋叶:爱不单纯;情不简单

帅哥,在线

风中秋叶 发表: 2007-07-21 12:05:08 人气:374

《爱,不单纯;情,不简单!》

爱,原本简单,爱,原本单纯。母亲爱孩子,何其简单? 孩子爱母亲何其单纯?
我爱蓝天,我爱大海,那也是简单的爱,单纯的爱。爱是纯洁的。

可是,单身的男人或女人,爱上了单身女人或男人,便不简单了,也不单纯了。如果不是单身的男人或女人爱上了不是单身的女人或男人,便更不简单了,更也不单纯了。他们之间不简单的选择,不单纯的利益,何来简单与单纯?

爱,出情;情,自爱。爱情在一起,就没有了原来的简单和单纯。说的是:爱,只是付出,不求回报;情,只求真挚,不问后果;如真如此岂不简单?现实里的爱, 付出了,就盼望收回。哪怕付出了百分百,收回的是百分一,总也是期盼。生活里的情,即使真实,真挚,也离不了后果二字。一时的情,一夜的情,谈不上真。刻 骨铭心的情,永远摆脱不了后果。这爱,这情,原来就没有那么轻易的简单,那么真正的单纯。

爱情如果真是甜蜜,如何有许多哭泣?爱情乃是苦涩的甜蜜,甜蜜里面蕴着苦涩。尝真了甜蜜里的苦涩,才知道了爱的甜蜜。苦苦追求的爱,多是无谓的痛苦。青春 梦醒,原来一厢情愿的甜蜜背后就是无尽的苦涩。何谓两情相悦?那是两颗心的共鸣。那是情爱的基础!如你的爱没有共鸣,请不要抱怨你们的结合。你既爱他或她 就预备了付出,付出了十分得到的也许只是一分。如果你仍觉着甜蜜,你就是幸福的!这是辛苦的幸福,苦涩的甜蜜。如你愿意承受这幸福的辛苦,真心欣赏这甜蜜 的苦涩。那么恭喜你!你们将可以一生一世在一起!

已婚的人,无论男或女,心里总有一丝“红杏出墙”的奇思妙想。终究院里的墙,圈住了红杏春色,困住了本身的无限野性和无边秀色;终究外面的世界春色无限, 有着惹人的新鲜,无尽的色彩。他们渴望更多自由的伸展,渴望更多的自由融合。这是人性之所在,不由你束绑。惟世界是平衡的,你的伸展,融合,也意味着他或 她的伸展,融合。因为只有两性平衡,才可以产生平衡的伸展与融合。你愿意承受另一半的“红杏出墙”么?你愿意家庭有这样额外的“春色”?你愿意社会有自由 的伸展与融合?

假如,你的答案是:“YES!”那么好吧,你自由了! 可是后果呢?这可不是你可以控制的,你也没有选择权!因为你已算择了承受一切可能的后果。

2007-7-21(读金老文,有感随笔)

离线

九娘

秋叶,

你既然连墙都没有出过,那么你的爱情应该算是单纯的,你的情感应该算是简单的 ....

您老纸上谈兵啊,这个专题应该是罢了的,或者是阁老的,
哈哈哈,咯咯格 ...





离线

沧海一笑

深刻!即使要出强,也要控制在柏拉图的程度内。距离就是美。
任何爱情在生活琐事的面前都要经受严峻的考验。
莫如柏拉图,不会有琐事的烦恼。


帅哥,离线

罢了

罢了是最最安全的 了,早就 get out of the system,现在在家里安心数羊了。罢了年轻的时候既吃过青菜豆腐,也吃过山珍海味,现在是人家给什么就吃什么,一点也不挑嘴。过去的快乐也忘得差不多 了,过去的痛苦也全都升华为生活中的艺术、哲学、信仰。那些逝去了的青春和爱情并没有白白逝去,它们成了罢了今天手中热情燃烧之后的炭火,足以温暖罢了的 胸膛,照亮罢了余生的路。阁老和秋叶兄倒是很危险,当初只有青菜豆腐吃,现在终于有机会可以尝尝龙虾了,保不定哪一天嘴一馋,一个大龙虾吞下去,卡住了喉 咙。

所以罢了简单、单纯,复杂和不单纯的都留给阁老和秋叶兄了。

哈哈哈。。。嘎嘎嘎。。。嘿嘿嘿。。。笑死人不偿命!

帅哥,在线

风中秋叶

九娘,读金老文,一时手痒,写多了几句,说的都是纸上谈兵,求的也是但得一笑。没什么真正意味的。反正网上玩文字游戏,笑死人不偿命!只要不伤害他人利益,都算是简单的单纯吧?呵呵。。。迟复为歉。

沧海一笑 ,你的仲夏夜太美了!我还是要多赞你一回:好!

罢了,读了你多篇留言,感概你的友情,尤其对大雪的深情厚谊,令我无限唏嘘。像你这样把爱的承担无限延伸到自己与家庭之外,真是网上罕见,世上难寻。看来我在戏说里,把罢了和大雪友情说准了,也许还不够。文间无尽大雪意,网上最难罢了情。秋水寒冰心独语,梅香九注说天清!
仰天凝神祝俦!

美女,离线

Xintong

今天, 有网友问:
什么样的爱情才能长久?

帅哥,在线

罢了

Enough 爱啦情啦,既然都已经老夫老妻了那就来点老夫老妻之间的幽默吧。



美麗又愚蠢

丈夫對妻子說︰"為什麼上帝把女人造得那麼美麗卻又那麼愚蠢呢?"
妻子回答道︰"上帝把我們造得美麗,你們才會愛我們,把我們造得愚蠢,我們才會愛你們。"

目標變了

夫妻二人吃飯時,妻子說︰" 你現在怎麼盡挑魚背上的肉吃?

記得我們談戀愛時,你最愛吃魚頭魚尾 ……""情況不同了嘛!"丈夫說︰"現在我的目標是吃魚, 當時我的目標是釣魚。"

饒你一次

一個男人很怕老婆。一天,他老婆又當著客人的面和他吵了起來,並打了他一耳光。
為了面子,男子壯著膽子大吼︰"你敢再打我一下?"他老婆毫不猶豫地又打了一下。 男子看嚇不住老婆,只得說︰"既然你這麼听話,我就饒你一次吧。"

何必如此

妻子心血來潮,站在鏡子前仔細端詳,發現自己的臉竟是那樣難看,不禁放聲大哭。
坐在一旁觀察已久的丈夫說︰"你偶爾照一次鏡子就那麼傷心,那我天天看著你又該怎麼辦?"

跟在家一樣

妻子到監獄探望丈夫時問︰"親愛的,你在這里過得怎麼樣?""就跟在家一樣,哪兒也不讓去,伙食也糟透了……"

得不償失

丈夫回家很不高興,妻子關心地問︰"你遇到不順心的事了嗎?"
丈夫︰"今天我在公共汽車上拾到200元錢。"
妻子︰" 那應該高興啊!"
丈夫︰"另一個乘客也看見了,我和他平分……"
妻子︰"那你不是還有100元嗎?"
丈夫︰ "回家前,我才發現那200元其實是我自己丟的。"

夢話

妻子關心地對丈夫說︰"老公,你近來老是說夢話,要不我陪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
丈夫驚慌地答道︰"不用,如果醫生給我治好了這毛病,那麼我在家里的這一點點發言權都沒有了!"


外加十句让你心有所感的话

01.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02. 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也可能傷得徹底;保持距離,就能保護自己,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03.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04.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05. 冷漠,有時候並不是無情,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06. 如果我們之間有 1000步的距離,你只要跨出第1步,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999步。

07.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就是那些,該放進心裡的人。

08. 就算是believe,中間也藏了一個lie 。

09.真正的好朋友,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

10. 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



帅哥,离线

李國參

各 家所抒,自然是深悟愛的感言。我想,推崇柏拉圖式的愛,確是自由自在的無牽掛,然而陷入烏托邦式情環,到頭來真的是為情為愛嗎?還是罷了兄的感慨深沉而感 人。X小姐一句「什么样的爱情才能长久?」我還是推崇罷了兄的「过去的痛苦也全都升华为生活中的艺术、哲学、信仰」。我感覺了秋風秋葉兄的真情流露,他對 愛的賦予,若昇華於罷了兄的真知灼見,人生也許別番境界完美。是焉?

--------------
编后随笔:

爱情的单纯与复杂都是客观存在,或者说也是一种感觉。
当爱情让你感觉幸福的时候,自然爱很单纯,情也简单。
当你为爱苦恼,为情迷茫的时候,
爱或许成了一杯黑咖啡,情可能是一碗醋:))

“什么样的爱情才能长久?”

最经典的回答应该是‘得不到的爱情才能长久’吧?

09.真正的好朋友,并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话题;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说话,也不会感到尴尬。

喜欢这句!
有不少这样的朋友~~~虽然很少交谈,但知道他们为我做的点点滴滴:))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2&ID=173880&Ar=175645&AUpflag=0&Ap=1&Aq=1

/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菊花姐就是这样的好朋友,我们虽然很少交谈,但她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我都将永铭心头!

匿名 说...

嗯,我也一样吗~~~早说过咱们是互利的嘛:))

还记得吧?偶说过我们会轻松合作,愉快‘填仓’的,所以客气话就免啦。

读网友们的文章和罢了的评论,在我来说是一种享受。不过也别太放在心上了,随
意就好。过分的感谢会给偶造成压力噢!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