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0, 2007

石竹花:英雄赞歌

离线

石竹花 发表: 2007-07-30 21:52:19 人气:795

石竹花唱[英雄赞歌](1)

Luna,如你喜欢这个伴奏,我可email给你。强烈要求你也唱这首歌。我先在你面前献丑了。

也以此歌献给所有志愿军官兵们,其中包括我的父母。他们当时是中国医科大学的学生,被紧急抽调到安东投入到抢救志愿军伤员的战斗行列中,成为没过江的志愿军。




英雄赞歌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
青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
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英雄猛跳出战壕,一道电光裂长空,裂长空
地陷进去独身挡,天塌下来只手擎
两脚熊熊趟烈火,浑身闪闪披彩虹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一声呼叫炮声隆,倒海翻江天地崩,天地崩
双手紧握爆破筒,怒目喷火热血涌
敌人腐烂变泥土,勇士辉煌化金星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帅哥,离线

罢了

石竹花唱[英雄赞歌]这首歌来纪念八一建军节

一 遍又一遍听着这生命中熟悉的歌声,在这充满英雄豪气与激情的歌声中,我的眼前再一次出现了那片硝烟弥漫的高地,我看到志愿军战士王成面对漫山遍野往上爬来 的敌军怒目圆睁,我听到他对着报话机大声呼喊:“为了祖国,向我开炮!为了胜利,向我开炮!” 我听到了隆隆的炮声,在滚滚浓烟中,我听到王成兴奋地喊着;“打得好,再近一点!”大炮继续轰鸣着,像是为我们的英雄唱着赞歌。 我的耳边一遍又一遍地响着 王成那句惊天动地“向我开炮”的生命宣言,那个坐在电脑前的中年男子,终于忍不住像当年那个坐在电影院里的小男孩一样,泪如雨下。。。。

20世纪60年代,是英雄辈出的年代。王成,雷锋、王进喜、焦裕禄等英模人物,不管其政治内容如何,但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献身国家的精神确实感动了 我们好几代人,在无数个寒冷的夜晚,充实和丰富着中国人的精神世界。 请允许我借这里一块宝地,向所有志愿军战士官兵以及他们的子女,致以最真挚的敬意!!!

感动之余,又生出些许感慨来。我在想,当年的志愿军如果看到他们的子女,今天都成了“美帝国主义”的一分子,不知会作何感想。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政治舞台上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可是对于一个家庭,那可是会影响几代人的真实生活啊!

谢谢石竹花为大家献上这么好的一首歌,让那久违了的激情再一次在我们的胸中回荡。。。

离线

CHIHUO

也以此歌献给所有志愿军官兵们,其中包括我的父母。他们当时是中国医科大学的学生,被紧急抽调到安东投入到抢救志愿军伤员的战斗行列中,成为没过江的志愿军。
竹子看了你的感言听这你深情的演唱我眼泪都出来了
我非常的感动你有这样的父母俺也为你的父母骄傲
再次谢谢你竹子

头衔:月光女

美女,离线

Luna

呵呵,我公公当年 也是上海第二军医大的学生,也去了抗美援朝战场,后来是高射炮什么大军官,专门打美国佬的轰炸机的。十几年前,我老公来美国学开车的教练就是当年在朝鲜的 美国轰炸机驾驶员,还说,幸亏你老爸当年没有把我打下来,留了一条命,现在赎罪好好教你开车。。。(我公公在鼓浪屿的高炮部队对著台湾,又去援过朝又援过 越,若不是脾气耿直,早就高升了。。。)

在线

沧海一笑

我的航模教练是美军飞行员,韩战时曾在朝鲜执行多次任务。
当得知我老爸当时也在战场切是敌方时,笑着说,谢谢子弹长眼睛。
不然你现在就没有我这个教练,或是没有你来跟我学飞行了。哈哈。
我引用了一句著名的话“战时我们是敌,和平时我们是友”。
原话刻在伦敦,WEST MINGSTER ARBE, 一进门的右首。
大理石的碑文是这样的:
Here sleeps a great friend of British. He said “ we are enemies during the war but great friends in peace. His name is Thomas Jefferson”

帅哥,离线

罢了

我老丈人二战时曾经救过美国飞虎队受伤队员,十几年前居然还联系上了。我老丈人曾经是国民党军官,后被日本鬼子抓了,准备第二天处决,前一天晚上他越狱出逃。后被投入共产党监狱,关在安徽白茅林多年。

帅哥,离线

大雪

喜欢这部电影,也喜欢这首歌曲,有一种气冲霄汉的感觉,每一听,都会热血沸腾,石竹唱得好,有气魄!

离线

石竹花

我先讲故事。

我的爸爸是眼科医生。为什么成了眼科医生?那还得从抗美援朝时说起。爸爸最开始是搞外科的,在战地后方,做手术助手。有一次,一位年轻的志愿军伤员被抬进 手术室。那年轻人热情,讽趣,说说笑笑的上了手术台,可他却没能从手术台上下来。。。这对刚踏上救死扶伤这条路上的爸爸来说震撼是终生难忘的。从此他再也 不愿在生命的边缘上去审判他的患者而转向眼科。(这也许会让人有疑问,但这是事实)。我问为什么没救活那伤员,爸爸说,当时的医疗条件太差了。后来,在眼 科领域里,他做出了非凡成就。干过多年全市征兵的眼科主检。六十年代末,我们全家下乡,爸爸是那县里有史以来第一个眼科大夫。 但那时,每个医生都是多面手。在那事故频发,缺医少药的广大农村地区,巡回医疗,实施各类眼科手术,抢救伤员,不分昼夜。也为当时的县医院的发展,扩大做 出了贡献。这都是我亲眼所见所闻的。

谢谢 Zengning,缺月疏桐 ,碗叮当,Luna,CHIHUO MM,时光无限,大雪,罢了,一笑,完子,往事 GG们来听,谢谢.我今天好激动,因为唱这首歌想起了那电影,想起了那年代,也想起了那年代的人。试想,那倒在战场上,倒在手术台上再也没有起来的人可能 就是倜傥的大雪,多情的罢了,风流的一笑,滑稽的完子,快乐的时光无限,成熟的古钟。。。
我们怎能不能心痛?
也想起父辈那代人经历的。。。
当我离开家的那刻,拉着父亲的手说:“我还能见到你吗?”

在线

沧海一笑

我老爸也差不多。
我八岁那年,他心血来潮,对我进行军史教育。
领我去了军博。
正看着哪,对面跑来一军官,大校军阶。
来到老爸面前立正,敬礼,说:“首长好!”。
老爸一愣说,你搞错了吧,我现在是老百姓啦。
他说,四平外围战时我被俘,在教导队听过政委训话。
老爸说,那你进步很快。
他说借了有文化的光,建设现代化国防军他派上了用场。
老爸很感慨。


--------------
编后随笔:

真诚的年代,激情的岁月~~~
怀念。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76306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