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沧海一笑:Yesterday Once More

在线

沧海一笑 发表: 2007-08-02 08:22:06 人气:98

Yesterday Once More

点链接,看视频:

http://www.youtube.com/jp.swf?video_id=mq5pLi0huhw&eurl=&iurl=http%3A//img.youtube.com/vi/mq5pLi0huhw/default.jpg&t=OEgsToPDskL2wVatQiqYC2-h81mD7ZlU



帅哥,离线

罢了

呆鸟的一曲“昨日 再来”,听得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昨日的酸甜苦辣一起朝我涌来。我看到昨日那个在弄堂里打弹子的野孩子,那个“为赋新诗强说愁”少年维特,那个为爱 情奋不顾身的青年,那个打起背包,不带走一片云彩,奔赴他乡,雄心勃勃的男子汉。然而,昨天真得会回来吗?不会了,再也不会了!能回来的只有对昨天的记 忆。雁影岂能剪断流逝的秋水与夕阳的余晖?风又怎能挽得住飘零的枫叶和青春飘逸的发髻?昨日清脆的笑声是否还能奔入你我的耳畔?大学晾衣场角一株迎风摇曳 的野蔷薇,是否依然像当年那样艳丽地绽放着?若是明天你我邂逅在长街的拐角,我是否还能认出,那个撑着拐杖、白发苍苍的你?

多少年过去了,挥褪纤尘、洗却铅华,抖落着人生旅途中的困惑与疲惫,唯有在深切的怀念中,那每一个过去了的平淡的日子,才会折射出眷眷的情愫;不期而遇 的,总是那芜杂而又拉长了的思绪。唯一不变的,是那种从一种寂寞到另一种寂寞带来的痛楚。多少流落的年华在蓦然回首中,追随记忆漂泊而去,在这结束和开始 重叠的驿端,所有悲欢的往事和淡淡离愁,一次又一次叩响我心灵的门槛。

昨日不会再来了,时间在歌曲重复中汨汨而去,我站在明天的天空下,看着今日变成“昨日缓慢流淌的沧桑”,我的灵魂不觉恍然起来,恍如片刻就要老去。。。。

我真得好想找回从前的感觉,但是,它已经永远丢失了,再也不会回来。

在线

沧海一笑

能品尝到回忆中昨天的意思甜蜜,
这就足亦。
人不能抓住开弓的箭镞,
人不能停住时光的流逝。
但我们能抓住每一寸光阴,
让生命更有意义,
让生活更快活!


--------------
编后随笔:

‘你还想见谁?’梅张罗着联系同学,一边翻电话本一边问秋。

因为假期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秋不想再像五年前那样大张旗鼓,就说别惊动省城的老师和同学了,本城这几个就可以了。

然后迟疑了一下说:上次来没见到铃~~~

‘嗨,我昨天还跟她通过电话!’利落的梅话音未落已经开始在手机里查找电话号码了。

比秋略小的铃居然已经退休几年了!第二天她早上就从省城赶来,陪秋玩了三天。

铃住在她们地质队的朋友家。那天大家约好在秋家附近集合,然后一起去玩。铃如约先到秋家,门铃响时秋刚梳洗完毕。

‘我带了一个人,你猜是谁?’

因为铃住在一个同学家,秋看见远远看见他迈进门,随口喊出那个也是多年没见过的同学的名字。他却看着秋微笑不语。于是秋看见了额头上微卷的头发,知道来的是谁了,他的名字便脱口而出。

这是意外的惊喜!~~~原来新也在这个城市! 不但退了休,居然已经做了外公~~~有了一个五岁的外孙女儿:))
他还是那么腼腆,傻傻地笑对同学们对年轻外公的取笑。除了略胖一点,看上去几乎没什么变化。不像鸣和陆,五年前我们就彼此都大吃一惊过了~~~说要是路上碰见,一定认不出来了:))

除了初见那一刹那的心动,再没有异样的感觉。接下来的两天,大家都在一起玩,一起回忆,一起欢笑。第二天是秋的生日宴,新带来了全班同学的毕业照,让秋带回美国。从来不是班干部的他,居然还能叫出大部分同学的名字~~~秋没看错,他也是个重情的人。

生日宴上他有点喝多了,秋给他倒了一杯浓茶。他看着秋说,他不喝酒的~~~不久前老丈人过80大寿都没喝。秋无言,可是脸上什么都没有表露。

“世间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
对没有拥有的美好,我们一直在苦苦的向往与追求。”

其实追求没有错,难在适时地劝自己放手。命运让秋和新登上了不同的客船,平行着驶向同一个终点。生命中虽然有太多的遗憾,怨天尤人却于事无补,因为生命太短。没能拥有的美好,就像旅途上的风景,虽然不能搬回家去,已经欣赏过甚至摄下了那些瞬间,也就是不虚此行了。

所以秋没有也不会跟新,跟任何同学提起那些不多,但是很美好的月夜;也不用去求证当初自己是否只是‘自作多情’的‘暗恋’。这些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她相信,在多年前那个月朗星稀的月晚,新一定也听见了她的悄声呼唤~~~他们的魂魄,已经月光下邂逅过了。他保存着那些照片,一定也保存着那些记忆~~~也许就像那个不知名的网友说的:人心里有那么点真挚的东西,这一辈子都不寂寞。

好像一杯茶,经历了苦涩之后,一点淡淡的甘甜回上来~~~秋慢慢品着,内心泛起的微笑正像从杯中袅袅升起的热气,给那个朦胧岁月的朦胧故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夏夜怀人之二
深夜虫声渐,清晖皎皎寒。
残书重复读,旧影此时看。
飒飒潇湘竹,翩翩蝴蝶兰。
遥观星斗转,暑尽岁将阑。
(2007-7-13)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77155&Ar=177321&AUpflag=1&Ap=1&Aq=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