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0, 2007

黄艺文:春天的味道

美女,离线

黄艺文 发表: 2007-03-13 09:28:14 人气:168

春天的味道


黄艺文(13岁)

一阵湿湿的风,风里有香气,带着润润的泪水味儿,还有些刚刚萌发的嫩芽味,在空气中升腾起来,与冬末寒冷即将冻结的寒流撞了个满怀,瞬间又变得暖和起来。

爱晒太阳的人们出来了,呼吸着阳光的味道,阳光里又夹着青草的味道。那润润的泪水味儿掺和其中,又冒出奶香气,于是天气终究这么明媚着。

天也蓝了,水也清了。味儿有股独特的暗香,如同大姑娘身上抹了香粉一般,十分好闻。

味儿突然间跳跃起来:在小草小花间;在树与树之间;在马路上;在人群里;就这么随意飘散,泼洒出一股浓浓的绿意。

大自然熬好了一碗人间美味的汤,看上去清凉带有寒意,喝下去却温暖了全身,嘴里还留有余香。
既然是美味的汤,就要慢慢品尝。

一种味儿是甜的:繁花嫩叶当中,蜜蜂蝴蝶,一股子热闹劲,甜津津的乐。你扛着阳光,就一人站在这花海之中,每日与蜜蜂蝴蝶为伴,品着香甜,头枕着青草,摘下大片花儿盖在身上,也不觉寂寞。

一种味儿是酸的:你看,老天爷哭鼻子了。
这大老爷们终日嘻嘻哈哈的,难得如此惆怅,搞得我们只有在风中与他一起品着酸味儿。
这泪水呀,就落了一整天,时大时小,时细时粗。没了先前的嘈杂,只听得见房檐的滴水声。
“嘀嗒……啪嚓……”

一种味儿是苦的:
好喝的汤一下子就要喝完了。

树儿草儿花儿都长大了,挺直腰杆要出汗了。
肚子里咕咚咕咚感觉越来越热了,翅膀要长大了呀。
苦味儿来了呀,婴儿也长大了呀,长大了。
满天的风筝多了,味儿浓了,梦也多了,各种各样的东西飞上了天空,放得好高好远……
这人间的美味还有好多种吧?但最好的味道只有这一种。



帅哥,离线

罢了

非常高兴能够透过 一个清纯、青春的人眼里,看到春天是什么样子的。原来,春天是那么清纯而有灵气,那么透明而调皮,那么有生气而充满阳光,而且还是甜甜的,透着独特的香 味;一点也没有成年人眼里的缠绵多情、矫揉造作,柔肠百结、浮想联翩;它清亮、沁人,有如婴儿的哭声,它透明、干净,有如初晨晶莹的露珠。我仿佛回到了那 年轻单纯的岁月,心如一掬清澈的湖水,穿过岁月的积累和沉淀,我终于再一次看到,我生命中最初的感动和美丽,以及曾经一度拥有的、非常珍贵的“纯真”。为 此,我要谢谢小文艺姑娘,谢谢她在这个节日里,送给了我一份心灵的礼物!

顶!顶!顶!顶!顶!

帅哥,离线

李國參

黃藝文十三歲,小 小年紀,寫出那樣成熟的美文,我除了贊賞還是贊賞!她以這個年齡的雙眼看這個人間——心靈感覺了這個春天,我讀後就覺得不是普通十三歲小女孩那雙眼和心靈 感覺得出的春天美景。她有副早熟的心眼,天才作家的靈敏智慧,令我想像她小小心靈的文學世界何其豐美。我們應該怎樣去關注她的文學才最真。劉紹棠寫《青枝 玉葉》時十六歲。黃藝文小小姐前途無量啊!

-----------------
编后随笔

真是个有灵气的小姑娘!
希望长大的她,还能保持这份童真,还能用心灵的眼睛去看世界~~~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8&ID=167342&Ar=167323&AUpflag=0&Ap=0&Aq=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