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2, 2008

DUMARTINI:一年前...

一年前的今天正是最痛最艰难的时候(多图)

昨天问公白:“记得吗,你右腿开刀已经一周年了。。。”

“哦。。。。是呵是呵,一年前正是最痛最艰难的时候!”老公感叹道。

“ 7 月 3 日又突然大出血了一次。。。”

一 年前的 7 月 1 日加拿大国庆日,我们是不得已在病房里度过的,记得还有一片竹叶来访,我曾去地铁站把她迎进医院。她送来那么显眼绚丽的一大捧花,一张美丽的安慰卡片,夹 带一首新写的诗词,还有无比感动人的友情。竹叶一见我的面就说我瘦了。其实又怎么会不憔悴呢。。那段时间里我又要打理生意上的一切又要照料 LG ,还要同极其官僚主义极其不仁义的医院方面打交道据理力争,有时候一天快过完了才刚想起 --- 哦,好像从早上到现在一顿饭还没落肚呢,怪不得觉着有点儿饿。。。

返回一年前的博客,就看到那时的真实心境了! 如何克服困难的细节也全都记忆犹新起来。 “别忘了,还有明天。。。痛虽然有深有浅,泪擦干那就会好一点。”那感人的友情我将永存心底,虽然是文学城里的网络朋友,大家分散于世界各处,不知姓名, 聚散也十分随意,有的则因种种原因不再或很少聚会了,但此等浓郁的情分,一朝拥有的我早已感激不尽,故感恩之心是常在的。

(一片竹叶送来的花---)


(点击读旧帖:在病房里过国庆节朱槿花开:老公腿上的伤口。。。


值 得庆幸的是,公白在经历这苦痛煎熬的一两个月的治理调养后,伤口终于(!)愈合,腿上血液循环情况有了根本性的改善,如今他不仅上下楼梯自如,腿部力量增 强,身体其他方面情况(糖尿病等)也有很好控制。在他八月生日那天又一起做出重要决定让他半退休,把他的那份企业股份全数出让了,相当于换了一种方式过日 子,从此有张有弛地安排生活内容,这半年多试下来,感觉还挺不错的。每天散步一次,可以走得很远,这在一年前根本无法想象!

因为公白身 体情况稳定了,我才得以安心工作,并于去年九月又签了一份新的工作合同,担任我十分喜欢做的培训师工作。能接触新的技术领域,接触各种人等处理新的人际关 系,这真是新挑战。但当时我曾想过 --- 如果公白尚需我照顾,身体状况不理想的话,不管自己如何喜欢这工作,我还是不会前去签合同的。历经三十年的家庭模式里早就称量出“家和万事兴”的重要性 了。

风清云淡,雨润骄阳,长长的严寒之冬已过去了。全家人都喜欢在下班之后淌过车河,拐到附近 J 公园休息半多个小时。小石板路上走一走,葱郁的草地上躺一躺,等待太阳下山鸟归林那静谧美好的一刻。 然后心满意足地回家吃晚饭。

生活还在继续,总想为这些磕磕绊绊曾让人担心的拦路石块留个纪念。

几 十年的人生里常有这样那样的沟坎要跨越。毫无疑问,黑黑长长的隧道里有时会见不到亮光,每当这时候,努力和希望就是相辅相助的我的一对好友,他们必支撑起 自己的精神,激发自己的内心,引领自己前行。在跌跌绊绊地走出低谷时,回头望心路,会情不自禁地发誓:今后绝不放弃努力和希望这对好朋友。。。


--------------------------------------------------------------------

图集『这些跨石块的孩子』

他和她曾经犹豫过,担心过不了沟




幸好有善良的姐姐陪伴在一边,为他们鼓劲儿。。。


小哥哥更是勇于做示范---“看我的!”



”就这样跨步,别害怕,象我一样跳起来。。。”



看,我跨过来啦。。。


其实也很简单---看这位大步流星的女孩



人哦,缺的常常就是那么一点儿勇气和信心。

来吧,让我们勇敢地试一试。。。




对 就这样试一试。。。

好啊!障碍终于跨过,大家都快乐了!


[打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罢了说:

情感这东西最是此一时彼一时,最后那个永远是最好那个。当然,这里我指的最后那个不是你现在的配偶,而是那个给你念想,令你思念,不能拥有的“未完成幻想曲”。

女人大都喜欢一厢情愿地活在自己创造的情感世界里,一个初恋情结,可以在胸前挂上一辈子,真累!(当然是那种心甘情愿的累)

男人可不一样,大都健忘,只注重当下的生理/精神荷尔蒙,对昨天的故事不感兴趣。

哈哈哈。。。菊姐又要说我土匪了,嘎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