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9, 2008

为人父:开场白



首先给各位兄弟姐妹请个安,做个揖。虽早知仙山,却迟之今日方来拜扣山门,罪过,罪过。

第一次来常青人生群组是我的校友路娜介绍的。那时这里还是开门应客,免费入场。待第二次罢了兄介绍我来的时候这里已经开始凭票入场,我只好在门外转个圈,看看景,就打道回府了。这次多亏龙坡老兄介绍,才有幸得以在此会见众多文城英雄豪杰。

现在到常青人生的门槛越来越高了,龙坡兄交待,凡新到之人都得带一份见面礼,即写一篇开场白。我最近总是瞎忙,时间和心情都不足具,只好凑几个字,算是没坏了本坛的规矩。

人生难买老来乐。已过天命之年的我,能通过网络结识众多志趣相同,才华横溢的同龄俊才,实为本人人生一大幸事。人生如梦,一眨眼就来到老年的门口,尽管心 还停步在青年的时代。据说人最痛苦事情之一就是身已老而心未老。但愿因为有了常青人生,我不再受身心的不同步的折磨,并将苦恼转化成快乐。

人生知己最难寻。可因为网络,这句话似乎已显过时。在网上,我们更容易敞开心扉。因为无所顾忌,则更容易找到心灵相通的朋友。网络吸引我的正是这种心灵相通的痛快和愉悦。

“革命人永远似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听的一首歌曲。当年我对革命的理解更多的是浪漫,而今天当我知道革命不仅是浪漫,而更多 的是残酷后,我仍然喜欢那首歌给我我带来的那种精神升华的感觉。我知道,那种感觉是因为歌曲的意境与我的梦想产生了共鸣。

常青人生不是梦想。岁月可以苍老我们肉体的生命,却战胜不了我们精神的生命。生命的激情更多的是来自内心的坚强。而这种坚强不是坚持和忍耐,而是乐观和通达。对常青人生的演绎,大雪是我们的榜样,他以自己的生命实践告诉我们,当精神足够强大时,死亡则变得不值恐惧。

祝常青人生越办越好。这里的朋友越活越年轻

罢了


热烈欢迎和我“失之交臂”的老相好人父兄!下一次无论如何要让你的肩膀靠上我的肩膀!

今天看了一张碟片,说:“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活着的时候居无定所,如无根飘萍;死的时候无葬身之地,如孤魂野鬼。”所以嘛,诸位还是很幸福滴!

还有一句话是:“天是棺材盖,地是棺材板,人生的喜怒哀乐,都装在棺材里。”人生最大的未知,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天掉下来盖在地上,所以在天与地合之前,我们得好好玩一把。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捣浆糊捣得好起劲。虽然不能像松柏那样风吹雨打都不倒,但只要精神尚存,躺着照样比站着高!

秃兄说:“年轻的时候不懂得人生。懂得人生了年纪不轻了。只能感叹人生了。”

其实嘛,就是因为不懂人生才好玩,谁愿意看书看电影时先看结果来着?年纪大了也不过懂得那么一点点人生而已,我到现在还经常犯错误,头上的包子照长。感叹 人生嘛,什么年龄都可以,要不然就没有酸酸的少年“独上高楼强说愁”了。这里嘛,坏人倒还真没有,不过使坏的有一些,我就是一个。有我垫底,秃兄算是个大 好人了! 哈哈哈。。。


-------------------
编后随笔:

谁能不犯错呢~~~因为有遗憾,才会懂得珍惜。

油价上涨,单位也出台了一些新政策,比如可以在家上一天班。同事的两位中国人都申请了,今天工休时便只有我一个人去走路。

其实我蛮喜欢独自走的~~~可以塞上耳机,让思绪进入音乐的世界~~~

正陶醉着呢,一只蝴蝶捉住了我的视线~~~从未见过的颜色:浅浅的苹果绿,洒着几个带圈儿的小黑点。很大,蝶翼的形状不是最美的那种,斜斜地朴素地展开,有一边还有一点儿破损。

那淡淡的绿色一下子就掀开了几十年的记忆,仿佛感觉到那条‘五英’一起鼓起勇气做的裙子又在腰下飘逸着~~~

蝴蝶停在灰色的人行道上,好像很疲惫~~~我蹲下来看它,蹲得很近,它也不飞走。我想捉它回去做成标本,可手还没伸出就打消了念头。因为马上想到如果要收藏这个美丽,就得提前结束它的生命~~~

还是把这份美丽收藏在记忆中吧~~~在那里,它不会老不会退色不会染尘埃。于是在心里祝福了一句,起身走自己的路。

转了一圈再回到那里,苹果绿的蝴蝶已经不见了。心里,又涌出一些怅然~~~人,就是这么矛盾么~~~那条裙子,上高中后觉得自己老了,不再合适那样青春的颜色,就去买了一包染料,自己动手,把它煮成黑色的了~~~后来还穿了好些年。

读了一个MM的咏蝶诗,学着步韵,把这段文字化作一只临江仙:

何故单栖泥石路,一时认作苔痕。
俄然半魄入侬身:翩翩苹果绿,冉冉佩兰芬。

记得当年穷爱美,蝶裙勾动春魂。
花颜早褪愧君恩,青罗腰渐紧,翠羽梦长存。

http://www.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ID=73039&page=1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538&pid=5177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罢了说:

回忆,是因为经过提炼,才让人觉得总是格外美一些,在这一点上完全是意识决定存在。其实没有那么美,是你希望它那么美,所以它才会那么美,于是它就真的很美。

美是有生命的东西,有生命的东西就会有生死;有的美可以活的长一些,有的则很短命,一点都由不得你,你能做的就是在它存在的时候尽量享受它,在它走了以后怀念它,但没必要尽量,因为它真的没有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