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5, 2008

五味七色:ID 的由来

亲爱的 如下 ID

俺真想知道你们 ID 的由来 (俺--五味七色:吃五味穿七色---平淡生活,简单生活,当初为上私房坛而起的,呵呵)你们呢:

行者一路歌, 江上一郎, 果如, 神在阿堵中, stillthere, , 八六, A-mao, john1951, 随意了, 孤舟蓑笠翁50, 挥一挥手, 红豆红, DUMARTINI, SINEAD4273, piao11

谢谢了!


罢了


我的网名叫“罢了”,后又承蒙菊花姐厚爱,在城外建造了一个叫“罢了也好”的仓库,专收我的那些捣浆糊文字。后有网友问我为什么取这样的名字,我灵机一动,给了如下解释:

“罢了”:“罢”字 —— 四面都有出路,不和自己叫板,不钻“牛角尖”,如此这般,方能脚下时时有路。

“了”字 —— 一个没有鱼饵的鱼钩;“罢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不强人所难,随性、随缘、随意;朋友间相处贵在一个“诚”字,这个“诚”字也就是武功的最高境界 ——“无招”; 而这“无招”便是那个“钩”。

“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 所以,“罢了也好”。

其实呢,当初取网名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多想,脑子里跳出来什么是什么。后来才知道我的红颜知己先我取网名为“如此”。 有一本写弘一法师李叔同的书叫“悲欣交集”,里面有“如此罢了”四个字,原来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语道出了我和佛家的渊源,虽然我什么都不信。

五味七色


常青人部分ID 的由来:(这里没有的请往上加)

“自砚字语”后面的真我。(休假结束回到家脚还没停稳,细雨就报来“重大新闻”:龙头领大家过五四!)“五四”,陌生遥远。任何年龄段,都拒绝过“五 四”。10几岁的时候,那是大人的节;20几岁的时候,离那节还早;30几岁的时候,疑惑“五四”年龄段的模糊所属;40几岁,“五四”还是现在时吗?4 个年龄段,过了半生:9岁,作为北京市经过笔、口、貌试重重筛选出的100个三年级的孩子里的一个,进了那所大人们说的“贵族学校”,从此被动地与法语结 缘。因为被动,就像童养媳,便嫁鸡随鸡了。从学“鸡叫”,到勤奋耕耘在“鸡圈”,到迁移遥远的高卢鸡家乡。从没搞清过几何代数,却懵瞪瞪地学起了经济税 法;从“贵族学校”毕业没当上贵族,却给“经济贵族”们当上了经济税务顾问。抻到35坚决不要后代,又怕有朝一日后悔莫及;诚心所至好事成双,同一时刻收 获两件同款同号的贴心小棉袄。娶了20年我的老公还像我初嫁的老公,任着我撒娇嗔怪,一如我宠惯他像我家的老三……

五味七色:生活的五味,人间的七色。
五味七色(57)简介:
57 上网有近2年历史了。最喜欢逛私房,我爱我家,人到中年。也时不时去摄影坛、法律坛遛遛。57是个善良,爱笑,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女人。57 的年龄应是大姐级的,可57 的心境,待人处事还不成熟,就像LG说,“永远长不大”,还请各位海涵。57经营着一个进出口公司,生意还行。自从到大陆住了几个月,看到我的同龄人甚至 比我年轻的女人过得那个悠哉,回到美国后就想休息了。自我放假几个月后,心里也有挣扎,可是真的越歇越懒,干脆结束了自己的公司,提前过起退休的日子,感 觉还不错。这就是我,一个没啥长进的57,一个逍遥的57,一个知足常乐的57!谢谢,介绍完毕!祝常青人生常青!

巴黎细雨:自 巴黎 名 细雨。原籍老家:皇城根儿 城南就是。小女子,相貌平平 (活得踏实,没干扰), 无才, 便是很有德了。性格:静起来象淑女,闹起来象疯丫头。如今是上有老,下有小,夫妻恩爱,幸福的不得了。想当年,家无五斗粮啊, 年17当了小儿王。正值黄帅闹革命,无奈奉陪玩荒唐。感谢邓大人,77高考有了大学上。出校门,一腔热血,报效祖国,汗水淌干林业,干记者,做翻译,做采 访,样样忙。眼看着,外面的世界更精彩,不甘心。本命年,寻梦,飘来法兰西,花都如此浪漫,与我何干?我在给人数钱做会计。赶潮流,玩时尚,闲暇也来网上 逛,文学城热情拥抱巴黎细雨,梦中多年的橄榄树终得以寻觅。细雨飘洒,无私做奉献,愿常青朋友们,青长长,常青青。

风中秋叶教授到餐馆做帮厨:
大教授到餐馆帮厨? 热爱生活的人,天天都是青年节。 大教授开餐馆了...哈哈。
风中秋叶:最近到旧金山度假时,见到一旧同事开餐馆,我在那里做了几个菜,和住在那里附近的旧同事玩了一个晚上。很是开心。这是珍贵镜头

红豆红: 第一次看到红豆时,就很喜欢。
今年春天,收拾首饰盒时,看到红豆项链、手链、手机链、还有瓶装的相思子,就写了一首《红豆红》的诗。
注册时,看到有红豆豆,我比她大,那我就红了吧。

神在阿堵中: 阿堵:本来是魏晋南北朝人的口语,即这个、这个。
南北朝大画家顾恺之画人,几年都不画眼睛,人问其缘故,顾答道:传神写照,正在阿堵中。他意思是,我一画眼睛,人就活了。精气神都在这个东西(眼睛)里啊!
第二个故事是魏晋人王夷甫,不太愿意他太太每天老谈钱,他太太为了折腾他,让丫鬟用绳子穿很长一段铜钱在他床前,使他下不了床。他一醒来,看见这东西,又 不愿发出“钱”这个字,就大叫丫鬟,快把这东西取走,丫鬟问:什么呀?王夷甫说:这个呀,这个呀!当时就叫:阿堵呀,阿堵呀。
所以,后来阿堵又转义为钱。
我开玩笑,说我又爱画,又爱钱,还喜欢王顾左右地说,这个、这个。所以,就取了这个id.。结果,也不好,一是太不通俗。二是宗教徒和李老师的弟子都找上门来了。
所以,现在,我觉得随便通俗的id更好。本来就是玩玩嘛。

挥一挥手: 想学徐志摩,可惜才学浅,只能挥挥手,潇洒不起来。

龙坡居士: 普龙坡位于哥伦比亚河 (Columbia River) 北岸的普龙坡,在著名的哥河峡谷 (Columbia Gorge) 风景区下游两英里处。逆河朝东望去,巍峨挺拔的胡德雪山 (Mt. Hood) 矗立在优美秀丽的峡谷背后,绘出一幅大自然宏大威严与清秀细致完美结合的图画。顺流向西看来,十里开外横跨大河的州际高速公路大桥,飞机繁忙起落的国际机 场,高楼鳞次栉比的喧嚣都市又是一番不同景象。坡上苍松翠柏与茂密的植被为几十种鸟类和小鹿,野兔等小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息环境,坡下不远的惠普,夏普, 台基电等高科技公司又为人们造就了不少的谋生机会。正是这种近乎理想的自然与人文环境,促使我于十年前在坡上买下一块地建造了我的“梦之家”。恰巧九年前 的今天,我搬进了这座新居,并为自己得一雅号“龙坡居士”。
龙乃古代封建帝王之专属品,任何染指之企图均会引来杀身之祸,故而始自唐之“清莲”,终于清之“柳泉”,十大居士尚无人以“龙坡”为号。今皆因草舍建于普龙坡顶,遂附庸风雅,效仿先贤,得此“龙坡居士”之雅号。
闲暇时,以琴棋书画,耕作垂钓为乐。现将部分收获与组内朋友分享:
零七年七月,开设博客以记述见闻,抒发感想,追忆先人,寄予未来。
昔日小牛仔,今朝大博士。 孝顺的儿子一直是我的骄傲。
孩子大了,老子老了。
祝“常青人生”组的朋友们永远年轻!
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加深大家之间了解和友谊。

八六: 我对花衣裳过敏,只取不男不女不老不少的名字,只好是数字了,
原用名八分之六,缩写了

亮亮妈妈: 笔名代表了一个人的风格,这里文人荟萃,个个才华横溢。估计最没有文化的就是俺了。所以名字也起的实在,大家一看就懂:) 咱自己的目标就是给俺儿当个好妈。

孤舟蓑笠翁50: I choose 孤舟蓑笠翁50 because 孤舟蓑笠翁 was taken. That was from one of my childhood most favorite poem, I like 诗人的大气磅礴,孤芳自赏.

行者一路歌: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只是匆匆的过客,能拥有的只有真情。我要为真情而欢乐,为它而歌。这就是我起名时的想法。

罢了: 我的网名叫“罢了”,后又承蒙菊花姐厚爱,在城外建造了一个叫“罢了也好”的仓库,专收我的那些捣浆糊文字。后有网友问我为什么取这样的名字,我灵机一动,给了如下解释:
“罢了”:“罢”字 —— 四面都有出路,不和自己叫板,不钻“牛角尖”,如此这般,方能脚下时时有路。
“了”字 —— 一个没有鱼饵的鱼钩;“罢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不强人所难,随性、随缘、随意;朋友间相处贵在一个“诚”字,这个“诚”字也就是武功的最高境界 ——“无招”; 而这“无招”便是那个“钩”。
“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 所以,“罢了也好”。
其实呢,当初取网名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多想,脑子里跳出来什么是什么。后来才知道我的红颜知己先我取网名为“如此”。 有一本写弘一法师李叔同的书叫“悲欣交集”,里面有“如此罢了”四个字,原来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语道出了我和佛家的渊源,虽然我什么都不信。

SINEAD4273: 我的, 以前说过了, 非常喜欢这个 Sinead 一个朋友女儿的名字。 为了和太多的 Sinead 区别开了。 就加个 数字了。 当然,这个数字也是属于我们家特有的。
只是易记。 年级大了。 这一点很重要, 对否?

piao11
我是江苏人士(强调这一点,为的是跟皇城根来的“格格”们划一下界限~~~HOHOHO ~~~),2003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实属无意的闯到了国内一家网站的聊天室,看大家聊天都有名字,我也去注册,在打入注册名字的时候网站出了问题,使 我原本想用来注册的“漂洋过海”没有能够成功,根据网站反馈的信息,只允许我用“飘”,而当时在聊天室很多位飘筒子都是聊天高手,为了跟他们区分一下等级 不至于被人时不时的“仰视”,就在飘的后面加上了“--”符号,又因为那家网站能够修改“昵称”,最后就演变为“飘一一”,如此在聊天室混了大约三个月, 最终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飘筒子实在不是聊天能手,更加的不合适用文字在聊天室“喜笑怒骂”,只能转道此网站一个论坛如此这般的更进一步的混了大约2年后 转道博客重建家园,直至2007年的一月,我来到了文学城,注册的时候不知道能够直接的用汉字,又因为注册名字中不能够有符号,又不想换为其他称谓,随之 勉为其难的将躺着的“一一”赶着站了起来变为现在的“piao11”聊以自慰。
无论我是“宇庆”、“飘一一”还是“piao11”,这么多年天涯海角磕磕碰碰一路走过,我都是原来的那个我爸妈和家人疼爱的“宇庆”和网友熟悉的“飘一一”。

江上一郎有三个版本。。。。
话说前几年,江湖上有个叫“令狐三刀“的家伙,在报上将中国文化胡说八道了三天!我投稿去报馆,他们居然让我也教训了他三天!为了对仗“令狐三刀“--我注册了”江上一郎“!
--------------------------------------------------------------
我小时候,被共产党由上海逼去乡下,往来上海 ,要搭船,坐最低级的三等仓,席地而坐 ,那江面的黄水,好像就在脚下--而我 ,就是颠簸行走在江面上的一个男孩郎。。。
---------------------------------------------------------------
自插队入户起,直到现在--我是在江湖上东奔西走的一个男人。。。

DUMARTINI学一下江上~~,想象他叫亲爱的五七姑娘时候的表情。。。呵呵呵
我进驻文学城博客完全要怪MSN空间改版,那时常常上不去速度奇慢。。。担心在那儿的文章被弄丢,想找个地方储存我的文字,结果看到文学城了。
那是2006年初,只是选网名遇到了困难,试了几个全被占用。刚好看到手边法文杂志上有一句话最后是DU MARTINI(一些马提尼酒的),只是个半拉的词组,顺手拿来一试,反倒成了。。。真是的!
起网名就应该有所寄托才是,可惜文学城太旺了,好的道德情操全被别人占用!
那时什么也不懂,关闭博客只储存文章,不访问别人也不同人交流,一直到9月28日(记得很清楚)因为好奇,把文章一点转放到论坛去了,第二天竟然看到被置了顶,跌破眼镜!从此以后兴趣高了嘛就经常来文学城玩。
玩到今天快两年了,快玩不转了,该歇歇了,想戒网了,结果有一天就有五七姑娘给我一个悄悄话,又把我的兴头激起,不过这一次是在常青群组又拼上老命玩个不停。。。
你呀你呀。。。真是活到老,玩到老!
给下辈做个榜样吧,杜姐姐。。。什么,原来你不信姓杜哪?
那杜马又是怎么来的呢
这个嘛,要到北京去问阁老了。。。

A-mao本人姓毛。俺本是78级,可惜当年没考上大学,留级后从初中开始。到1982进大学,是班上老大。从教授到同学,一律叫“老毛”。但大学毕业后,去广州工作,那里给人称呼都是“阿”开头,从此俺又成了阿毛。
来美后,俺的绰号开始混乱。几年前上网时,不会打中文,就变成了A-mao。不想在网上又变成了阿猫--因为俺喜欢钓鱼。这一变化,已经影响到俺的日常生 活,大学老同学也开始改口,叫俺阿毛,阿猫。(生活中很多朋友都知道俺的网名,而左邻右舍呢,早就从俺的故事里猜出来。)
现在大家知道我为什么上网不“骂”人了吧?太多生活里的朋友在网上找我玩。他/她们都知道我的ID,而我却不知道他/她们的。所以,我开玩笑说,我一块砖砸下去,很可能就砸中老朋友。希望这里没有我生活中的老朋友,这样我才没有顾忌砸砖。:)。
工作一直太忙。在小公司上班,每天都是实实在在的9个钟头。从去年九月上班,到现在,都瘦了十磅了末又得陪孩子玩。明天一大早又得去Indiana的一个state park玩。所以,来这里的机会就少了。回答太迟,请原谅。


-------------------
编后随笔:

后面这段到没看见~~~最近忙,只好有所取舍,许多常去的地方都不再去了。常青屯也是来去匆匆。

说起ID,潜水两年之后,决定到私房冒泡之前,倒是认真想过用什么ID的。其实那会儿城里还没有博客,在论坛发贴根本不需要注册,ID栏上想打啥字就打啥字儿。我还是决定想一个喜欢的ID,在虚拟世界里仍然做个真实的人。

在私房一看见‘老恐龙’的ID,就觉得这个最适合偶这个地质系的老学生了。可惜已经被人抢了先。然后最先想到的当然是‘秋菊’,可怕惹上‘官司’,恨了几声张大导就作罢了。接着是‘野菊’,马上就否定了~~~当时有个叫‘野蔷’的MM风头正健。清高如我,自然不想让人家认为有‘沾光’的意思。后来由‘野’想到‘山’,立马一拍桌子~~~就是它啦!

本来是注册‘山菊’的,因为连拼‘花’字也打进去了。光顾着激动没注意就按键了。后来想,花就花吧,女人嘛,再老也是一朵花吗(那会儿还没有听到梅艳芳的歌呢:))

后来淡鸟送了这张照片给俺做生日礼物,就这么着有了件大花衣服。

有人的地方就有真情~~~这么说,是因为感觉得到。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538&pid=5617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