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5, 2007

大雪:说,我爱你!

说,我爱你!-为碗叮当朗诵《我爱你》而作

说,我爱你

——为碗叮当朗诵《我爱你》而作

感受着攀援的声音在升腾
日子依然那么平淡
声音却留下了
沿着痕迹划出的

听着,就是一种完美
和熙的阳光晒干了脚步
只有眼睛还在寻找
天空和那些遗失的句子

等待一句话真的那么难吗?
等来了,又会失去
只有声音还在蔓延
漫过所有不相干的日子
漫过潮湿的眼睛
漫过心跳涨红的季节

你还会来吗?
哪怕仅仅是重复
一分钟,几秒钟


2007年6月19日美国明州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11-05 19:43:46 [回复评论]

为碗叮当,也为你。

雁子曾在你的窗前歌唱
它飞走了却留下了声音
流水般一样平淡的日子
偶尔也会溅起一些水花
在阳光的折射下
晶莹剔透、五彩斑斓

完美只能存在与想象中
阳光晒干了脚步
却晒不干留在心石上的脚印
眼睛在寻找着
那些看不见的
拨动着你心弦的手

那句话是不用等待的
它蕴藏在黑暗中每一双温柔的眼睛里
它渗透在每一丝你呼吸着的空气里
它融化在平淡如水的流年里
它蔓延在每一个你听到的声音里
它漫过所有相干和不相干的日子
漫过那些潮湿的眼睛
和每一个心跳涨红的季节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它根本就没有离开过你
无情常笑多情痴
多情岂知“无情”苦
天若有情天不老
地若有情地也荒
欲说还休
不说也罢!

-------------------
编后随笔:

说出来的,随风而散;
留下的不过是遗憾。

没说出来的,石头般沉重;
硌得人心痛。

无情不由己,多情多悲戚~~~

不知道谁说的: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4987&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