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17, 2007

九娘:美憨一串串

离线

九娘发表: 2007-11-16 12:05:27 人气:61


美憨一串串 (这文章好像是为罢了写的)

这文章好像是为罢了写的,哈哈哈,未经许可搬过来 .... 这个作者几年前把我的文章一字不差放在自己的书里,也不打个招呼, 当编辑告诉我,我没找她,我还真喜欢她呢, 伶牙俐齿一个上海少奶,舍不得下手啊,
哈哈哈哈哈哈 ....

-----------

美憨一串串

美憨,呵呵,对不起,不是娇憨甜甜人见人爱的小美人,这是一个比较促刻比较骂人的小坏词,指的是从荒凉美国归来的、一时跟不上本埠迅猛节奏的洋式憨大,这 种超级可爱的美憨呆宝,傻傻地,呆头呆脑地,很不入戏地在本埠生活里深一脚浅一脚,时时刻刻出其不意高度创新地憨一个给你看,通常让我急死气死或者笑到上 气不接下气。

某晚我在闹市开车,身旁坐一位美憨熟男,我们赶著去一个小馆子吃香喝辣。刚好是黄昏时分,天色淡墨,路灯将亮未亮,而下班高峰已经全面降临,路上车头汹涌 万箭齐发。我的美憨如临大敌,密密捆好安全带,死死握紧扶手,完全丧失绅士风度地不断尖叫,哦,my god ,哦哦哦,他们在黑暗里、从四面八方向我们冲过来啊。我翻他一个大白眼,跟他说,哦,my buddha ,我开车,你紧张什么呀?要不要保心丸呀?我手袋里有,麻烦你自己拿好不好啊?

改天应召去友人家的烧烤派对,主人家真真好客,烤了满桌子的牛羊猪,主客两便,激愤奔放,人人像匈奴一样举著大块肉擎著大杯酒,豪情得不是一点点。偏偏瞄 到一位老友,穿件浅紫的棉衬衣,安安静静立在角落里轻啜葡萄汁。我拐过去,喷著满嘴肉香,大力拍他肩头,侬哪能不吃啊?我这位老友,旅美20年,最近刚刚 被公司派遣回沪,是踌躇满志的首代。伊低下头跟我咬耳朵,darling不好意思,老实跟你讲,我刚刚来的路上,路过一条小街,看见生煎馒头,香得吃不 消,实在忍不住,跳下去吃了两客,再加一碗油豆腐细粉汤,现在饱得什么也吃不下了。我拍著油滴滴的十指,咯咯笑翻。

一位死党女友,人到熟年,奋斗不止,上个月,忽然心血来潮,拖儿带女家迁居匹兹堡,我茫茫然问伊,匹兹堡啊?在美国哪里啊?死党女友干脆利落地答,差不多就是石家庄那个地方。我回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好端端的本埠生活,怎么就不过了呢?偏偏要奔去美国石家庄做美憨?

才过了一个月,死党女友从美国石家庄打电话来,唉声叹气地说,厌气死了,冷清死了,东西难吃死了。夜里六点钟一过,人影子人渣子什么也看不见了。 darling啊,现在我算是知道了,那些美国人,跑到上海去,怎么不开心得疯掉呢?那么多霓虹灯,那么多好吃的,洗头洗脚洗澡,手机深夜两点还滚滚烫, 绝对够他们活两辈子了。伊落寞地说,darling哦,我在美国石家庄呆两年,回去上海,肯定也是十足美憨了。然后伊还出偏题高考我,darling侬猜 猜看,我现在最想念上海的什么?我哼哼两声,胸有成竹地回答伊,第一想念三黄鸡小馄饨,第二想念清水大闸蟹,第三,呵呵,第三想念钟点工保姆,对吧?死党 在电话里声泪俱下,口口声声叫我知己。

啧啧,美憨啊。搁下电话,想想我自己数年前刚回来上海的时候,也是憨得很厉害的,过个马路都要磨蹭半天不知如何开步走。所以啦,以后再遇美憨,我也决心不再一味取笑人家,应该伸出温暖的双手,热情洋溢地拉上呆宝美憨,一起高歌猛进扫尽人生的荒芜。


帅哥,离线

罢了

哈哈哈。。。你还别说,还真是我!

前两年回国坐朋友的车,坐在副座上的我老帮着朋友踩刹车,搞得我每次又紧张又出汗的,后来再坐朋友的车,坚决要求坐后排。

这次回去有一次和朋友聚餐,在去饭店的路上看到有卖烤红薯的,一口气吃了两个,到了饭店喝了一杯水全涨开了。哈哈哈。。。

我所住的西雅图也比那石家庄强不了多少,常年水多,也就是个马家河吧。也是刚从上海回来,要是问我最想什么,第一想念云南楚雄的小灶酒,第二想念那些“老相好”们,第三想念扬州蒸脚的桶。

唉,这不,腐败牛逼生活结束了,又得回来做劳动模范了,咱不得不回来为下一次腐败牛逼生活赚钱啊!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2&ID=199558&Aupflag=1&Anum=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