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9, 2007

猪头萱:一日如此 (短章)

美女,在线

猪头萱发表: 2007-11-26 20:43:23 人气:87

一日如此 (短章)

1。投降。

昨晚宿醉,今晨起床时头昏脑胀。隧又与一些指令搏斗良久,却怎样也未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于是它胜之不武,我又焉能不降?开窗,远处的操场有人跑步,若不是起初就要跑在前面,又该如何避免被渐渐抛下呢?不是成功,皆为失败。

10点,11点半,表针滴答。



2。出神。

发呆时偶然看见自己,手无一物,原来早已空无可空。在你血管中奔腾的热浪,于我早已冷无可冷。

旁人关怀说:冷漠何来?
低头莞尔答:天气凉了。

谁曾提及少年时的丰饶艳美,方换得暮年时的平淡自如?若少年已冷淡,暮年时还徒有何物呢?此题无解。

当同伴们成群结队地向着炫目且真切的繁华而去之后,我也真切地明白自己断不能追及飞扬的脚步,索性原地坐着,其实也只能原地坐着,安静地坐着。。

时间未停,1点,3点,4点过了。



3。旋律。

随意翻出几首老歌听起来。虽然很久没再听过这些歌了,很多年。而对于这位逝去的歌者总是喜欢的。

旋律过处,满是凄凉。

想必琴音之外的人们,早已将许多过往粗糙地掩埋了。我只在他离开之后,在他的声瑟之前,一边聆听尘封的故事,一边念想所有的变迁。

我想我是欢喜听这些歌的,那已经串起的音符里总是有我的影子混乱着。或许歌者是援声立就,也或许曾多番沉吟,却都能使我一次不落地寻见想要丢却的那些心情,还有记忆。

必须忘记,我知道一切也都必然会忘记,必然会与从未留得住的时空渐远。只是在某些时候,我总是没有忍住。

5点,太阳很低了。



4。一些对白。

记起一些闲谈。

A对B说:其实我们也不该再有什么不满了,那些向往过的东西也基本握住大半了,别人有的,似乎也都不缺了,除去一些不切实际的奢望,我们算得上是幸福了。

C打来电话:我找你去吧,最近工作太忙,一天见不到你都会使我难过。。。我晕!外星语言不成?赶紧打住。

我时常这样对自己说:这一路来,到底还是掏空了所有,无所欲求。惯了心死,虽无快乐,却也是十分安全的。

时间总会流走,6点,8点之后,似乎什么都不曾发生。


5。大风。

天黑下来,风声很大。

风在这座城市常有,风很大时也会让我讨厌很多事情,尤其是秋天的。

许许多多的日子里,我在奔波的车窗里躲风,在街角的错落处躲风,在四个季节里躲风。

我不断地躲避这讨厌的风,也如此这般地躲避着自己。

人会在挫败中成长,今天是昨天堆积而成,他们这样说。

但我只想丢掉那些挫败,还有附在我身上的,越来越多的疼痛。

于是我总是伸出手去,又总是被风吹乱了方向。

为什么时间总是不知疲累?午夜近了。


6。句号。

午夜会让人放松警惕,显得肆意且有些暧昧,我却总是习惯在亮处对着几行文字发呆。

良夜如此。

八方安静,如地老天荒。

总有很多事情,想了想又按耐住,明天还要上班。

在我画下最后一个小圈之后,终于以爬床的行动结束了这一天。

帅哥,离线

罢了

看似淡淡不经意的语言,却道出了那样一种心情。孤傲中带着无奈,缠绵中带着释然,不介意中带着执著,冷淡中带着温润,放下而又不甘,在意尽在不在意中。。。

喜欢极了这种看似平淡却让你内心湿润的语言,喜欢极了这不经意的手势,划过空中也划过眼前的湿雾。。。

我不由得想,我是如何度过这一日的?照着她的脚印咱也走一走。

1。投降。

不累的时候总想战胜自己,但大部分时候都很累,所以我投降。

整个上午都如此。。。

2。出神。

从小就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这一生都在出神。

整个下午都如此。。。

3。旋律。

没有序,没有主旋律,没有结尾。。。一串荒腔走调的杂音,算是另类旋律吧。。。

终于下班了。

4。一些对白。

她说:你怎么老记不住?

他说:你告诉过我吗?

她说:你怎么一点都不关心我?

他说:钱全在你那儿,能力有限嘛。

她说:我们越来越像陌生人了。

他说:难道我认得你吗?

晚饭终于吃完,各回各的房间,倒也相安无事。

5。大风。

狂风大作,停电了。

又得去公司报到,谁让咱是搞抢修的呢!

6。句号。

来电了,终于可以睡觉了。拜拜。。。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8&ID=200652&Aupflag=1&Anum=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