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03, 2008

killara:请投右派一票吧!

为了孩子们,请投右派一票吧!


在真正读懂了三更半夜瞎溜达的这篇文章后 深有感触

她说:

本想就算了,可是想想孩子将来长大了,也这么拼写,那不麻烦。
拿出各式各样的字典,尤其是Oxford,找到forty那页,各copy一份,嘱咐孩子见到老师交与她。

姑娘今日回来,“老师说,她的拼写是从一本书上来的”。

最后的 punch line 绝不是 “ 老师不好,误人子弟 ” 那么简单。这跟左毒在西方教育界的盛行大有关系。他们的 progressiveness 已经使美国缺少了土生土长的一、二代工程师。

再 这么下去,国内的中国人连英文写作都要超过土生土长的 “ 英语人 “( 小女语 ) 了。最近,每次发正式书信时,老婆身为 “ 英语人 “ ,一定要我帮她改语病。汗!我自己清楚,这并不说明我的英文过关,而是说明老婆已经在这近代左翼统治的教师工会教育制度里严重受害。

关心教育,是因为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因为小女的前途系于教育。

比这更重要的是,本地大选在即,我担心的是愚民的教育,造成扭曲、愚昧或 misinformation prone 的人民。

最近,特别是昨天,我想从政的意愿很强烈,明知代表右派 , 在海外华人选民中得票机率比代表左派低很多。毕竟居住在美国、加拿大、澳洲的大部份国人都是靠左翼在 90 年代初给予的恩惠得以居留的。

再 者,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朴素地认为只要是环境保护,不管落入谁手、采取何种政策、花费任何代价都是对的;只要支持新移民,不管是否支持合法移民都是对的;只 要增加福利,不管是否影响全社会福祉和其它人的上进心都是对的;只要是传统的,特别是中国传统的,连记背乘法口诀、英文拼写语法、化学元素表、电脑 syntax 都是该抛在脑后、落后、保守、错的。

美女老师爱凌曾 一直在我耳里灌输最后这些。反正游戏之中学真知,连教学大纲、考试最好也由学生作主。老师们不敢将考分放在“优良中可差”的鸽子格里,更不敢排名次。否则 伤害了 poor little darling 们的脆弱心理,谁负责 ? Killara 的老爸说,这洋名为 ” 学生引导的教与学 enterprise”, 不就是国内七十年代时的打倒师道尊严吗?看来,这左派的教育制度,就算再 progressive ,也有限。至于拼写、语法、反应式、图纸、程序,都让老中老印 Nerd 们去钻牛角尖吧。

爱凌是绝色美女。每次一见到她,俺就不反左了。您瞧,俺这出息劲儿 。

但为了我的女儿、我的爱人、我的第二故乡、和我后代们的家乡,但愿我能知难而上。

为我竞选的念头得以成型、为我们的下一代祈祷吧。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7-12-27 08:28:24 [回复评论]

支 持你从政的决心。我们确实应该改一改国人自扫门前雪的习惯。抱怨不解决问题,参与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和政治环境。我来美国差不多有二十三年了,在这二十三 年中,我看到人的精神价值观在不断地走下坡路,为了确保 American Value,我们需要有更多相同价值观的人来参与政治,为我们的下一代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道德环境。

我本人是共和党成员,还是一个Conservative,但我尊重一切不同的党派,提倡求同存异,为我们孩子的祖国尽一份微薄之力。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26465&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