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0, 2008

罢了:大爱无欲,大爱无疆

罢了的感动:《大爱无欲,大爱无疆》


《大爱无欲,大爱无疆》


(By 罢了 )



没想到,我的文章《罢了楚雄之行》在文学城刊登后,受到如此强烈的反应。

(见连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36864

那 天晚上,我正在和秀才夫妇视频,看到了 MSN 上欧老师传来的信息。她告诉我,文章刊登这一天里,她接到了来自海外的许多电话和邮件(十封邮件),这些海外爱心人士告诉她,他们愿意资助名单上的贫困学 生。有的还告诉欧老师,说如果名单上的学生都得到了资助,他们愿意帮助不在名单上的贫困学生。听说,有几个海外网友在欧老师的帮助下,已找到了不在名单上 的资助对象,不日将会把资助款汇到学校。有的海外网友还建议设立一个教育基金会,可以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参与,长期资助他们学校的贫困学生。听到这样的好 消息,我怎么会不感动得热泪盈眶!一时之间,我哽咽不能语,我仰起头来,任由热泪挂满我的双颊。秀才看到我的反应大惑不解,问我出了什么事。秀才在《罢了 楚雄之行》的文章后有这么一段描写:

大 雪,告诉你一个“秘密”——前天中午(中国时间),我正跟罢了一边视频一边打电话,突然电话中断,只见视频中的罢了前仰后合,我大惑不解,以为他突发了什 么病,过一会,电话通了,只听他大声说:“秀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刚才收到附中的欧琳老师的来信,信上说接到许多海外华人的电话和邮件,都愿意捐助贫困 学生,而且目前的五位学生全部认真对待完,还问有没有。欧老师和学校师生都十分惊喜、感动。”罢了又说:“我也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啊!”我一看,全明白了, 罢了刚才是“泪飞顿作倾盒雨”呐。于是,我也被感动,我太太也被感动,我们一起对着视频,频频举杯,为捐资助学的海外华人们干杯,向他们致敬。目前,欧琳 老师和附中正在准备第二批接受捐助的贫困生的资料,不久即能通过罢了而与大家见面。大雪君,在你的爱心与行动的感召下,形成了今天这样壮观的景象,相信这 个爱心运动能继续发展并壮大下去。

第二天,秀才太太问秀才:“罢了昨天醉了吗?”秀才回答:“醉了也好,此醉一生中能有几回。”

人世间最伟大的情感莫过于感动,就像我在山菊花文章跟帖中所写:

与 我,感动是一种情怀, 是一种从心底涌现出来的,情不自禁的,崇高而伟大的情怀;感动也是一种品质,一种至高无上,胜过所有高尚情操的一种品质;感动又是一种同情,一种交织着所 有情感而忘却了自我的一种同情。感动可以于刹那间洗净我们灵魂中的斑点和污渍,斩断我们的劣根。或许,这感动只存在于瞬间,仅在我们的一念之中,但我们都 不能低估它对我们心灵所产生的冲击力量。特别当一个人命运多桀、饱受人生挫折的时候;特别当一人在他人生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感动犹如天毯,自九天而下,裹 挟温暖着你寒冷的身体,湿润着你干枯的心田,给与你信心和希望,帮助你抵御浩瀚星空下的孤独和无助。

其 实,感动就是这么简单而真实,或许只是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手势,但它可以于瞬间蔓延于你整个生命。 感动也是一种力量。人并不会因为伟大或渺小而影响对感动的体味和感受。在阳光中,参天大树与不起眼的小草沐浴着同一个太阳,正是因为心灵的感动,人的尊才 会这样的平等与凝重;正是因为感动的力量,人的崇高才会那样坚无不摧、博大而瑰彩。感动是承载着人性光芒,筑就我们信念最重要的一块基石。

人 世间还有一种爱,那是一种极其珍贵的爱——不求回报悲天悯人之爱。我要深深感谢所有帮助贫困学生,有善念和善举的海外爱心人士,在这些贫困学生最需帮助的 时候,是你们伸出了援助的手;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是我知道你们付出了无所期待的关爱,我要为边城的学子叩谢你们,叩谢你们为我们大家创造了一份“大爱无 欲,大爱无疆”,如此不同反响、深邃而美丽的感动!

我也要谢谢文学城的支持和大家对我信任,同时也借此机 会谢谢网友山菊花对我的一贯支持,谢谢她接受了加入“专款专用”监督队伍的邀请。为保证 100% 的透明度,我已建议受助同学和资助人直接对话,对话方法包括邮件和电话。我也欢迎更多的网友来加入我们这支监督队伍,为我们提供建议和经验,帮助我们确保 捐款专款专用。我罢了没有什么远大的目标,只求有生之年尽心尽力,踏踏实实做好一两件有意义的事情,也算对得起大家对我的信任。

在这里,我也谢谢边城的老师们,感谢他们为学生们所付出的时间和心血,感谢他们不辞辛劳地帮助这些贫困学生。

曾读到过一个真实故事:

文 革期间,有一个知识分子被发配到农村去教小学。在那些孤独艰难的日子里,他依然保持做人的尊严,依然很用心,一丝不苟地传授知识给村里的孩子们。孩子们的 家长都说,读书人就是他的样子,要孩子们跟他学“人样”。他的一个学生曾这么写道:当年,我们这一群照着“人样”成长的孩子,几乎成了在初中各个方面最好 的前十几名,甚至包括调皮都是最有创意的。这种效应一直延续到高中,我们村出去的几个,在高中也是全校最好的。我是我们中学那一年二百多名毕业生中考上大 学的四人中的一个。他在我们村教了十多年的书,直到退休。我是多么感激他,假如没有他,我们村的人文环境将更加粗劣;假如没有他,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是什么 样子。而几十年来,我一直照着他的“人样”做人。

假如没有这些勤勤恳恳,努力忘我的边城老师 们,假如没有网上诸多的无名爱心人士,那么这些贫困学生就会失去改变他们命运的机会。据我所知,边城老师工资待遇很低,但是工作量却很大;就拿欧琳老师来 说吧,她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星期六也要去上班,其实他们那里的老师都这样,可谓为了学生呕尽心血。而那些有爱心的网友们,大部分也都是收入有限的工薪 族,平时自己也很节省。非常感谢这些老师和爱心网友为我们的学生树立了“人样”,我相信许多年以后,那些得到帮助的学生依然会照着他们的“人样”做人;而 这些老师和网友也是我罢了的“人样”,在人生的得失面前,有这些“人样”打底,我就不会太贪婪,太自我;我也愿意照着这“人样”来做人。

附在下面是第一批受助学生的感谢信和第二批贫困学生的资料,还有我和欧琳老师和个别网友的来往信件。希望欧老师和网友们原谅我没有在事先征得他们同意的前提下就把这些邮件放到网上来。

我上网两年有余,虽然没有自己的博克,倒也写了不少文章。这两年多中,网下见过面并保持交流的网友有:阁老边城秀才大雪沈漓淡淡微风楚天碧霭小丫头和小黑。希望大家从这些网友处 , 多了解一些罢了行事作风以及为人处事的风格,当然还有办事能力。 :))

我的邮箱地址是: dogiveashit@hotmail.com

这个邮箱名字取得很“梁山”,其实我的原意是“透过现象看本质”,希望大家不会介意。 J ) 大家若有问题,可以直接和我、秀才及山菊花联系,也可以和欧老师及有关班主任们直接联系。

我将欧琳老师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地址再次放在这里,以便于大家联络她。

她的邮箱是: yn-ol@hotmail.com

她的电话是: 13769268510.

附在下面的是欧阳老师最近写的一篇叫《大爱无疆》的文章,放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大爱无疆》

作者:石流清泉(欧琳老师)


12 月的云南,气温逐渐低了,早晚天气较为寒冷。在电脑前坐得太久,手脚有些麻木与僵硬。读着那些来自海外的愿意帮助我们那些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邮件,还有那 些越洋电话。我不仅潸然泪下。感动、感激让我无法思考。这些孩子是幸运的,由于边城秀才和美籍华人罢了君的帮助,我们的一批品学兼优但因家庭贫困即将面临 辍学的孩子得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丹麦、日本 …… 等国的华人的关爱,由于这份关爱,他们(她们)得到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

曾经有不少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得不因贫放弃学业,我常常为他们的遭遇,也为自己的渺小黯然神伤。我能做的太少,可是我一直在努力。现在好了,有那么多善良的充满爱心的华人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
2007 年的冬天,气温一如往常,可是我却有幸感受到了不寻常的温暖。我替这些幸运的孩子高兴,也为这些经历了千辛万苦才在国外找到了工作谋生本身并不富裕却时时 想着为祖国的贫困学生奉献爱心的华人们感动。来自美国西雅图的罢了君、明尼苏达州的大雪君、纽约的藤女士、纽约的山石君、波士顿的郑先生、加州的梁女士、 吴先生、新西兰的杰西女士等帮助了一批贫困学生。还有其他很多海外爱心人士对我们那些孩子表达了关爱。而她们(他们)反复告诉我并不需要这些孩子回报,也 不用我们感谢。只是希望将来这些孩子有条件了能帮助其他人,能回报社会。

朴实的语言难于表达我内心的感受。我还是要说:谢谢您们,替那些幸运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也替我们这些老师谢谢您们的善举。祝好人一生平安!

***********
来往信件:
***********

菊姐,

在这里请放第一批受助学生的感谢信和第二批贫困学生的资料,以及受助学生班主任们的全体照。谢谢!
《罢了楚雄之行》的反响出乎我意料,今晚若有时间,我会上我的第二篇文章“罢了的感动:《大爱无欲,大爱无疆》”,届时又要借你的博克一用,在这里先行谢过!

有一些网友建议设立一个教育基金会来帮助贫困学生,我认为这个想法很好,但具体实施及有关细目,还待大家商量讨论后再定。宗旨是:做到 100% 的透明度;确保专款专用。在这件事上,我、秀才和欧老师一定会用心监督,决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任!

还 有一事要和菊姐商量,菊姐是否也能加入我们这个监督队伍?菊姐在网上是位受众人尊重、信任和爱戴的网友,若是有菊姐相助,那真是边城学子们的大幸啊!知道 菊姐很忙,菊姐若是没有时间,如果你信任过我罢了,具体细节的落实和跟踪可以由我来代劳,我向你定时汇报,并欢迎你随时来抽查我们的工作。


再次感谢!

罢了


======================


收到 ! 会尽快放上去。

了弟要觉得我的加入有用俺就加入吧。不过具体银钱的事情我不经手,派点打杂的活就好。我的博客也可以暂时作为交流平台,以后看情况,若有必要咱们就开一个专用的,俺先自荐做技术支持好了 。 另外既然偶已经加入不再是帮忙,就不要再谢了好不好? !

看着照片,想起那天一个朋友说的:这些孩子看上去条件还不错的,不像很穷的家庭出来的?
会不会还有人这样想?

我是这么跟她说的:穷地方的人,一说要拍照,总是尽可能穿上最好的衣服: ))
反正我们贵州人是这样的。

山菊花

---------------------------------------------------------------------

罢了君:

游泳归来,市旅游局的司机来拿文件,帮忙算是进入另一个阶段。

接下来是看你的来信,很多,但我喜欢看。

欧老师给大雪的信,感情充沛,让我也很感动,并欣赏她的才华。

海 外网友的一些疑惑,很正常,因为我们政府的媒体是宣传机器。看了孩子们的照片,觉得衣服穿得很整洁,以为不象穷人家的孩子,这也难怪。因为非名牌衣服并不 值钱,而且学校为了自身的形像,一律要求学生穿,学生非如此不可。可以这样说,在国外久了,对中国的事情难免生疏,最简单的是,中国今天的穷人太多了,而 穷人的生活是很不容易见诸媒体的,只有生活在其中的人才知道。其中的辛酸,比如既穷又要穿整齐的校服之类,外人是决难理解的。西人看中国人的时候,一定不 要忘了中国人爱面子这样一种文化传统,所以山菊花的解释很好。这些,你也自然清楚,必要时你可以给有疑惑的网友解释一下。(当然,你先前的解释也很到 位。)

再说几句,如果是因为要获得捐助就穿破衣烂衫照像,那会是一种什么情景?实在不甚想像。

罢了君,看到你那些解释的文字,我也为你难过,真难为你了。如果是我,可能就没有那么好的耐心了,但是为了这些孩子们,我们必须要有耐心。

好吧,今天就说这些,我要去看你的第二篇大作了。

再见

秀才


=============================================================

罢了先生,百忙之中打扰您了,因为有一件事情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

曾和欧林老师通过 MSN ,想为其中的一个孩子做些事情,但您代发的那的贴子里的孩子们都有人资助了,当时欧林老师给我的回件原件如下:

——————————————————————
亲爱的资助者:

非常感谢您的来信。罢了君发到网上的三个孩子已经有人资助了。下一批较困难的学生材料我会很快通过罢了君放到网上。非常感谢您们。因为有您们爱的奉献,我们的那些品学兼优的学生才得已完成学业。学校会很快成立专门的 “ 基金会 ” 来完善这项工作。

我 们现在的资助贫困学生的具体操作是由爱心人士把资助款汇到学校德育处或学生本人或由我代为签收,学校安排专人负责把款项从邮局取回来交给德育处保管,受捐 助的孩子每个月从德育处签字领取生活费及学习费用(有专人负责并一定保证是专款专用,还有专人监督)我非常荣幸有机会替孩子们办这件事。目前的资助是一对 一的,由你们选择资助对象。我们物色的学生都是品学兼优但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

谢谢您。非常感谢。祝福您快乐平安

欧琳敬上
2007 年 11 月 28 日
————————————————————
当时我给欧林老师的回件写道,如果您们的下批学生贴出来了或是基金会成立了,请通知我,我会把钱寄进去的。

今日打开邮箱,接到欧林老师的来信,说有一个学生需要资助,如我愿意与否。


说实话罢了先生,当时我决定为那些孩子做些事情是因为那个帖子是您代发的,罢了先生德高望重,如是他人,我不会轻易相信。我这样说,不是要您担负什麽责任,能有机会为那些学生做些事情,是我的荣幸,但钱要花在该花的地方。

接到欧林老师的邮件后,我的回件明确的说了,我可以资助,但请给我俩仨天的时间,还问了如我汇款该汇到哪里,欧琳老师的答复如下:

————————————————
亲爱的资助者:非常感谢您,给您添麻烦了。如果您汇款,地址是:

中国云南楚雄师院附中德育处欧琳 XX 班 XX 同学收

邮编是 675000

一定不要影响您的生活才好,不然我们会心不安的。谢谢您,祝福您快乐
欧琳 2007 年 12 月 2 日

——————————————————
罢了先生,我想在这两三天时间内得到您的帮助,证实这个学生的情况是否属实,如果是罢了先生贴到网上的学生,我毫不怀疑,但现在的情况却不是这样,汇款人接收人也不是学校的校务处,我一时有些迷惑,故想征得您的建议,我拜谢了。

网友敬上。

===================================================================
网友,您好!

请允许我代表楚雄边城的老师和学生,向你表示由衷的感激!你的善良和爱心,让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我内心的感动非言语所能表达。我们每一个人到这个世界上来讨生活都很不容易,人有善念已属不易,人有善举更是心中有大爱的人才能为,所以,我真的好感激你!

我 理解你的心情,我也一直认为,我们作为个人,能力有限,要帮助就一定要帮助那些值得帮助的人,那些将来可能有能力且也有心去帮助他人的人。当然,我们一定 要确保捐助款专款专用,为了这个目的,我于今年十月特意到楚雄去考察和了解,和楚雄师院附中的老师和学生们见了面,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及同学们的现况,得出 的结论是,真实可信,绝对专款专用。

当然,如你所说,真有事你也不会来让我负责任,但是,我怎么可以让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怎么向自己交 待?我怎么对得起网友们对我的信任?怎么对得起边城贫困学子予以我的希望?所以,我要求校方把每一笔捐助款的来龙去脉及时地向我的好朋友边城秀才,彭晓燕 的班主任欧琳老师,和我一一汇报,并让捐助人和被捐助人直接对话,保持 100% 的透明度。所以,你这个事情欧老师在事先征得我和张海平(秀才)先生同意的前提下,才和你联系的。欧老师也已将她与所有海外网友的来往信件都转寄给我,当 然捐助人的真实姓名除外。所以,据我所知,情况属实。

帮助别人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一定要帮得心里踏实,你有这样的顾虑很正常,我非常能够理解,所以我觉得你不要急于作出决定,给自己多一点考虑和了解的时间。

虽 然中国的现状令人很不乐观,人心不古,世风日下,但小城的人依然还是很纯朴,很善良,很真诚。所以,我罢了可以用人格担保,一定努力做到专款专用,坚决保 持 100% 的透明度;这不仅仅是对你们负责,对贫困学生负责,更是对我罢了一辈子的为人行事负责!谢谢你的坦诚以及对我的信任!

又及 , 我的邮箱是: dogiveashit@hotmail.com
我邮箱的名字有点 “ 梁山 ” ,其实我的意思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再次感谢你的爱心,若有问题,欢迎随时来信。

握手!

罢了

===================================
罢了先生,您好

我将四个不在名单上的学生材料发给你。现在新西兰的杰女士资助了李湘同学,美籍华人吴先生资助了赵会琴同学。另外两位同学:周忠伟和窦文剑同学还没有最后落实。

我把今天上午写的一篇小文章发给您,没有语言可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您如果方便把我的文章贴在网上,另外拜托您一定在网上替我们谢谢这些爱心使者。

欧琳 祝好

--------------------------------------------------------------------
罢了先生,您好

我 把第一批受捐助的学生感谢信发给您。后面的做好了我会及时发过来。杨学华和王晓玲得到了您的帮助,汇款已到。肖正山同学得到了纽约的腾女士的帮助,汇款已 到。罗银香同学将得到纽约的山石君的帮助,陆勤瑞同学将得到波士顿的郑先生的帮助。谢谢您们,非常感谢。由于您们的帮助这些孩子才有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机 会。

请代我们向海外所有关心贫困学生成长的爱心人士转达诚挚的谢意,并诚恳地邀请您们有机会回国一定到楚雄来看看。这里是您们永远的家乡。

祝好工作顺利 心情愉快

欧琳

2007 年 12 月 2 日

罢了先生,您好
刚 看到您的邮件。我今天上午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才替肖正山同学办好了纽约的滕女士汇来帮助他的 600 美元,折合人民币 4436.64 元 , 为了取出这笔钱 , 我不得不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及身份证件在农行开了一本活期存折 , 帐号是 ;XXXXX ,户名是欧琳 . 因为爱心人士汇来的款写的是我的名字 . 我只有这么做才能替学生把钱取出来,很抱歉。我用我的人格担保专款专用。收据明天扫描完了我会及时发给腾女士及您。
看到您转发网友邮件的部分内容,我泪如泉涌,不是因为我的人格受到怀疑,是因为感动。我很抱歉考虑问题不周到,有些事情我应该事先交待明白,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

欧琳敬上
2007 年 12 月 3 日

===================================================


欧 老师,三封来信均收到。你千万不要这么说,否则真要让我过意不去了。为了帮助贫困学生,你不知增加了多少工作量,不知花了多少额外时间,而且你每次总是尽 快地将材料发给我,这是有目共睹的,为此我心里不知道有多感激,有多过意不去。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都是第一次,谁也没有经验,我也有考虑不周的地方,但是 我们问心无愧,我们本着一切为我们共同的心愿和目标着想,那就是为这些贫困学生们尽可多得到一些资助。

非常感谢你专门为这次捐款开了一个账户,并动用了你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证,你如此忘我地帮助贫困学生,如此尽心尽力,怎能让我不为之动容!

你、我、秀才都是坦荡之人,我信任自己也信任你和秀才,只有心中无愧的人才能担当此重任!为此,我向你们敬礼,也向自己敬礼!

保持联系!
保重!
罢了


第一批受助学生的感谢信
:

From 陆勤瑞 :



From
罗银香 :

From 王晓玲 :


From 肖正山:

From 杨学华 :




第二批贫困学生的资料
:


王国琳同学情况介绍:




一、家庭简介

住址:云南省禄丰县川街乡长田村委会 7 组


家庭成员:爷爷 63 岁(务农),奶奶 60 岁(务农),爸爸 42 岁(务农),妈妈 40 岁(务农),哥哥 19 岁(务农)。

家 庭收支情况:该生出生在禄丰县贫困乡镇,交通不便,家里人都是种蔬菜来维持生活,收成好时也卖些大米来增加收入,但收入较少,很难满足家庭经济开支,每年 收入约 2500 元。该生于 2006 年 9 月从禄丰县川街中学考入楚雄师院附中美术班学习,一年基本学习费用大约需 4500 元,其中学费 600 元,书本费 600 元,住宿费 600 元,美术专业材料费 500 元,生活费 2000 元(每月 200 元)。


二、本人简介


王 国琳同学毕业于禄丰县川街中学,在初中三年中,学习刻苦努力,多次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中考成绩 556 分,现就读于楚雄师院附中高二 71 班(美术班)并担任班长,该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刻苦、努力,学习成绩在艺术班中一直名列前茅,班 级第一, 2007 年评为校级三好学生,理想中的大学是四川美术学院。
高二 71 班

班主任 杨汝代

2007-12-1


李燕艳同学情况介绍





一、 家庭情况简介

住址: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田心乡田心村委会田心村 42 号

家庭成员:父亲 46 岁 务农 初中毕业

母亲 46 岁 务农 初中毕业

奶奶 79 岁

哥哥 23 岁 打工 初中毕业


家 庭收入情况:该生家处高寒山区,交通水利条件不便,农作物产量不高,而且经常受干旱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主要粮食作物是水稻,家庭经济收入主要来自哥哥的外 出打工,家庭年收入仅有 2000 多元。该生目前一年基本的学习费用大约需 4500 元,其中学费 800 元,音乐专业学习费 500 元,书本费 600 元,住宿费 600 元,生活费 2000 元(每月 200 元)。

二、 本人简介

李 燕艳同学初中毕业于武定县田心中学,初中时成绩优秀。现就读于楚雄师院附中高二 73 班(音乐班),任学习委员。入学以来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思想积极上进。家庭的困难并没有磨灭该生强烈 的求学欲望,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学习勤奋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班级排名第一。

高二 73 班班主任:丁盛贵

2007 年 12 月 1 日


李福锋同学家庭及个人情况简介





经过高一年级 77 班班委会讨论 , 同意推荐李福锋同学为捐助对象。

李福锋同学在校期间遵守校纪 , 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 思想品质良好 , 积极上进 , 关心班集体 , 担任班委务实负责,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组织的文体活动 , 习惯良好 , 生活节约俭朴。学习刻苦努力,勤于钻研,成绩名列班级前茅。

李福锋家住楚雄州双柏县大庄镇大庄村二社,家中共有 5 口人,父母都是农民,以种田为生,其兄长初中毕业后因家庭无力继续供读外出福建打工供弟弟读书,祖母年上七旬经常生病,主要经济来源靠父母卖一些剩余农产品和自养家禽,年平均收入在 4500 元左右。

李福锋同学以 561 分的成绩进入楚雄师院附中高 77 班就读,经过入学 3 个月的学习,在期中考试中成绩名列班级第 6 名。

结合入学在校生活情况,所需费用是:学费 800 元 / 学年,书费 600 元 / 学年,周末补课费 150 元 / 学期,生活费 230 元 / 月,总计约 4000 元 / 学年。

高一 77 班班主任 何宽

2007-11-30






范成功同学家庭及个人情况简介







经班委会讨论一致同意推荐范成功同学为捐助对象。范成功同学在校期间 , 思想品质好 , 积极追求上进 , 严守学校校规校纪 , 尊敬师长 , 团结同学 , 关心班集体 , 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组织的各种有益活动 , 表现突出 , 生活习惯好 , 节约俭朴。学习刻苦努力,善钻研,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

范成功同学家住楚雄州楚雄市,八角镇必达村民委员会旧地基村民小组,家中 4 口人,父母都是农民,以种田为生,其母承担起家务和农活,家中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其母亲种烤烟和核桃的收入,近年来,家中稍有点收入;价格低时,还不够成本,家庭平均年收入在 3000 元左右,但需还父亲生病贷款 25000 元。

父母身体不好,其父 2 年前做过手术,其母有外伤,经常发病。范成功同学小妹与其同年升入农校读,学习成绩优秀。

范成功同学以 582 分的成绩进入楚雄师院附中 81 班就读,成绩是班级中的第二名。

根据入学情况看,所需费用是:学费 800 元 / 学年,书费 600 元 / 学年,周末补课费 150 元 / 学期,生活费 230 元 / 月,总计约 4000 元 / 学年。

高一 81 班班主任:窦静

2007 年 11 月 29 日


陈志宏同学情况介绍





一、 家庭简介


住址:云南省南华县一街乡多依堆村

家庭成员:祖母:年老体弱多病。

父亲、母亲: 小学毕业在家务农。

弟弟:正上小学六年级,学习成绩优秀。


家 庭收支情况:该生家处高寒山区,交通水利条件极为不便,土地多为旱地,面积少,农作产量不高,而且经常遭受冰雹等自然灾害的袭击,经济主要来源是种植烤 烟,主要粮食作物是包谷,家庭年收入仅有 3000 多元。其母身患疾病,长年打针吃药,家庭时背负沉重的债务。该生目前一年基本的学习费用大约需 4000 元,其中学费 800 元,书本费 600 元,补课费 300 元,生活费 2300 元(每月 230 元)。

二、 本人简介

陈志宏同学中考成绩 602 分。现就读于楚雄师院附中高一 75 班,入学以来模范的遵守校规校纪,关心班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生活俭朴。学习习惯好,勤奋刻苦,成绩稳中有升,在期中考试中名列年级第一,总分 719 分。

75 班班主任:吴丽琴

2007 年 11 月 28 日

照片顺序从左到右: 高一年级主任鲁燕萍,高一75班班主任吴丽琴,高一78班班主任施晓晴,学校校长刘志杰,边城秀才张校长(原供销干校校长已退休),高二69班班主任邓开才,高一76班班主任段玲,高二年级主任欧琳。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







/


[打印] [编辑] [删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