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8, 2008

秋菱:致我的红颜知己

【新诗】致我的红颜知己







*** 致我的红颜知己 ***


你是圣诞老人今年的大礼
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奇遇
缘分就在那心念一动之间
是缘,没有谁可以改变

还记得那天早上
一切都那么平常
心在浓雾里沉浮
人在车河里摇晃

你就这么来啦
像雾里闪烁的灯塔
回家路上的心儿
开满了天边的晚霞

世上最美丽的花儿
为了结果不介意凋谢
没有欲望的爱情
神仙也不相信

唯有云与雪的友谊
才会像冬天的太阳
不需拥她入怀
也感觉暖暖洋洋

游过一年斑斓的文字
其实你我,早已看见
彼此那颗高高举起
却无人认领的真心

有了字,才会有书
有了你,我不再孤独
你说要携我行走山川
我答应伴你笑傲江湖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8-01-09 14:09:09 [回复评论]

只要有缘
终会相见
如天上雷电
于瞬间点燃

她坐一叶扁舟
经过你的渡口
穿过千年的等待
握住你伸出的手

在飞散的烟云中
在沉寂的空气里
她像一个精灵
阳光般向你射来

她,圆音寺横梁上一只蜘蛛
你,坐在风背上的一滴甘露
相逢于殊途同归的路上
从此,并肩携手走天涯

她说:
带你去东边牧马
领你去西边放羊
让我们面朝大海
让四季春暖花开

你说:
让天涯变咫尺
让山川变平地
让你多姿的江湖
变为我温暖的家

-------------------
编后随笔:

是呀,近来越发觉得这缘分的不可思议~~~很多发生的事都那么巧,让人不得不相信冥冥中真有天意。也许正想那首歌里唱的:是缘,没有谁可以改变~~~

就像你我这份手足之缘,一定是前生就结下的。有时想起第一次看见你这头像和‘罢了’二字的感觉,忍不住莞尔:))

换一个时间,换一种心情~~~结果可能就两样了。


鹧鸪天◆岁末杂记

旧事堪忘又怎忘,菱花镜里半苍苍。
痴风痴雨眠时起,愁种愁芽醒处殇。
云郁闷,月彷徨。谁来与我话沧桑?
娥眉知己从天降,携手江湖喜欲狂。

莫问前生谨自修,梅兰竹菊晚来收。
飞花不必随流水,心事何须问木囚。
开寂寞,解烦忧。澄空一线系欢愁。
红颜同命相知女,从此天涯共泛舟。

闲步三年幻海滨,荧光屏里觅青春。
寸心激动成新句,数语投缘胜故人。
春冉冉,夏欣欣。秋魂冬魄舞纷纷。
何时枕梦溪边卧,细辨晴云与雨云。


http://www.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ID=65968&page=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1&postID=10155&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