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18, 2009

金重阳:金重阳笑谈人生(一)

金重阳笑谈人生(一)

人生是一个大话题!
岂是我金重阳可以谈的!
所以题目就是:金重阳笑谈人生。
我就是金重阳,谈就是笑谈!
诸位可以当笑话来看!
能博诸君一笑,我乐淘淘!

有人说:“人生如戏。”
把这个戏理解为游戏。
玩忽人生!
人生是能玩忽的吗?

也不是不能,人年轻的时候,有本钱。
自然可以玩。
但是到把本钱玩完!
你再要玩,就没有人陪你玩了!

一场游戏,一场梦!
把游戏玩完,留下的只有恶梦!
就是留下美丽的梦,但是已经到了梦醒时分!
醒来就不能再续旧梦!

年轻的人啊!
年轻真好!
可以有梦!
有本钱,也可以玩游戏!

就是一定要记得:
不要玩到本钱没有了,被踢出局!

金重阳留给自己孩子的人生格言就是:
凡事三思而后行,不做会后悔的事!
这样就不必为做过的事后悔!
我的孩子好像不觉得这句话有多重要!
(金重阳)

帅哥,离线

风中秋叶

每读金重阳谈人生,总感慨,人生此一大话题,何以任由金重阳举重若轻,挥洒笑谈?我想,其之经历,其之淡然,其之智慧也!

人说:“人生如戏。”可知戏自人生?金老过花甲之经历,何其厚重?其人生的舞台角色,又岂止百千?其人生体验,亦已千书万卷,此为经历,厚重的经历。

其之淡然,是冷眼世界,常常在寂静中,放出菊的淡然,告诫:人不能玩忽人生,尤不能把本钱玩完,再要玩,没人陪你!

其之智慧,显也闲然,“年轻真好!可以有梦!就是一定要记得:不要玩到本钱没有了,被踢出局!”“凡事三思而后行,不做会后悔的事!”这是金老给孩子的人生格言。在我读来,不也是警世之言吗?

我深深品味着:“凡事三思而后行,不做会后悔的事!”掂量着这句话的份量,沉思中朗然醒悟,金老也在和我感悟人生,而在美华有一个智者为伴,这多好啊!美华有金重阳,真好!

风中秋叶临屏
01-27-2009

帅哥,在线

罢了

即使“三思而后行 ”还是会做后悔的事情。人生每一个阶段对生命与生活都有不同的体验与感悟,人生的侧重点也因此而不同,所以当初你“三思而后行”作出的决定不一定被现在的 你认同,人生的事谁又能说得好。 有些人生的弯路是可以避免的,但是有些人生的弯路是必须走的,是绕不过去的。每一个人都年轻过,也都会变老,所以我并不羡慕别人年轻,因为他们有一天也会 像我这样老。每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会犯错误,也必须为这些错误付出代价,这就是真实的人生。 其实做人最重要的不是“三思而后行“,而是良知与胸怀,一个有良知与胸怀的人或许会犯点小错,但绝对不会犯让自己后悔终生的大错。

善待别人是对的,善待自己也很重要,特别是要善待自己的错误。 牢骚和抱怨是这个世界上最伤人的武器,释怀就是善待自己。


-----------------
编后随笔:

赫~~~什么是后悔?

后悔就是不知道当初做的事情会导致后悔:)

如果明知道会后悔还做,绝不是因为傻,多半都是有苦衷;而这苦衷又多半是认为必须得放弃某种自己并不想放弃的东西~~~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与放弃的过程。

所以人生的精彩程度跟你的选择/放弃的频度和重要程度有关。


http://www.meihuausa.com/meihua/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2&ID=236816&Ar=236922&AUpflag=0&Ap=0&Aq=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