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3, 2008

lunamia:《我宁愿》


450) this.width=450" height="920" width="800">

卡塔利娜·戈麦斯的诗《我宁愿》

在叶凡的博客里读了她的一篇感言, 一句瑞典格言说:「我们老得太快,却聪明得太迟。」她写到:

" 不管你是否察觉,生命都一直在前进,人生并未售来回票,失去的便永远不再。将希望寄予「等到方便的时间才享受」,我们不知失去了多少可能的幸福,不要再等 待有一天你「可以松口气」,或是「麻烦都过去了」。生命中大部分的美好事物都是短暂易逝的,享受它们、品尝它们,善待你周围的每一个人,别把时间浪费在等 待所有难题的「完满结局」上。".

还有: "记住!给活人送一朵鲜花,强过给死人送贵重的花圈。每个人的生命都有尽头,许多人经常在生命即将结束时,才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事没有做,有许多话来不及 说,这实在是人生最大的遗憾。别让自己徒留「为时已晚」的空余恨。逝者不可追,来者犹未卜,最珍贵、最需要实时掌握的「当下」,往往在这两者蹉跎间,转眼 错失。"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我的好友罢了送给我共勉的一首卡塔利娜·戈麦斯名叫《我宁愿》的诗,我非常喜欢这首诗,请允许我借花献佛, 也把这首诗转送给你,让我们一起来共勉吧!

《我宁愿》-- 卡塔利娜·戈麦斯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多陪我几分钟;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我守候一整夜。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你能温柔地握住我的手;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伏在我的躯体上痛哭。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你能给我打来哪怕一个电话;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常来看我。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你能来送我一枝花;
也不愿我死后,你捎来一大把漂亮的鲜花表达哀思。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对我说几句鼓励的话;
也不愿意在我死后,你在葬礼上诵读那令人心碎的诗篇。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为我轻声祈祷;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我撰写诗一般的墓志铭。

我宁愿在我活着时候,你能同我促膝谈心;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宣读悼念我的长篇大论。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能听到你害羞地地诉说对我的感觉;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当初没开口而追悔莫及。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能看到你期待相守的目光;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没有勇气争取相伴相依的机会而懊悔痛苦。


让我们珍惜现在吧!我们和身边的亲人至少今天还在一起!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吧, 因为生命中的确充满着不可预测, 过好每一个醒来的早晨, 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

(By Lunamia 于2008年6月1日 美国)


[打印]



lunamia 评论于:2008-06-04 06:07:04 [回复评论]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绿丝绦, 谢谢你喜欢。。。
lunamia 评论于:2008-06-04 06:06:00 [回复评论]
回复罢了的评论:

昨晚写了回复,不知为何,一点击[发表评论]却变成一片空白,后来就上不了文学城了,可能服务器又出了问题。。。


我觉得了哥写的更好更精彩,道出了我心所想。。。


其实,经过了多年的生活历程,才真正体会到生命的每一天的珍贵,身边的亲人是走一辈子的人,如何善待亲人,如何善待朋友,如何善待自己,以便将来不会后悔莫及。。。

所以啊, 真正学会珍惜,真正学会感恩,真正把握好“活在当下”也是不容易做到的。
lunamia 评论于:2008-06-03 20:22:26 [回复评论]
回复kaikang的评论:

是的,不要错过每一次相遇,每一个缘分。。。

绿丝绦 评论于:2008-06-03 17:57:10 [回复评论]
姐姐好喜欢这首诗啊。 谢谢
罢了 评论于:2008-06-03 15:57:15 [回复评论]
谢谢Luna还记得我曾经送给你的这首卡塔利娜•戈麦斯写的诗。

是啊,

我宁愿在你活着的时候,让你知道我真实的感受;
也不愿在你死后,才发现该说的没来得及说。

我宁愿在你活着时候,能和你少吵一些架;
也不愿在你死后,为无谓浪费生命而难过。

我宁愿在你活着的时候,去了解你想要什么;
也不愿在你死后,才明白交流是何等重要。

我宁愿在你活着的时候,给你足够的空间;
也不愿在你死后,为管你太严而过意不去。

我宁愿在你活着的时候,善待你娘的家人;
也不愿在你死后,老是觉得对不起你。

我宁愿在你还活着的时候,没事和你多唠叨几句;
也不愿意在你死后,自言自语和你讲个没完。

我宁愿在你还活着的时候,多想着你的好;
也不愿在你死后,因不懂珍惜后悔莫及。

我宁愿在你还活着的时候,让你知道我有多在意你;
也不愿在你死后,为让你带着遗憾走痛心疾首。

其实,这些道理我们都懂,只是我们大部分人的心中没有生命的危机感与紧迫感;我们总觉得前面的日子还长,一切都可以等到将来再说,殊不知,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看到明天太阳升起,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将来。所以,我宁愿今天的事情今天做,也不愿在没有明天的遗憾中后悔。
kaikang 评论于:2008-06-02 14:03:14 [回复评论]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多一个朋友,
也不愿在我死后,葬礼上多一纷惋惜”......
lunamia 评论于:2008-06-02 09:53:33 [回复评论]

是啊,青青妹妹,珍惜当今的时刻,说该说的话,做想做的事情,让每一天都充实无悔。。。

近来身体可好?多多保重啊。。。
苗青青 评论于:2008-06-02 09:45:38 [回复评论]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对我说几句鼓励的话;
也不愿意在我死后,你在葬礼上诵读那令人心碎的诗篇。”

唉,地震里多少不幸发生, 让我们珍惜活着的好时光吧, 不去想别的。。。

谢谢Luna姐分享,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
编后随笔:

那篇小说里有段话,可惜我读过就记不全了~~~大意是说,女人最难得是活个明白。只不过等到明白的时候,也就过了50了。

赫,还真是这样哦:)

现在的感觉:所有那些‘宁愿’都渐渐烟消云散了。
我想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向有缘走入过我生命的人,默默地说一声谢谢就够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6&postID=576&page=1#mark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罢了说:

现实是,我们有太多的宁愿,而能完成的却不多。所以,我宁愿没有宁愿,像一粒灰尘,坐在风的翅膀上,吹到哪里算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