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07, 2008

秋菱:喝火令◆罢了歌





(摄影:小米和小麦)





又见春归处,樱花向晚妍。
粉霞合岸柳垂烟。楼影半遮红日,窗外玉钩悬。

莫错当时景,心宽路亦宽。一肩风雨顺
天然。
罢了嗟呀,罢了月长圆。罢了万般冥想,怎罢此生缘?


小米和小麦


谢谢山菊姐附诗,我收藏了!也和一首,经山菊姐修改的。

《相遇》

你温柔的凝视
绽放了我粉红的笑厣
我竭力伸出指尖
只想触及你的温暖

感谢命运
让你和我拥有同一个春天
更感谢你
在春潮涌动中看到我的美丽

无语相望
在那个唯一属于我们的季节
无语相望着
思念,一片片地飘落

那一季最璀璨的花事
那一年最痛楚的记忆
都是
与你相遇


罢了


罢了,罢了,若是真能罢了,又岂用得着写上这么一首“罢了歌”来劝慰自己!
若是罢不了自己的心,又岂能罢了嗟呀,罢了月长圆,罢了万般冥想,罢了此生缘!

所以,不罢也罢!

只要有过温柔的凝视
只要笑厣曾为他绽放
即使伸出的指尖
触摸到的全是痛苦

依然可以无怨无悔
曾经走入你生命的生命
带给你最深邃亘古的
思念,快乐,与痛苦
这就是
生命所能赠与你的
最无价

最隽永的礼物

缘来缘去缘如风
人去人留人无踪

记住该记住的
忘记该忘记的
改变能改变的
接受不能改变的
这就是你的人生
这也是我们的人生

小米小麦的诗写得很美,很感性。希望在这里能经常见到她的诗。


秋菱


哈,不小心掉进你的浆糊桶~~~

有病无病恐怕都没法呻吟,赫赫:))

“忘记该忘记的”

顺其自然功,最难练的就是这句:))
否则就没有这么多诗歌啦~~~

三水二人半月谈


妹妹水立方
火球放金光
土中何木出
老竹已成筐
孤节本清癯
不惹俗芬芳
苦雨来摧折
舍他一分霜
人在天涯哭
何处是家邦
十九年前梦
忆此每心伤
十九年后觉
不免使人狂
帮闲诗好写
落拓酒难尝
一杯灌狗顶
一杯洗人肠
一杯邀明月
莫惹我思乡
三杯还不足
更进一千觞
隔江有痴人
无酒正彷徨
灵犀一线通
不必拈花忙
醉意成比特
火炬益吉祥
愁君何乃尔
道义传灯长
终不似三闾
独自下潇湘


-------------------
编后随笔:

说得是~~~最难罢的,不是别人的情,而是自己的心。
好在心是自己的,不罢也没什么:)

旧事堪忘又怎忘,菱花镜里半苍苍。
痴风痴雨眠时起,愁种愁芽醒处殇。
。。。 。。。


http://www.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star=2&replyid=498085&id=69436&skin=0&page=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