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2, 2008

lunamia:沙滩上的情书

【怀旧金曲】《沙滩上的情书》(图)


最温柔性感的男声《沙滩上的情书》(图)
Love Letters In The Sand

记得那天,我们在西雅图街头漫步,突然间从一个商店的广播里传了出来一首怀旧金曲,那磁性,浑厚,委婉,抒情的歌声使我的好友情不自禁地随歌起舞,还向我 行了几个绅士礼。喔,那歌声,那舞姿,那洋溢在脸上真诚的情意也深深地打动了我。。。这时候,才想起他常对朋友说的话:“在文字中我尚能自持,在音乐里我 却不能自己。”

50年代的男歌手﹐要狂野的有Elvis Presley﹐要够帅的有Rick Nelson﹐够才华又可爱的有Paul Anka﹐但够斯文正气的就非Pat Boone 莫属了。具有这种磁性声音魅力的歌手,就是1934年出生于佛罗里达州,五十年代最具影响力的,与“猫王”齐名的美国资深抒情歌手帕特·布恩(Pat Boone)。50年代,猫王在这领域中分一杯羹是因为他多样化歌曲的展现,但Pat Boone却始终如一的只在这一浪漫又温柔的「软式摇滚」型态歌曲中稳定的发展。

年轻时的帅哥Pat Boone

成熟时期的英俊中年男人Pat Boone

进入老年的慈祥Pat Boone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世界上最温柔性感的男声
——金嗓子情歌王子Pat Boone的招牌歌曲《沙滩上的情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7TTkmC7HX8


450) this.width=450" src="http://www.youtube.com/v/m7TTkmC7HX8&hl=en"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mode="transparent" height="500" width="600">


Love Letters In The Sand
Lyrics
Artist: Pat Boone

Written by Charles Kenny, Nick Kenny and J. Fred Coots

On a day like today
We pass the time away
Writing love letters in the sand

How you laughed when I cried
Each time I saw the tide
Take our love letters from the sand

You made a vow that you would ever be true
But somehow that vow meant nothing to you
Now my broken heart aches
With every wave that breaks
Over love letters in the sand

[Whistlin'] Now my broken heart aches
With every wave that breaks
Over love letters in the sand



(By Lunamia制做于美国2008年初春)


[打印]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3 19:40:44 [回复评论]
回复罢了的评论:

嗯, 非常欣赏这两句:“什么叫简单的丰富,这就叫简单的丰富!什么叫淡而有味,这就叫淡而有味!”,就像在那篇《淡淡的情怀》文章后面大家讨论的一样,要达到 那种“简单的丰富”,“淡而有味”的境界,那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功夫。表面简单,随意,却有着丰富的内涵作底蕴,看似平平淡淡,却雅韵有致。。。

今天读到一篇文章讲茶有九德,茶道二十四品,其中说到人品, 是这样说的:

  人品:清、雅、簡、淡

   清:秉自然靈秀之氣,形神俱清。
  
   雅:謙恭儒雅,有君子之風。
  
   簡:舉止豁朗簡約,不拘俗禮。
  
   淡:少名利之心,自甘淡泊。

是不是这个理儿啊?
罢了 评论于:2008-03-23 11:34:56 [回复评论]
哈哈哈。。。你还漏了我最常说的两句:什么叫简单的丰富,这就较简单的丰富!什么叫淡而有味,这就叫淡而有味!

哈哈哈。。。没想到Luna妹妹还很调皮啊!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2 18:26:03 [回复评论]
嗯,再回来反复多听几遍,正如你所说的那样,帕特·布恩的功力不浅,他用那么平和,潇洒,淡雅的音调来唱这首歌,没有那种歇斯底里,要死要活的激情,唱得耐人寻味。。。

什么是功力?这就是功力!什么是成熟?这就是成熟!什么是魅力?这就是魅力!(罢了的语气,哈哈哈。。。嘎嘎嘎。。。)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1 13:08:22 [回复评论]
回复罢了的评论:

呵呵, 有道理, 的确是这样的。有时候那种感觉说来就来了,有时候一点儿什么事不对劲了,那种感觉就消逝了,勉强不得,总不能自欺欺人吧? 那就是宿命。。。

其实,从来就没有海枯石烂,也不相信山盟海誓,只要曾经拥有过,存在回忆中的才是美好的。。。

是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缘,每一份情和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罢了 评论于:2008-03-21 12:31:01 [回复评论]

祝福所有来这里的网友复活节快乐!

其实大部分爱情都是写在沙上的,风可以把它吹走,水可以把它冲毁,雪可以将它掩盖;而时间就是那风,那水,那雪,即使是最强烈的爱都会输给时间。 好在,风会停,水会退,雪会融;待到春暖花开时,说不定新的爱情之花又会盛开。雪化之后的沙滩说不能更清新洁净,我们又可以将新的情书写在上面。

不是喜新厌旧,不是见异思迁,而是爱情的本身注定了这一宿命的结果。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该来的总会来,挡也挡不了;该走的终会走,留也留不住。 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缘,感恩生命中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1 10:48:47 [回复评论]
复活节是万物复苏的节日, 春天来临, 冰雪消融,嫩叶吐绿,迎春花开。。。

感谢网络让我认识了你,祝愿你和全家人复活节周末愉快~~~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1 04:42:12 [回复评论]
《沙滩上的情书》 (歌词)
(Lunamia试译)

那一天就像今天一样
我们在一起消磨时光
在那沙滩上书写情书


每次当我看到浪潮冲掉我们的情书
我简直要哭叫,你却大笑不已

你立下誓言一切都是真的
可惜誓言本身并不意味着什么


我破碎的心隐隐作痛
当每一次浪潮冲毁
我们写在沙滩上的情书

[吹口哨。。。]

我破碎的心隐隐作痛
当每一次浪潮冲毁
我们写在沙滩上的情书


-------------------
编后随笔:

我把情书写在心里
收信的人
只需看我的眼神
自然就会懂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30546&page=1#mark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罢了说:

嗯,把情书写在心里真不错,风刮不跑,浪也冲不走,就怕岁月会让它退色。

我不知道我的眼中充满爱的温柔时是什么样子,我只知道在我思想的时候眼光很犀利,但愿这犀利不至把所有的温柔都谋杀了。

“清、雅、簡、淡”,不容易啊!灵气、豁朗、不拘俗禮或许有一些,但谦恭儒雅君子风度,我这个梁山土匪恐怕一辈子都修炼不出来;名利之心嘛倒是不重,但实在很难做到自甘淡泊。

高山仰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