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2, 2008

lunamia:爱心演唱会

《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将在耶鲁华人社区举办


《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介绍

序: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决定在康州纽黑文耶鲁大学校园区举办一场《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来为云南楚雄师院附中的贫困学生募捐筹款,这个倡议得到了康州华人社区的支持,得到了耶鲁音乐学院青年钢琴家刘健,长笛演奏家王明珠,大提琴演奏家翟慧莉等华人音乐家们的支持与加盟演出,得到了耶鲁医学院研究员男高音杨伏尘的大力支持与加盟演出, 得到了耶鲁华人合唱团,彩蝶舞蹈艺术团耶鲁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ACSSY),康州华社理事,耶鲁/纽黑文社区中文学校程爱萍武术大师Neighborhood Music School, 以及居住在纽约的男低音歌唱家何孝庆先生的支持,他将特地从纽约赶来献唱。所有参演者及组织者都是尽义务,尽爱心。所有筹集的款项都将寄往云南楚雄师院附中教育基金会,专款专用,将由边城秀才和欧琳老师负责监督。

今天,Trinity Lutheran Church的牧师决定以优惠价租金借给我们演出礼堂,来支持我们这一慈善活动!

正如歌曲《爱的奉献》歌词中唱到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期待着有更多的艺术家和音乐家,社团组织,赞助商参与进来,伸出你的手,伸出他的手,让我们心连心,手牵手,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孩子们!

让我们相聚在五月的鲜花里,五月的春风里。。。

-- 明苑 (Lunamia)


《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

时间: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晚七时至九时
地点:Trinity Lutheran Church
292 Orange St, New Haven, CT 06510


《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宣传介绍材料:


中国云南楚雄师院附中楚雄师院附中是一所州属中学,位于云南省楚雄市鹿城镇。该校有高中、初中两个部,共34个教学班,教职工141人,在校生学生1766人,学生多为汉族和彝族。

由 于楚雄是一个边远贫困的彝族自治州,楚雄师院附中每年有一百多个贫困学生需要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才能完成学业,这些贫困学生多数来自全州边远山区,学校每年 的学费/生活费共为4000人民币,这对家庭年收入不到2000元人民币的农民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因而常有一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因经济原因而辍 学。

读书求学几乎是这些贫困学生改变他们命运的唯一途径,而辍学则会使他们丧失前途。看到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因为经济原因而辍学,我们感到十分心痛。因此,我们决定举办《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将演出收入全数捐献给楚雄师院附中的贫困学生,以此支持他们继续求学。

当 然,我们也知道,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不可能帮助所有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但是,若是我们能够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哪怕只是帮助了一个人,而那个人的 命运因为我们的帮助而改变,甚至也因此改变了他们子孙后代的命运,这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且值得我们去做的事情。所以,我们由衷地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谢 谢!


中国云南楚雄师院附中


有些网友询问怎样给晚会募捐? 可否给筹款音乐会寄支票来。。。

看到这短短几个字,眼泪又一次模糊了双眼,字字重千斤啊!
感谢网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我们已经确定了可靠的筹款专门负责人和邮寄地址。

支票上请注明: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捐款
支票 Pay to: ACSSY -- (耶鲁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捐款支票可以寄往如下信箱:

《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捐款
ACSSY
800 Village Walk, #206
Guilford, CT 06437 USA


中国云南楚雄师院附中

有两篇罢了关于为云南楚雄贫困生捐款的感人文章, 链接在此:

资助贫困学生:《罢了楚雄之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36864
罢了的感动:《大爱无欲,大爱无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3154

点击这里看:
《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义演的部分演员介绍


下面是英文介绍材料:

《The Love&Care Concert of Overseas Chinese Performers》

In environmentally blighted China, the Province of Yunnan is the only remaining green-belt of the country. Between China and Burma, it is the area whose nature is covered by jade-green mountains but whose people are plagued by poverty. All over the province, remote and reclusive locales are populated by various ethnic minorities that are aboriginal, primitive, and destitute. The City of ChuXiong (pronounced ChuShoong) is just such one locus in this indigent area.

A mid-sized town with a population of 2.6 million, ChuXiong is almost a forgotten place in China’s massive economic build-up. In this town, the current per-capita income is 2,000 Chinese Yuan, but the average annual cost per middle/high-school student is 4,000. Families are facing the dilemma of squeezing their already meager life and suffering an unthinkable hardship so that their children can have the minimal education, or not sending their kids to school at all and letting them stay in perpetuating poverty.

ChuXiong Normal College High is a local institute that provides middle and high schools to youngsters of both Han and ethnic Yi people. 1766 students are taught by 141 faculty members in 34 classrooms. However, each year 10% of those students are on the verge of dropping out of school unless additional societal resources are found supporting them financially to finish their middle school or high school diplomas.

ChuXiong people are undoubtedly in lack of resources necessary for their schools; however, they are certainly not in lack of will power to fight their way out of poverty. Local officials, school teachers and students are all on their endeavor to make education their number one priority for young generation and generations to come. Yet, help is much needed.

For the purpose of helping those financially struggling students, “The Love&Care Concert of Overseas Chinese Performers” is organized, with the ticket proceeds and pledges all devoted to the needy students studying at ChuXiong Normal College High. Certainly, being aware of the limitation of what we can do in one evening, we fully realize that contribution in this very evening will be far from what the needs call upon our conscience. While we can not help every needy student, every bit of help will find its way to the solution of ChuXiong poverty.

Contributing to ticket proceeds, pledging sponsorship, or helping in any other ways will change the fate of those desperate students and the fate of future generations in that poor area. Together, we are so proud on this benevolent and noble cause and on behalf of ChuXiong Students, we are deeply appreciative of your donations.

Thank you and enjoy the show.


中国云南楚雄师院附中


(By Lunamia 2008-3-19)

[打印]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7 13:18:41 [回复评论]
回复自砚字语的评论:

自砚字语妹妹:

真诚地感谢你的鼓励!

我们都在尽心协力,争取把这个富有使命感的音乐会办好。。。

我非常感激所有的朋友们的支持!
自砚字语 评论于:2008-03-27 12:50:48 [回复评论]
luna,你和你的乐团很伟大!为你们鼓掌!行大礼致敬!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6 16:35:25 [回复评论]
有些网友送来QQH, 询问怎样给晚会募捐? 可否给筹款音乐会寄支票来。。。

看到这短短几个字,眼泪又一次模糊了双眼,字字重千斤啊!
我告诉罢了兄,他也非常感动!感谢网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我们已经确定了可靠的筹款专门负责人和邮寄地址。


支票上请注明: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捐款
支票 Pay to: ACSSY

捐款支票可以寄往如下信箱:

《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捐款
ACSSY
800 Village Walk, #206
Guilford, CT 06437 USA


** ACSSY 就是耶鲁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他们是注册非牟利组织,也有退税帐号,如果想要收据的话,可以注明,ACSSY可以写正式收据,捐款将来可以免税。。。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6 05:12:27 [回复评论]
回复懒风的评论:

风兄好! 我能想象到你们那个高兴样子,可能跟自己家的孩子取得优异成绩一样开心!

同时也向你妹妹致敬!
懒风 评论于:2008-03-25 20:29:09 [回复评论]
真是赞叹啊~~!^_^

最近收到我妹妹助学的两个山区孩子的信,一个得了全班第五名,另一个则得了全班第二名。那个开心啊。。。^_^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5 20:13:25 [回复评论]
回复缘寓平凡的评论:

平凡兄在耶鲁有朋友啊? 那就容易多了,呵呵,但愿多给罢了拍些照片哟......
缘寓平凡 评论于:2008-03-25 10:51:30 [回复评论]
如果能借此机目睹罢了兄风采,真可快慰平生,可惜无法亲临。我会尽力想办法让耶鲁的朋友帮我,略表心意。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0 17:45:45 [回复评论]
回复亦莸的评论:

亦莸率众姐妹来支持我! 真叫我感动! 我知道在我的周围坚强地站着我亲爱的姐妹们,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办不成呢!

谢谢你,我的好姐妹!
我这就转载感动中国人物白芳礼老人的事迹。

“总有一种平凡,叫我们泪流满面。”
亦莸 评论于:2008-03-20 17:14:54 [回复评论]
帅姐妹们支持你 ! 比起白芳礼老人,我们做的微不足道。
http://www.baifangli.cn/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0 11:15:36 [回复评论]
回复78级兴趣的评论:

谢谢78级兴趣的兄美好话语!

我可是什么都还没有做呢,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我要感谢的是我身边的支持者和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们,如果这件事做好了,一定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倡议发出去之后,我已经受到了周围许多朋友的来函,主动要求帮忙,让我十分感动! 我们将马上召开筹委会,分工合作,把具体工作做起来,演员们,各个参演团体也会开始进入新的节目排练阶段。。。

如果我们在春天里播种下“爱心”种子,希望随着春风,花种也飘落到各地,希望爱的花朵到处开放,那么,这世界该有多美丽。。。

祝复活节周末快乐~~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0 10:58:50 [回复评论]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秋叶兄!

祝你和嫂子复活节周末快乐~~
78级兴趣 评论于:2008-03-20 10:42:50 [回复评论]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如果中国人都像LUNA一样给出自己的爱心,祖国将更漂亮更强大!谢谢Luna 帖子和精心组织准备!
风中秋叶 评论于:2008-03-20 09:27:22 [回复评论]
欣赏璐娜等朋友的爱心义举!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0 08:08:12 [回复评论]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青青妹妹:

你是我心中的楷模,你的默默奉献的爱心和善举深深地感动着我! LUNA我也只能这样尽一点微薄之力啦。

有你的支持,无论在哪里,我都能感受到朋友的情意。。。

我们会对着春天歌唱,在神圣的教堂演奏,愿美妙的音乐带着我们美好的祝福飞过蓝天,穿过千山万水,传给边城。。。

噢,今天是立春的第一天,还是谷歌的LOGO提醒了我呢,呵呵,也祝愿你和你的全家人,以及我的网友,朋友们复活节周末快乐!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0 07:52:32 [回复评论]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应该说真正受到感动的是我,从大雪兄这一年来与癌症做着顽强的搏斗,依然乐观地关心别人,自己没有工作却还捐款给一个贫困中学生负担她全年的学费乃至她上高中的全部学费! 我知道这里也有雪嫂的全力支持与贡献啊!我周围的朋友们也阅
读你的博文,还传给别的患病的朋友以此激励。。。

昨天看到一篇介绍青年歌手丛飞的文章,非常受感动,他一直把演出的收入捐给贫困生, 他是183名贫困生的“父亲”, 自己却过着清贫的简单生活,最后患病去世并且临终前捐出眼角膜把光明留在他人。。。

“义工”歌手丛飞十年如一日的扶贫帮困之路(图)
http://ent.people.com.cn/GB/8222/42055/49902/index.html

丛飞完美“谢幕” 捐献眼角膜再献爱心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6-04/20/content_4454322.htm

深圳歌手丛飞资助178贫困生 身患胃癌无钱医病
http://news.sohu.com/20050718/n226342866.shtml

当然,在关爱他人的同时也应该善待自己。生命对谁来说,都非常重要。但是,正如罢了所说的,“这种博爱精神,这种悲天悯人的胸怀,这种人性的光辉却是隽永而不朽的!”

认识大雪,罢了,山菊花,并共同走人生路也是我的缘分。握手!
苗青青 评论于:2008-03-20 07:30:43 [回复评论]
Luna 姐,刚知道这个好消息,好感动, 为孩子们。 过去只知道你的才华,组织能力, 今天知道你的一颗爱心, 很荣幸结识你这样的好友!

可惜我不能飞到现场给你们助阵喝彩,不过, 俺就作一双天空中热切关注的眼睛吧, 祝你们演出一切顺利! 烦请罢了兄多拍几张照片啊,先谢谢了!

遥祝朋友们复活节周末愉快!
大大雪球 评论于:2008-03-20 07:12:07 [回复评论]
这次luna的义举,不只是为了一个云南楚雄中学,哪里还有一些山区里没有书本的孩子,和没有教学条件的山区学校,他们将会把这杯水车薪,用在刀刃上,给那些失学的和将要失学的孩子们。我为她们的义举感动,我惟有这样的好朋友而骄傲!
前一段时间,我在网上读到过一篇介绍山区小学和教师的文章,比起那些渴望读书的孩子和在那里一干就是十几年,几十年的山区教师,不禁让我潸然。。。。。。 中国太大,底子太薄,贪官有太多。。。。。。可真正受穷的是老百姓,是那些渴望新生的孩子们,说什么都没有做得好,感谢luna和罢了!认识你们,是我的 自豪,握手!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0 05:28:05 [回复评论]
回复jk的评论:

谢谢jk兄! 让我们一起共勉!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0 05:27:09 [回复评论]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说得对,主要是要提倡这种博爱精神!我们将在我们中文学校为此音乐会专门组织一个少年儿童合唱团来唱《让世界充满爱》中的第二首歌曲“轻轻地捧起你 的脸。。。”,而且要告诉孩子们音乐会的目的,实际上也是一个爱心教育,让我们国外长大的孩子们也体会到一种给与的快乐。。。

五月的耶鲁城将张开双臂真诚地欢迎罢了兄,菊花姐和大雪兄的到来! 有你们专程从四面八方赶来现场为这个《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助阵,我们将更加努力把音乐会办好!
lunamia 评论于:2008-03-20 05:13:33 [回复评论]
回复边城秀才的评论:

感谢秀才兄的留言,是你们大家为那些贫困生热心服务的精神在感染着我们, 我知道不是每个海外华人都有能力承包一个贫困生的全年学费,所以, 每个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一点义务,积少成多如滴水成河, 就可以对别人的状况有所改善。。。

最后能筹上多少款,我现在心中无数, 但是,海外华人能够联合起来共同携手并肩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善事,这本身就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jk 评论于:2008-03-19 22:27:16 [回复评论]
正直善良的人
罢了 评论于:2008-03-19 21:30:35 [回复评论]
什么叫爱心?这就叫爱心!什么叫真情,这就叫真情!什么叫感动?这就叫感动!什么叫悲天悯人的情怀?这就叫悲天悯人的情怀?人么叫人道主义精神?这就叫人道主义精神!什么叫感动以后有行动,这就叫感动以后有行动!什么叫人性的光辉,这就叫人性的光辉!

两周前,Luna来西雅图开会时向我提到这个想法那天起,我便一直沉浸在激动的等待中。今天,面对这样一份大感动,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我心中的感激之情,请允许我代表楚雄师院附中的贫困学生和他们辛劳了一辈子的家人们,代表学校的老师们,向所有的参与者表示深深的感谢!

演唱会的收入是有限的,对贫困的学子们来说或许只是杯水车薪,但是这种博爱精神,这种悲天悯人的胸怀,这种人性的光辉却是隽永而不朽的!“上天有好生之 德”,“天地之大德曰生”,在这里,从 Luna以及她的朋友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好生之德”,看到了他们对生命极度的尊重以及对弱者的同情与关心。“居仁乃君子之安宅,行义乃天下之正 道”,唯有正直善良的人,才是我们这个世界真正的光明,才是我们人类真正的希望。

我非常庆幸自己能加入这个的队伍,五月十日,母亲节前夕,我将会坐在观众席上,用热烈的掌声来表达我满心的感激与钦佩。

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向所有的参与者致以人道主义最崇高的敬礼!
边城秀才 评论于:2008-03-19 20:39:52 [回复评论]
卢娜的这次演出,本来我前段时间就知道,但今天看到《海外游子爱心演唱会》的有关资料,还是久久地停留在卢娜的博客前,仔细地看那些我从未谋面,以后也不易谋面的参与演出、出力的人们的名字。
通过我在文学城一年多的观察,通过罢了、大雪、卢娜、山菊花……等网友们的言行,我更进一步感受到海外华人的仁爱之心,感受到他们对边城的关爱。这仁爱的 力量已经受到边城媒体的关注,并于去年罢了边城之行后,加以电视报导;楚雄师院附中的师生,以及边城文化界的若干人士,对此亦极为关注、欣赏和钦佩。
同样,经我的观察,许多海外华人生活并不富裕,有的甚至还比较艰难,但他们宁肯自己省吃检用,也慷慨捐助边城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孔子倡导的仁心。
这次演出,是卢娜以及上面所介绍的许多艺术家们,将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对此,我,边城秀才,感佩莫名。
此后,我将不负卢娜等人的重托,切实做好捐款使用的监督工作,使你们及其他爱心人士所捐助的每一分钱,都真正花在附中的贫困学生身上。
让我对卢娜的组织、演出,以及所有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所有对这次演出作出帮助的人们表示感谢,并祝演出圆满成功。
边城秀才
lunamia 评论于:2008-03-19 20:37:07 [回复评论]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噢,还要感谢菊花姐夫的精彩英文翻译!就连牧师看过之后,都被感动了, 才答应降低租金的。
lunamia 评论于:2008-03-19 20:31:53 [回复评论]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呵呵,我也好激动呢,但愿不要太紧张哟~~~
菊花姐将从那么遥远专程过来支援我,太令人感动啦!
音乐会后,我要陪伴你们玩几天。。。
嘻嘻~~~ ~0~
山菊花 评论于:2008-03-19 20:20:45 [回复评论]
沙发沙发!!!
LUNA辛苦啦!

教堂好漂亮,想到将在里面听你唱歌,就好激动呢:))

让我们一起期待,五月正捧着鲜花向我们走来~~~



-------------------
编后随笔:

这样的举动,自然是说什么的都有。
这世上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光是身边看得见的就未必帮得过来。
做善事,无非也是让自己感觉心安的方式之一。所以没必要掂量太多,有时候善念更重要。因为它会让你让你不错过那些真正需要‘你的’帮助的人。

进入四月,五月也快啦:))

很高兴LG在罢了的影响下也加入了这个活动。五月之行,也是他主动提议并代买机票的~~~罢了的人格魅力,可见一斑:))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28738&page=2#mark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罢了说:

菊姐,你死砸死我不要钱是吧?哈哈哈。。。

惭愧,惭愧!

想到五月份又可以和你们见面真的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