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5, 2008

Memos:双鱼座与历史名人



出生在双鱼座的著名人士有:爱因斯坦、施特劳斯、米开朗琪罗
(意大利文艺复兴盛期的画家、雕刻家)、哥白尼(波兰天文学家)
、雨果(法国诗人、小说家)、肖邦(波兰作曲家、钢琴家)、拉威
尔(法国作曲家), 周恩来。

有点拉大旗作虎皮之嫌,是吗? 我也不知道。


[打印]



memos 评论于:2008-02-07 10:57:40 [回复评论]
谢谢你长长的评论。我倒有点惶惶然。
看来你是比我“大的鱼” ,潜得也比我深。
也读了你的博客自述,让我想起《红楼梦》里的“好了歌” 。
祝愉快!
罢了 评论于:2008-02-07 09:52:57 [回复评论]
拉大旗作虎皮有什么不好,我也是双鱼座,也来借一下光。

在没读你这篇文章前,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多的双鱼座名人,一时之间还真有点沾沾自喜的味道,觉得脸上居然有些光了。哈哈哈。。。

我认为双鱼人身上体现最多的是人道主义、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在这些双鱼座名人中,我最喜欢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和波兰钢琴诗人\音乐家肖邦。雨果的《九三 年》充分体现了人道主义的胜利。小说主人翁郭文是一个真正的人道主义者,他不愿意处死一个为援救三个不相干的儿童而牺牲自己的生命和反革命事业的老人,他 释放了这个老人,自己代替他关在狱中。第二天,一个铁杆革命家西穆尔登将郭文送上断头台以后,自己开枪自杀,因为在穆尔登的内心深处,他是同情郭文的人道 精神的,这完全证实了雨果所说的:“在绝对正确的革命之上,还有一个绝对正确的人道主义。”贯穿雨果一生活动和创作的主导思想就是人道主义。战争,是对人 性的无情摧残;革命,是为了解放人性。人性,就是高于一切的意旨。就是正义,就是真理,就是纯洁。雨果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在心里构建了一个理想的“自 由、平等、博爱”的人道主义社会,“比大自然更伟大的社会”:”再没有贱民,再没有奴隶,再没有苦役犯,再没有受苦人!我希望人的每一个属性都是文明的象 征、进步的模式。我主张思想上的自由、心灵上的平等、灵魂上的博爱。”

青年评论家邵燕君说:“一百多年来,我们始终无法躲避雨果留给我们的思索:在绝对正确的革命之上是不是还有一个绝对正确的人道主义?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 感谢雨果呵!是他第一次提出了,仁慈、善良和人道主义,难道不是衡量社会进步的一个主要的标准吗!毕竟有一个独断独行的第三者在永远默默地注视着我们,那 就是人类的良知。”

波兰音乐家肖邦是一个真正的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者。夜曲是肖邦创作中最富于浪漫主义气质的体裁。他的《夜曲》每一首都是那么迷人。很喜欢肖邦采用平静的和 弦伴奏下的优美旋律来表现夜的幽静和梦幻的情调。喜欢他夜曲中幽远和热情的意境,喜欢他乐曲中那种美到极致的心痛。他的《降E大调夜曲》中的主旋律有一种 直逼人心的缠绵、哀怨与悲痛,让人有一种身在“黑夜”心在“白昼”的感觉,特别是曲中那惶惶不安的三连音,更是让人的心久久不能平息。肖邦最后的两部作品 g小调马祖卡舞曲》和《f小调马祖卡舞曲》洋溢着对生活与生命无限的温存和眷恋,在乐曲淡淡的哀愁中肖邦倾诉着对故国和亲人的最后思念。肖邦的客死他乡, 在我心里投下了万念俱灰永恒的痛。

你看,这双鱼座的人就是这样,太情绪化,太善感,太容易伤感,有感而发起来真是一发不可收拾。抱歉了!

-------------------
编后随笔

最近碰上有关星座的文章也会进去读读。有则改之无则加冕的意思:))

按照我的星座描述,以前似乎太抑制自己的真实个性了。比如虚荣心之类,从来都很注意,很小心。现在想来,未免刻意。

其实虚荣就虚荣吧,只要自己知道不是为满足虚荣心而活着就是了。

一个看过我照片的朋友说,我年青的时候像个‘凛然不可侵犯的姑娘’(天晓得,偶那两张谈恋爱时拍的照片看上去蛮温柔的吗:)),现在倒是‘热情风趣,腰板挺直’。


也许人生真是个常数罢?年轻时候用完了所有的冷漠与矜持,现在可不就剩下热情与风趣啦~~~哈哈:))

五十而知天命,一点都不假。

虽然永远练不到‘刀枪不入’,倒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打倒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8156#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