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5, 2008

cbc911:我的忏悔

今天是过年的日子,可是我的心情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我母亲去世了,她从楼上轻轻跳下去了,她走了。她走的那天,我在万里之遥的异国他乡,我无论如何不能入睡,总是想到妈妈,自己在痛哭流涕。我赶回去给母亲送行。她走了,她轻轻一跳,揭开笼罩在我心里几十年的乌云。

我 奶奶活生生地把我和我妈给分开了。从我记事开始,我最亲近的人就是我奶奶,最疼我,最关心我,最善良。我奶和我妈不对付,我奶天天给我讲我妈的坏话,欺负 老人,吃黑心食。我全信了,认为我妈心肠不好,和她打架,远离她。其实我心里很悲伤。有一次我听到我叔叔背后讲究我妈妈,我伤心地跑开了。在我十几岁的时 候,我奶跑到城里的亲亲家住,几年不回家,我可想了她了。我就认为我爸和我妈把我奶气走了,我奶也是这样讲的。我父亲爆打我的时候,我可想了。在我出国之 前,每年过年我就头痛回家过年,一回去,我奶就眼泪汪汪地讲她如何如何受气,我听了又气又闷,连多看一眼我妈都不愿意。所以我回家,就干三件,吃饭,睡 觉,看电视,盼着早点离开。我妈走了,我才明白过来,最坏的就是我奶了。那些年她跑到城里的亲亲住,不是因为受气,是因为家里太穷了,我家在农村,八十年 代的农村,没吃没喝的,大半年见不到一滴油。她撇下儿孙,一个人去享福。

我爸爸骗了我。我妈一直身体不好,给我妈治病是他天天挂在嘴边上 的一件事。我上高中的时候住校,很想买羽毛球拍,和我父亲商量,他说他打算攒钱给我妈治病。家里没钱,还要给母亲治病是我时时刻刻记在心理的一句话。上大 学的时候,能省的钱我全省了,家里给一学期的钱我用了一年。毕业之后,挣钱就开始给家里,九八九九年的时候给几千块一次。每次给钱的,我都把钱给我爸了, 单独给我奶奶几百块,没有直接给过我妈。九八年的时候我主动借给我叔叔三万块,一直到现在。我出国的时候,只带走了八万块人民币。我把我的房子留下了,打 算让他们退休了去住,一个是离我妹妹近,一个是大城市的条件好。如果我在外边混得不好,他们先花自己的钱,再花房子的钱。每次打电话,我爸都告诉我,他给 我妈买药了,我妈的身体见好了。我就很着急,很想寄一点钱,可是又没钱,自己都快吃不上饭了。我盼着我爸退休,可以把他们自己的房子卖了,搬到我的房子 住。单位比他小好多的都退了,就他没有退。我母亲去世了不到一个月,他就和我妹妹提起要找老伴。我给打电话,邀请他到这边来玩,他拒绝了;我告诉他等一 年,他拒绝了;我和他说要坚持,父子之情就一刀两断,他拒绝了。我给曾经帮我妈治病的人打电话,他告诉我我妈吃药我爸不付钱。我回想起一次我问我妈,身体 好多了,我妈在电话那边沉默无语。我爸是畜生,他上对不起父母,为了娶后老伴,把和他住在一起三十多年的老妈一脚踢到了经济条件不好的弟弟那,中间对不起 妻子和兄弟,下边对不起子女,手里握着几十万块(我妈去世我才猜到的他一下子就拿了二十多万买房子),子女就业治病她都一毛不拔。我结婚出国他给我三万 块,我一分都没有那。(后来不争气的媳妇出来的时候不听我话背着我拿了钱,媳妇告诉我是五千块,我爸告诉我是一万二千)。

我现在悔,恨交加。我自己真笨,真蠢,真傻。每天看着我自己三岁的孩子和母亲玩呀,乐呀,就想象我的那个时候是怎样的。我明白的太迟了,我欠母亲的太多了。

我的母亲从这世界消失了,我的奶奶,父亲从我的心理消失了。他们曾经是我活下去的最后的动力。


我明白的太迟了,我欠母亲的太多了。我恨自己,也恨自己的祖宗。我已经和老婆说了给孩子改姓了。我的姓可耻,可恨,老天爷会发怒的!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8-02-07 11:08:38 [回复评论]
同 意菊花姐“恨不能解决问题”的说法,你的经历和感受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有,我曾经写过一篇叫《母亲节 -- 我心中永远的痛》的文章,文章后许多网友都留了言,从网友的留言中我看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苦地方,生活从来不尽人意,每个到这个世界上来讨生活的人都 不容易。不要恨自己,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就说明善良和良知尚存。人生已经很艰难,所以要学会善待自己,学会善待自己的错误,宽容自己的缺点。

这是我那篇文章的连接: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8&ID=145681

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今天是大年初一,祝你全家春节快乐!
山菊花 评论于:2008-02-07 06:01:56 [回复评论]
‘恨’不能解决问题~~~

还是寻找‘爱’吧~~~先从爱自己开始。爱会让你理解,包容。尤其是对家人~~~不管怎么说,血浓于水总是一个任何力量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人与人,不管以什么形式相逢,都是一份缘。
而能成为血肉相连的亲人,想想看,得多大的缘分啊!
所以,不管什么样的缘分,我们都应该珍惜,你说呢?

偶然路过,多句嘴,希望不会让你不快~~~大年初一,开心点噢:))

-------------------
编后随笔:

感到抱歉~~~

无意中看到这篇文章,一时兴起就停下来说了几句,却似乎惊跑了博主。

有时候,人家只是需要找个地方宣泄一下,未必需要别人的开导关心。我只顾表达自己的感受,却忘了这一点~~~以后要注意。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8195&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