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2, 2008

lala66:八句发人深省的话语

八句发人深省的话语




1.“多数人的失败不是因为他们的无能,而是他的心志不专一。” ----吉鲁德

有一个外科医生告诉学生:
“当个外科医生,需要二项重要的能力:
第一、不会反胃,
第二、观察力要强。”
接着,他伸出一只手指,沾入一碟看来令人作呕的液体中,然后张口舔舔手指。
他要全班学生照着做,他们只好硬起头皮照做一遍。
医生颔首一笑说:
“各位,恭喜你们通过了第一关测验。
不幸的是,第二关你们都没通过,因为你们没注意到我舔的手指头,不是我探入碟中的那根手指。”



2.“不要害怕你的生命会结束,而要害怕它从未开始。” ----格雷斯·汉森

有一个人搭船到英国,途中遇到暴风,全船的人惊慌失措,他看到一个老太太非常平静的在祷告,神情十分的安详。
等到风浪过去,全船脱离了险境,这人很好奇的问这老太太,为什么一点都不害怕。
老太太回答:
“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叫马大,已经被上帝接走,回到天家,二女儿叫马利亚住在英国。
刚才风浪大作时,我就向上帝祷告,如果接我回天家,我就去看大儿,
如果留我性命,我就去看二女儿,
不管去那里我都一样,所以我怎么会害怕呢?”



3.“傻瓜缴学费学习,聪明人以傻瓜缴的学费学习”-- 巴西谚语

有一个楞头楞脑的流浪汉,常常在市场里走动,许多人很喜欢开他的玩笑,并且用不同的方法捉弄他。
其中有一个大家最常用的方法。
就是在手掌上放一个五元和十元的硬币,由他来挑选,而他每次都选择五元的硬币。
大家看他傻乎乎的,连五元和十元都分不清楚,都捧腹大笑。
每次看他经过,都一再的以这个手法来取笑他。
过了一段时间,一个有爱心的老妇人,就忍不住问他:
“你真的连五元和十元都分不出来吗?”
流浪汉露出狡黠的笑容说:
“如果我拿十元,他们下次就不会让我挑选了。”



4.“没有乌云,没有暴风雨,便没有美丽的彩虹。”---- 芬生

有一朵看似弱不禁风的小花,生长在一棵高耸的大松树下。
小花非常庆幸有大松树成为她的保护,为它挡风挡雨,每天可以高枕无忧。
有一天,突然来了一群伐木工人,两三下的功夫,就把大树整个锯了下来。
小花非常伤心,痛哭道:
“天啊!我所有的保护都失去了;从此那些嚣张的狂风会把我吹倒,滂沱的大雨会把我打倒!”
远处的另一棵树安慰她说:
“不要这么想,刚好相反,少了大树的阻挡,阳先会照耀妳、甘霖会滋润妳;妳弱小的身躯将长得更茁壮,妳盛开的花办将一一呈现在灿烂的日光下。
人们会看到妳,并且称赞妳说,这朵可爱的小花长得真美丽啊!”



5.上帝的延迟并不是上帝的拒绝。

有一个人,他在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  
二十二岁时,角逐州议员落选。 
二十四岁时,做生意再度失政。
二十六岁时,爱侣去世。
二十七岁时,一度精神崩溃。
三十四岁时,角逐联邦众议员落选。
三十六岁恃,角逐联邦众议员再度落选。 
四十五岁时,角逐联邦参议员落选。
四十七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
四十九岁时,角逐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
五十二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
这个人就是林肯,因为他坚信上帝的延迟,并不是上帝的拒绝,因此能屡仆屡起,最终成就不凡。



6.我对我的生命完全负责。

成功者对事精百分之百负责,负责的定义是永远握有主控权,如果不能主控生命,很可能一生随波逐流。
对生命负全责者,他为自己而活,并学习替别人着想。
把心化为水,以身为容器,反映世界的影子,我在影子中找寻自己的价值.......



7.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而是要做那些事来改善它。

佛家说逆境是“增上缘”,可遇而不可求。
遇到困难时,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而是你即将用什么态度来面对,做些什么事来改善它。



8.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如果你已经为人父母,当你的孩子正在学习走路时,你会给他几次机会?
你会在他跌倒十次之后,让他改坐轮椅吗?
还是只给他二十次学走的机会,若学不会走路就要他放弃?
或者当你身边有五十个人叫嚣着劝你放弃,你就决定让他坐轮椅呢?
我想你的答案是: 不会。
的确,当我间每一位父母,会给你的孩子几次机会呢?
他们都说:
我会给他无数次机会,直到他站起来,学会走路为止!
是的,一直坚持到底者,最终都会站起来。
为什么许多父母只给孩子一次联考的机会?
为什么常用失望的口气告诉孩子不适合某种行业,要求他转行呢?
而许多人竟也因为没有坚定的信念,一遇挫折就认为自己能力不足,因此放弃了他们的理想。
其实,凡事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打印]



lala66 评论于:2008-09-09 16:40:46 [回复评论]
回复罢了的评论:现实自然是很残酷的,所以,信念就变得更加重要了,不是吗?人活着,不就是为了那一份盼头吗?
罢了 评论于:2008-09-02 09:38:47 [回复评论]
心志永远专一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不会成功。我很高兴能成为大众一员。

我自以为并不害怕生命的结束,但是我是那样地热爱生命与生活。我想,真正热爱生命与生活的人,在心灵深处还是有一些惧怕死亡的,因为他们放不下这个世界,尽管他们不会说出来。

生命到底有没有开始实在是件见仁见智的事情,我不觉得自己有权利来认定别人的生命有无意义,别人的生活是否幸福。

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交学费的时候,有些弯路是必定要亲自走一走的,没有人能替代。

“没有乌云,没有暴风雨,便没有美丽的彩虹。”说是这么说,但是我相信,如果有选择,没有人愿意选择乌云与暴风雨。

我也很想对我的生命完全负责,可惜生活是强大的,现实是残酷的,有时候我们真的不能为自己做主,就像文革中的许多知识分子。

发生了什么事是重要的,改善它也是重要的,我们一定要承认,有些事情无论我们有多努力都无法改善,关键在于尽力。

“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这实在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说法,失败是肯定有的,只是怎样去接受失败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不是和楼主抬杠,只是人生的经验告诉我有些事不像理论上说的那样。 就像于丹评孔子,她教给别人的只是看透的学问,却没教人怎样练习“放下的功夫”,所以,我很不以为然。



nicelks 评论于:2008-08-31 23:36:06 [回复评论]
值得去领会!
相思依旧 评论于:2008-08-31 21:24:40 [回复评论]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the article. I learnt a lot from that article and it hope me to look at the fault from my life, and it made me to have a positive thinking from recently business fault. I will be a stonger man and get up to face the new days. I really appreciate you, a beautiful girl. Best wishes.

sincerely
john
dbmd 评论于:2008-08-31 14:44:07 [回复评论]
爱看你的眼神, 那是穿越时空不在尘市.....
凛子 评论于:2008-08-31 09:09:09 [回复评论]
说的真好,我赶快收入书签了。
林外芭蕉 评论于:2008-08-31 08:54:57 [回复评论]
如果不是总以上帝的名义,则更有说服力。
绿叶唤唤 评论于:2008-08-30 21:16:22 [回复评论]
这帖子真棒!


-------------------
编后随笔:

“不管去那里我都一样,所以我怎么会害怕呢?”

在家上班,却比在办公室还累。刚才出去走路,月亮已经很圆了。
这两天都在想霜子~~~每到中秋,菊桂芬芳的时候,就会想起她。

不管在哪里,希望她还好好的活着~~~三年多了,看不见,希望就不会破灭。也许霜子正是居于这样的理由绝决而去的罢?

当年在私房,菊花桂花,因南京结缘;后来在清谈,秋菱霜子,又因诗词结缘~~~每到中秋月明,便想邀她共饮月光~~~这种牵念,同样深入骨髓~~~唯一的出路是化成诗句:

中秋有寄
关情谁与寄,皎月正娟娟。
紫菊秋风里,清霜玉桂前。
偶思圆缺事,虚拟太平天。
邀饮失居所,倾杯又一年。

月亮钻入厚厚的一朵云,低头猛见脚前一小团黑影突然动了一下~~~原来是只乌龟横在路上,看见人来把头缩回去了。跟它挥了挥手,偏过脚步给它让路。脚刚落在路边的草上,一个小东西跳起来落在路上,又被吓了一跳~~~定了下神再看~~~原来,是只~~~癞蛤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38155&page=1#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