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6, 2009

quinster:火热的心








































孤独但心未死,深藏着一颗火热的心。

我愿做只涅磐的凤凰,在火中得到重生。







breezebrook 评论于:2009-02-23 18:25:08 [回复评论]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看到那支鹰爪子没有啊?:)”

你就象那只鹰爪子
紧紧地抓住了我
我竭尽全力
仍然无法挣脱
我叫天
天不应
我叫地
地不灵
唯有告诫自己
千万别放弃

泉水 评论于:2009-02-23 11:15:06 [回复评论]
回罢了,跟着断句:

没有选择,已是神奇
我也不会选择
同伴们都已葬身山谷
只有我依然屹立

感谢那只小鸟
把我带到这里
感谢那阵狂风
我乘势随风而飘
安家在这里。

如果可以选择
我会去大兴安岭
在肥沃的黑土地
与伙伴们相偎相依

如果可以选择
我会选择黑森林
那里有更多的伙伴们
一起开花酿蜜

生命没有选择
我选择存在的方式
炉火纯青,扎根大地
无愧经年的阅历

别看一座荒山,一个岩洞
都是我的友好邻居
一场暴雨
更是生命中珍贵的记忆

山顶洞人的后代
直立该没有问题
达尔文老头200岁了
四川人大喊--雄起


罢了 评论于:2009-02-23 09:02:50 [回复评论]
如果可以选择
我不会选择
孤独地站在山顶上
任凭寥寂把我包围

如果可以选择
我不会选择
在坚硬的沙砾里
艰难地植下我的根

如果可以选择
我不会选择
用我整个生命
去抵抗黑夜与风暴

但是, 当没有选择
成为我唯一的选择
那么这唯一的选择
就是坚强

于是, 这坚强成了
浇灌我心中希望的阳光
同时,也撒向每一个
热爱并关心着我的人

于是他们也变得坚强起来
他们用他们的坚强
来支撑我的坚强
我因他们的坚强而更坚强

我想,他们一定知道
我的坚强是唯一能
给予与回报他们的
最深邃广袤的爱

*** 谢谢风儿关心。 罢了现在已经从两栖动物变成能站立的猿人,只是站立的姿势还是比较“谦恭”(humble)。



泉水 评论于:2009-02-23 07:37:10 [回复评论] 这幅很耐看。前后左右看了好几遍。

我记得在宁夏黄河边的一段光秃秃的古长城上看到一颗小松树,当时不顾炎热、目不转睛地盯了好一会儿,像发现了一件稀世珍宝。若那松树有知,一定知道我的一见钟情。根深深地扎如裂隙,哪里几乎没有土壤。

右边那个阳光下的岩洞,看着像极了一个火炉,外冷内热的炉子。要想火炉不熄灭,要注意火候的控制,该工作时工作,大火小火的蒸煮煲烧炒烙,关键是控制空气的流通,保证氧气的供应,并及时添加燃料;工作结束得保留好火种,抓紧时间休息,节约能源。

人的精神要像那颗松树;人的身体则像那个火炉。

“深藏着一颗火热的心”,让生命的炉火熊熊燃烧,朋友们来加氧气,自己则悠着点。

裘教 评论于:2009-02-22 19:44:31 [回复评论] 好一颗火热的心!

除非有一双透视的眼睛,否则是难得看到一颗火热的心的。人们往往看到的是雄伟起伏的山峦,以及层层叠叠的岩石。谁还会留意那一株小小的松树呢?

世事往往是这样,看见的往往是不起眼的表象,可正是这种不起眼,传达的却是至理名言:那就是坚轫不拔。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诗原是咏竹的,可是用来咏松,也是一样的贴切,因为其中蕴含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这也是为什么松、竹、梅,会被人并称为岁寒三友。

子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可见寄寓之深。

雨润冰城 评论于:2009-02-22 19:19:58 [回复评论] 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这张片子了,但仍旧让人感动。

火热的心

千万年我毅立为山
风雨中我姿态岿然
谁知坚韧如此
心却是个空洞

渴望每天那一时刻
你的光芒穿透胸膛
炙热燃尽空虚
痛,却快乐

我竭力伸展着臂膀
希望那幼稚的枝杈
长得再参天一些
好能抚上你的面庞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2&postID=36622&page=2#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