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6, 2009

quinster:红魔鬼城

200712月,Goblin Valley State Park, UT。


从布莱斯公园出发经过一整天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一个叫Hanksville的小镇,这里离红魔公园已不远了。此时的我已是饥肠辘辘,油也将耗尽,看到2495号公路交口处有个加油站便停了下来。


开 门匆匆闯入加油站的小商店,立即有种阴森的感觉,不由自主地背脊发凉。止步定神一看,原来这小商店建筑在山洞之中。洞内宽敞,却空无一人,一股凉风簌簌, 吹得风铃叮当作响,店内各种红魔公园的纪念礼物以及形形色色的巫师玩偶更添神秘之感。正想撤退之时,一长长的影子从背后靠近,颇为诡秘,吓得我差点没跳起 来。


"May I help you?"只见一高大的剪影挡在门口,阳光刺眼看不清面孔。。。


买了一个热狗来到外面加油,这才发现大门之上赫然刻着"空山"两个大字(Hollow Mountain)。颇大的加油站和停车场就我一人一车,仿佛是在西部恐怖电影里看到的场景。想象着镜头慢慢拉出俯视,一辆孤独的越野车停在破旧的加油站。我四处张望,心中忐忑不安,预感将会发生什么,难道是红魔公园的幽灵们即将来临?


每 年游访犹他红魔公园的人不多,还不到五万人次,这的确是个遗憾。虽然这个公园规模很小,但里面的砂岩构成和犹他其他著名的国家公园相比毫不逊色,而且更富 有戏剧性。这是一块平坦的盆地,约一英里宽两英里长,荒芜且没有任何植被,但在这弹丸之地却挤满了可能是地球上最令人惊讶,最触目惊心的自然雕像 - 成 千上万高达几英尺的貌似妖魔和精灵的蘑菇形尖塔岩柱。其形状之怪异,在西部绝无仅有。白天这里也算是一个上佳的游乐园,最有趣的游戏莫过于下到这片盆地, 在妖石和精岩之间游逛,仿佛是在捉迷藏,总觉得身后有个看不见的人。我幻想着,这些岩石也许就是在这里走失了的游客,也许他们自己决定或被迫留下成为这个 山谷的永久居民。想到这里,我不禁又回头看了一眼,除了沉寂默立的怪石,无它。白天尚且如此,可以想象在月色之下,这里将会是怎样的诡异呢?


渐渐地,红日西坠,落日的余晖静静地照在这一片精灵古怪身上,地上阴影淡淡,让人觉得有些神思恍惚。静寂中,听觉变得异常敏锐,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我好似听到一些喃喃低语,仿佛精灵们在向我述说着什么,或许是心中的冷清孤寂吧!




(图片都请到原址去欣赏吧,连接如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2&postID=16565&page=5#mark




罢了 评论于:2009-02-13 17:48:50 [回复评论] 同意长工的说法,只有生活在最底层的人才懂得爱的广义。

刚刚收到一位朋友送来的情人节礼物,是一个叫《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的flash,我现在借花献佛转送各位的情人节礼物。

flash里写着:

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阳光,是免费的。芸芸众生,没有谁离开阳光活下去:然而,从小到大可曾有谁为自己享受的阳光付过一分钱?

空气,是免费的。一个人只要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可从古到今,又有谁为这须臾不可缺少的东西买单?无论是凡凡夫俗子,还是明星政要,他们一样自由呼吸着充盈天地间的空气。

亲情,是免费的。每一个婴儿来到世上,都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 疼爱。可从没有哪一个父母会对自己的孩子说:“你给我钱我才疼你。”父母的这份爱,不因为孩子的成长而贬值,更不会因为父母的衰老而削弱,只要父母活着, 这份爱始终如一。

友情,是免费的。寂寞时默默的陪伴着你的那个人,摔到时向你伸出手臂的那个人,伤心时将你揽在怀里的那个人,可曾将他(她)的付出折合成现金。然后要你还钱?

爱情,是免费的。那份不由自主的倾慕,那份无法遏制的思念,那份风雨同舟的深情,那份相儒以沫的挚爱,正是生命最深切的慰籍于最坚实的依靠。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更是金钱买不来的。

目标,是免费的。无论是锦衣玉食的王子,还是衣不蔽体的流浪儿,只要你愿意,就能为自己的人生确立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可以伟大也可以平凡,即可以辉煌也可以朴素,只要你愿意,你就能拥有。

还有信念,希望,意志,还有梦想...所有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只要你想要,你就能得到。还有春风,细雨,皎洁的月华,还有灿烂的星辉...世间多少滋润心灵的美好风物,都是免费的啊...

再不要对着苍天唉声叹气:苍天是公平的,更是慷慨的:苍天已经把最珍贵的一切,免费的馈赠给了每一个人。

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裘教 评论于:2009-02-13 16:54:08 [回复评论] 情人节,顾名思义,情人们的节。情人的含义大约会有很多,不过对于俺一个长工来说,情人就是有情有义的人。

就拿俺的情人无敌来说,她尽管丢下俺,一个人去了Caribbean, 弄得俺一个人背包,怪没意思的,可俺还是想念她。至少她还会回来看看俺,鼓励俺要学文化,只要俺拿到了爱情博士学位,则一切都有可能。俺知道她是想让俺也 成为一个绅士,变成一个像罢了一样的文化人。可俺知道,俺永远也达不到那样的目标,因为俺小学还没念完。俺不是不想坚持,是上帝不会让俺读那么长的时间。 不过俺打算到了天堂以后,接着把学分修完,就是为了不让她失望。其实俺心里明白:罢了、流沙,好家伙,别看他们一会罢的、一会匪的,可都不是平凡之辈。没 听说过,鹰有时飞的比鸡还低?可没听说过鸡比鹰飞得要高的。俺就像只公鸡,除了打鸣,连飞都飞不起来。好像就是对长工有点用。当然,俺还喜欢母鸡。

无敌这孩子,别看她长得不太好看,可是心眼好。俺喜欢她笑的模样、说话的模样、做事的模样,所以她在俺的眼里永远不会变老。俺作为一个长工,从来就不懂得 什么叫爱情,因为没有人爱过俺,估计今后也没有人会爱上俺。可俺懂得啥叫相互关照,别看俺只会背包,可哪天她要走不动了,俺就连她一块背了,哪怕翻山越 岭,哪怕沿街乞讨。只要俺有口吃的,俺就不让她饿着。谁让俺俩是在劳动中建立的深厚的、只有常常劳动的人民才会有的感情呢。

哦,忘了说了,人说上帝是公平的,缺了什么,别的地方就给补点什么。在俺的心目中,俺就崇拜无敌,她那叫有才华。看看这是她写的英文诗:

He sent his love a valentine
his love did not reply
we never dare to care to sign
these things, I wonder why

俺一长工看不大明白,就依样画葫芦胡诌了一首:

I cry, I smile,
A strange thing makes me write,
But I don’t' know why,
or how to do it right.
Maybe this is called love,
the love for a valentine?

没想到她竟然又给俺回信了:

The strange thing called Valentine
may just fall out of sky
so please bring a pie
with a flower on the side
now rush home and cry
oh ~
be my valentine~

啥意思?俺没看明白。同意跟俺成家了?Oh, yeah! 慢着,是让俺回俺俩的家还是回别人的家?要不,俺明儿就把quinster的包都卖了,给她买个小包哈。

长工一激动,罢式断句竟然也脱口而出(在谁那打工就受谁的影响哈):

多少次的忐忑不安,
都藏着一个真诚的期盼,
不盼身边的倩影,
只盼远方的来函。

每当展开你的信笺,
幸福就充满我的心田,
又听见了你的絮语,
又看见了你的欢颜。

……



(为情人节而作。祝quinster尽早康复,也祝天下的所有的有情人情人节快乐!)

流沙随风 评论于:2009-02-13 15:07:10 [回复评论]
做土匪的好处之一是可以明偷,先使用一次哈

*** 漫步在森林 ***
BY山菊花

谁说要走过一年
才可以,经历四季
森林中的一瞥
春夏秋冬,尽收眼底

树上的青苔
收藏着花儿的芬芳
菟丝子缠满
留在风中的耳语

小溪拉着白雪
融汇夏天的故事
枫树的枝头还举着
几封无法投递的情书

再冷的季节
也有温暖的阳光
把寒冷和痛苦
烧成灿烂

让我们漫步森林
从眼睛里迈出心足
踏过落叶,留下青春
别错过人生的四季风景
laojie 评论于:2009-02-13 15:04:30 [回复评论]
我喜欢第一张,红石头顶着灰云,很有点意思。我看过的尤他白日景色多半是象第二张的色彩,大蓝晴天的。不过我见过Arch国家公园的月夜景,那是拍不来的。你得自个儿去看才行。

罢了 评论于:2009-02-13 14:20:55 [回复评论]
喜 欢倒数第三张。喜欢作品中乌云压顶下沉淀着的力度。站立在天地之间,蘑菇形尖塔岩柱,用孤傲凄清的沉默,注视着黑暗深处,等待着一双眼睛,带着漂流的疲 惫,抚摸梦想和心灵。那一定是qinster的眼睛吧,因为有这样的眼睛,岩柱才能在寂寞的苍穹下,日夜举着一颗只有他才能看得见灿亮的心,带着一种任何 乌云与风暴,都不能改变的初衷。。。

它们寂寞地站在那里,熟捻的往事如岛屿,在浪一般的云雾中时隐时现。被风暴掀起伤痕的一角,像是它们痛楚的眼睛,那是它们守护浩渺的思念唯一的途径。

大地依然寂静,心依旧孤独。我看到quinster从Hollow Mountain里走出来,月光下的他洁白如绸。写字台上,他用纯情诱惑的眼睛,与他摄下的作品和笔交谈,灯光下他沉稳含蓄坚韧的身姿,让我在许多个夜晚,久久沉思与怀想。。。。

我还看到,泪从我与他的眼眶里打转,却从石颊间流淌而下。好像它在问:为谁流泪?为谁化石?为谁开放与等待?

山菊花 评论于:2009-02-13 13:59:13 [回复评论] 哈~~~罢了从仓库翻出的这篇,让偶忍不住想推销俺当时写的那首微型诗:

暧昧新解

暧:有爱的日子;
昧:日子里的未知。

还是周柠说得好: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拿起:)

不过菊花姐此来,不是为了推销这个,而是今天有点空闲,完成了前些日子写了一半的这首诗,送给大家过情人节吧,希望quinster喜欢:

*** 漫步在森林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2&postID=19195

那首‘等待’已经改完并且交给飘雨MM去朗诵了,过几天再来请大家去欣赏。

情人节快乐!

罢了 评论于:2009-02-13 12:23:26 [回复评论] 昨天去公司,本想只上半天班,但事多走不了,忙了一天累坏了,到家后没上网,让大家前挂了,谢谢!

看来quingster的感觉还不错,但是还是要注意休息,别动不动上网来。说到情人节,想起多年前在网友“暧昧”文章后跟过一帖,谈到“心动”与“情人 ”,现在把它放在这里,让大家多“情人”的涵义多一些理解。quinster这一组照片蕴含很深,等一会有空再来谈些感想。下面是我那篇跟贴:

=========================================================================================

“六祖慧能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我想这个“仁”字应该还包括人的感性,柔情。一路走来“曾经沧海难为水”,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面对着弱水三千中你的那一瓢,你真能不动心,不动情吗?你真能眼睁睁地看着放在你面前的她而丝毫不为所动,不去提起它吗?那需要多大的定力,多大的意志!

可惜如你所言,生活中的暧昧一但演变成爱、恨,又能维持多少时日?对中年人的我来说,情人只能流落在他乡。曾有一首诗是这样说的: 在远方的青石板的小城 里,住着我的情妇。情妇只能在远方,在那些青石板的小城里,她才能保持她的魅力,她才能散发出她身上的热与力,当她在眼前,在现实里,她引发的可能是不 安,是骚乱。因而她要么消失,要么成为“妻子”,然后还是憔悴。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段文字:走过的路,爱过的人,已在时间的长河里流走。只有时间的香味,留在斑驳的记忆中!人生太匆匆,遗忘与记忆交错,是与非,爱与恨,已成无言的结局。。。

我们都是流浪者。我们搭上的是最后一班街车,这也许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你终会走出灯光的包裹,你终会走向寂静的角落。潮落了,沙滩上留下那么多的贝壳,谁来拾呢?

于是我对自己说:幸福就是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在这幸福中你可以是一个俯视这片草原的眼神,你也可以是众多野花中的一朵,都无所谓。

于是我感慨:公元前我们太小,公元后我们太老,没有谁能够见到,那一次真正美丽的微笑。

于是我哀叹: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于是我又对自己说,无言的结局虽让人心痛,可也是最让人心醉和感怀的。无言的结局就像是一瓶珍藏了许多年的葡萄酒,它的芳香和甘甜随着悠久的岁月越来越甘 醇。好的东西不一定要拿回家里来,有时候隔着距离欣赏,能延续它的生命力,那些存留在记忆中的点点滴滴也会更让人不能忘怀。因为思念和回忆本身就是一种永 久的纪念。

于是我对自己说;人生无须伤感,“一年老一年,一日沒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辈催一辈。一聚一离別,一喜一伤悲。一榻一身卧,一生一梦里。寻一伙相识,他一会咱一会,都一般相知,吹一回,唱一回”;人生不过如此而已。

我一再的告诫自己,可以为过去而悲苦,为现在而感叹,为将来而不安;但是一定要达到“泪下却不觉悲凉;泥泞却不觉坎坷;分离却不觉冷落”的境界。我做到了,是幸耶,是悲乎?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让每个人都看见我,却不知道我是谁”我想这个人就是你。

===============================================================================================

老实说,情人这东西以前也“玩”过一次,一点都不好玩。当然不是有意去找的,但是有些事情的发生还真由不得你。如果不投入真实情感,那就对不住自己;如果 投入真实感情,就会对不住别人,因为你根本无法给对方她所需要的。于是,土匪从此不再玩此类“游戏”,取名为“罢了”,永远收手江湖。让同志们见笑了!

祝quinster与大家“情人节快乐!”

裘教 评论于:2009-02-12 18:58:16 [回复评论] 红魔鬼城 ——连环画欣赏

图一. “前面好像有人来了。”众人七嘴八舌地说道。

图二. “在哪呢? 让我看看。”高个伸长了脖子问道。

图三. “噢,那不是孟姜女吗?还有那么一帮子妇女陪着哭?你看,城墙都被她们哭塌了。”“哪里只要有人,哪里就会有爱。”

图四.“快看,她们后面跟着的那位,不就是秦始皇吗?就是他让这些女人的丈夫修长城的。你瞧他的手里还握着一把宝剑,好像又要出征的样子。”

图五. “这两个乱世英雄是谁呀?真是死亦为鬼雄!”“好像是一对并肩挺立的兄弟耶!”

图六.“这不就是万户萧疏鬼唱歌的景象吗?”“可不是嘛,真的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哇。”

图七.话外音:“再为大家拉个远景,你就知道了什么叫命运,什么叫苍桑。要不然嫦娥都去月宫了呢,可是她却把自己的心永远地留在了她所挂牵的地球上了。”

(背景音乐响起,是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接着又是英雄交响曲——命运就是这样成就着一代又一代的英雄:他可以被打倒,但却永远不会屈服。)

泉水 评论于:2009-02-12 10:22:11 [回复评论]
1. 日落云如铁,百折不回头。

2. 千斤一顶,鹤立鸡群。

3. 布达拉宫下的恐龙之恋

4. 月夜走昭君,愿请离乡去。马啸黄沙路,玉帛化干戈。

5. 哼哈二将显神通,青龙关前定雌雄。

6. 青铜时代的终极战争

7. 黑云翻墨,白昼如夜。

好的恐怖电影不仅从视觉表现上震撼观众,还能从一种深层次的心理层面上如影随形阴魂不散,制造更深层次的心灵惊悚与长久的心理余波。

让人看后心中充满温情甚至眼泪汪汪的恐怖片,绝对能让人肾上腺素急速分泌心跳血压统统上升。

裘教 评论于:2009-02-12 09:10:18 [回复评论]
1. 太虚幻境
2. 相形见拙
3. 祈祷和平
4. 始皇出征
5. 乱世弟兄
6. 梦魇
7. 鬼节

流沙随风 评论于:2009-02-12 08:08:04 [回复评论] 愿QQ化疗后尽快恢复!

大自然的魔力,出神入化;Q大师的作品,巧夺天工。红魔鬼城,似曾相见,如梦如幻。

想到梦,想到QQ正在回笼的梦里荡漾,咱做土匪的哪敢出声谈浪漫,就扯梦吧,正好前几日我在别处也写过梦和梦想。

做梦是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吧?闭上眼睛,中枢神经放松了,但是心在跳,血在流,脑细胞却放任自由了。就像小学里憋了一天的小学生,终于熬到放学了,不必 再正襟危坐地遵守课堂纪律,恰巧父母还没回家,也不用扼守模棱两可的道德底线,故而可以撒了丫的在郊野上疯狂奔跑,或者脱个精光跳进山后的大河,回家路上 偶尔做点偷鸡摸狗拔蒜苗的蠢事。。。

晚上做梦实在是件美差,也是大脑调节机体各种功能健康发育和维持正常思维的需要吧?不管是美梦还是噩梦,人的一生,是离不开梦的。

做白日梦不但正常,还更伟大了。不是说人的一生就是一个梦吗?别的不说,就说家喻户晓的金博士的"我有一个梦 I have a dream",其实是经典的一个白日梦,而且是活灵活现,在奥总统身上体现的如火如荼,光芒万丈。

所以,不要停止梦想。以前以为,“因为年青,就以为人的生活必要有憧憬和梦想,而且义无反顾地跟随着心灵的渴望和召唤”;如今以为,即便老了,可憧憬和梦想从来就没断过。憧憬的画面里或许岁月有痕,但保持梦想与年龄无关。

咱现在常常在云里做梦,倒不是为了什么浪漫,实在是想干脆把晚上梦连着白日梦一起做完,当落地的时候,梦想就格外的清晰,精神也就格外的哆嗦,呵呵,骑士们是斗兽,绅士们是抖擞,咱土匪是哆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