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6, 2009

quinster:天眼 - 望穿秋水
























































裘教 评论于:2009-03-01 17:52:05 [回复评论]
看《天眼- 望穿秋水》有感

我一直对各种各样的眼睛心存敬畏,尤其对人类的眼睛更是觉得不可思议。先不说它各种各样的形状令我着迷,单说它蕴含的无限神采,就常常让我感到无语。难怪人们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有时候,人们会说,了解一个人得用一生的时间。我却想说,了解一个人也许只要一个瞬间就够了。那就是注视他/她的眼睛。

就像一个孩子,他只要回头瞥见父母信任的目光,他就会带着这种期许在人生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就像一个行将冲出战壕的战士,只要回头看一眼身后的战友,他就知道无论何时何地,他的身后都有生死相依的战友在拼死掩护着自己;

就像一个男人,哪怕只有惊鸿一瞥,便有了一生一世的呵护。人们总说恋人间的爱是谈出来的,也即所谓的谈恋爱。我却固执地认为,爱情是谈不出来的。爱的火花是在俩人最初凝视的一刹那迸发出来的。

一个人可以掩饰自己几乎所有的面部表情,无论是喜怒,还是哀乐,可是他掩饰不了自己的眼神。所以我跟别人说话,都会注视着他/她的眼睛,如果他们的目光是真诚的,我就会信任他们所说的每一句话。

我想,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上帝,他该会用怎样的目光审视他的臣民呢?会不会也像天眼这样深沉悠远、脉脉含情呢?他会不会看到并体恤那么多的人每日祈祷的目光呢?——那该充满着怎样的虔诚和希望呀!



山菊花 评论于:2009-03-01 11:02:15 [回复评论]
这张图片太让人震撼了!!!

各位继续煽情~~~我得消化一段时间,集攒出足够的情绪也许才有诗:)

看见风儿MM的文章,想起两年前曾在学妹林韵翻唱这首歌时跟贴草涂了几句,翻出来凑热闹吧:

请你听我说
相逢是首歌
键盘是友谊的桥梁
网络是相知的河

请你听我说
相逢是首歌
真诚是灵魂之路
关爱是生命之火

请你听我说
相逢是首歌
从此风雨同行
携手你和我
罢了 评论于:2009-03-01 10:38:52 [回复评论]
同志们早上好!孩子今天的早餐是春卷+牛奶,我当然是绿茶+春卷啰。

望大家在quinster的感召下再接再厉,继续煽情!
breezebrook 评论于:2009-03-01 06:56:43 [回复评论]
QQ很狡猾嘛。有了情诗, 再来段舞蹈, 把你们煽上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LLQ3Qac-WI&feature=related
quinster 评论于:2009-03-01 06:48:20 [回复评论]
哈哈,我那“望穿秋水”四个字加得妙,果然煽情,引来了这么多的断句。:)

大家早上好。
breezebrook 评论于:2009-03-01 06:28:40 [回复评论]
说起缘份, 我以前看到一篇短文, 很喜欢, 拿来献给大家。

      文 / 一生有你

有没有一首歌,能牵动素昧平生人的心弦;有没有一种情,能改变萍水相逢人的命运。很多时候,最简单的,才是最透彻的,最直接的,才是最真挚的。“如果心相 通,隔着千里也握手,只要志相投,一生无缘梦也真。”所以我相信每一个可遇不可求的缘分,我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相逢。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如果没有网络,如果没有偶然相遇的一次轻轻点击,如果没有莫名而来的彼此牵绊, 如果没有逐渐沉重的相互思念,那么,生活也许永远会在平淡的寂静中波澜不惊。如果没有相逢带来的这一份惊喜,生命也不过是个简单重复的机械过程。一份尘 缘,能让我们这些来自海角天涯、五湖四海的人相遇、相知或相爱,能使一些原本陌生的人结伴同行,朝夕与共,魂牵梦绕。缘分牵系着有缘人的手,缘分相伴有缘 人的生命。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优美的旋律如一条淙淙流淌的小河滋润心田,一直喜欢这种淡淡的感觉,淡淡的浅 笑,淡淡的问候,淡淡的牵挂,淡淡的情意------任何繁花似锦的语言,一切曲折跌宕的情节,都是一种累赘。朋友相见,只须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个拥 抱,一杯热茶,就已经是暖暖的了。

虽然明白彼此相隔遥远,但心灵之间的沟通不受地域的阻隔,没有世俗的牵绊。只要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灵魂与灵魂的对话,心灵对心灵的慰jie藉, 感受这一份无法触及却又真实存在的美丽。即使天各一方,也能聆听到彼此的心跳,每次心跳/带给我们的都是一种感动,一种温暖,一种幸福,一种愉悦 ------
人生路上,有心相伴,就不寂寞。天涯相隔,彼此问不问都是顾念,见不见都不会改变。“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无论未来如何,让我们都只记取相 遇的温馨和美好,享受相逢带来的欣喜和沉醉。相逢是首歌,心儿是永远的琴弦,轻轻地拨动它,用你我的善良、真诚和执着,弹奏一曲琴瑟和鸣的优美旋律,如高 山流水,若石上清泉,日日夜夜响彻在浩渺的时空,分分秒秒环绕在思念的心头!

相逢是首歌。平凡的生活不再平凡,孤单的日子不再孤单,遥远的距离不再遥远。让美丽的心灵之花开一路芬芳;让我们轻挽手臂,一路同行,一路欢唱;让你和我的相逢,谱写一首欢快的歌,永恒的歌

泉水 评论于:2009-03-01 02:59:13 [回复评论]
完了完了,既然点明了是望穿秋水,那这个情歌肯定会不得了,浪漫得一塌糊涂,不信等着瞧。

望穿秋水之一

一见钟情

你的眼睛好漂亮啊
胜过人间所有的梦想
我想找出词汇来形容
却发现那是个妄想

当我看见你的眼
再也无法转移我的视线
工作也不再专心
其它东西一概都看不见

你的眼睛好漂亮啊
我想放声高唱
妈妈咪啊,我太喜欢了
整个人陷入了疯狂

我多么想往下沉
我多么在那里潜水
然后在水里发呛
在你那秋波的海洋
罢了 评论于:2009-02-28 22:13:30 [回复评论]
刚刚有空上来,却已到了要说晚安的时候,那就先说声晚安吧。

这只“望穿秋水的天眼”让我想起以前写过的断句,略加修改,放在这里断一把:

朝着望穿秋水的你走去
我就是那个
你等待几个世纪的人
让我用轻柔的呼吸
吹皱你一池寂寞的春水
让我用炽热的心
焐暖你一季又一季的秋寒
让我用温暖的手
轻轻抚平你丝丝闲愁

我的眼睛里映出了
你的双眸,你的心
你的笑容里紧裹着
我的思念,我的情
挽起你的纤纤素手
天地从我们身后淡出
相拥着的我们
穿过岩石铸成的天眼
融化在它身后的流云里


clearskies 评论于:2009-02-28 17:31:13 [回复评论]
这真是一幅构思绝妙的图...

石本单调
却生慧眼
点睛之处
流云纵深

谢谢QQ好图, 多保重!
泉水 评论于:2009-02-28 13:25:37 [回复评论]
前 世今生,我们人类的眼睛看不到过去,也看不到将来,可是,我们能感知到,那些似乎是我们早就熟悉的异国他乡,那些我们相处得十分融洽的异类人种,那地方, 那些人,可能真的就是我们前世的缘分,我们走出中国,我们来到这些陌生却亲切的他乡,为什么不是他、不是她?而就是你、就是我?我怀疑我们是真的来续缘来 的。
----By 金色的麦田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2&postID=47060&page=3#mar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