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3, 2009

过耳风:玩一把伪行为艺术

我从来就不是什么美女,但是确确实实是一个对美很敏感的女人。小时候,我曾经希望人没有躯壳,可以单独以灵魂的形式存在,因为我自以为自己的灵魂比我那具臭皮囊要美丽很多,呵呵,由此可以看出我对自己的外貌持有的态度是十分保留的。

但是到了三十多岁之后,我渐渐修炼成一种神奇的功夫:就是在我愿意的时候,我能够随时跳出自己的身体,神游太虚。现在想来,我练这种功夫其实是一件非常冒 险的事情,因为当我第一次成功游离体外的时候,不小心看到被我抛弃在沙发上的那具皮囊,惊惧之下,差点忘记了回头的秘诀。所以我劝定力不够的同学不要去练 这个功,因为一旦你忘记回头秘诀,就会有性命之忧。所谓皮将不存,毛何附焉(好像不大通顺,豆汁给改改),就是这个道理。

度过了第一次的难关,接下来就没什么好说的。这种功本身很好玩,如果你练成了这种功,不论何时,上班也好,去赴没意思的聚会也好,陪客户吃饭也好,听老板 训话也好,都会突然变得万分轻松。而我因为经常会看到自己的皮囊,所以也逐渐把她当成了一个老朋友一样,以至于每次照镜子,都忍不住要左手拍拍右肩旁,问 一声:伙计,还好吗?

罢了


向各位新老朋友问个好!

我办公室的电脑看不到过庄主的照片,回到家後几乎不上网,有些可惜。于男人而言,灵魂和肉体分开是经常的事情,我常对朋友们说,千丌不要用一个人的下半身 来评判他的上半身,因为这样做会有失公平。 就我个人而言,年轻的时候我的灵魂要比身体不安分的多,我的灵魂常常喜欢跳出我的身体到处乱窜,或爬到教堂的十字架上俯瞰众生,或潜到大洋底下去寻找更深 的海床;有时候还会跑去古罗马战场过一把英雄瘾,或去朱丽叶窗台下杜鹃啼血一番,好像不死上它三回就不够深刻。我的灵魂还喜欢游荡在前无古人後无来者的荒 凉之地,玩一把孤独,念几句天地之悠悠,感慨没人能懂它。 转眼已近天命,我的灵魂越来越懒惰了,开始时,还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後来是光晒网不打鱼,做几十天和尚都不撞一下钟;如今,灵魂嵌 在身体里,只要身体快乐,灵魂也随之快乐。昨晚煮了一大锅萝卜蹄膀汤,萝卜是自己种的,很鲜,很脆。喝汤的时候灵魂恨不得跳进汤里去,和嘴一争高低,同乐 一番。昨晚还和一大款哥们打了通电话,哥们说起我回国时请我和朋友们吃饭的事情,他说∶“我辛辛苦苦赚了这厶多钱,也不知道它在我生命中到底能值多少,可 是那一顿饭绝对是物有所值,值老钱了。原来赚了那厶多钱,值钱的时候还真不多。”而我,居然不记得那顿饭都吃了些什厶,除了那盘让我津津乐道的鲜酱油泡尖 辣椒。原来不是自己变肤浅了,也不是灵魂变懒惰了,而是灵魂回归到它本来的地方。人的烦恼大都是因为要得太多,而人辛辛苦苦奋斗了一生,其实真正能令他们 快乐的,常常也就是一顿饭,或是一盘鲜酱油泡尖辣椒,只是这样的道理,常常只有到了天命之年才能悟出来,有的人或许一辈子都悟不出来。所以嘛,还是如鱼饮 水,又是见仁见智。

提早祝大家诞快乐!

过耳风


热烈欢迎罢了!!

你就知天命了?不会是在“扮猪食老虎”吧?
恭喜你练功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我师傅说,这是北冥神功的最高境界,呵呵

编后随笔
=========

罢了谦虚地说:我浆糊捣得欢,也就是‘放下’的功夫比别人练得好一点罢了:))

据说飘忽在空中的灵魂都在寻找一个叫‘馊妹’的~~~不知道你看见过她没有?
嘿嘿~~~:))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651&pid=13732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