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3, 2008

金重阳:谁能理解爱有多伟大

只有时间才能理解爱有多伟大


从前有一个小岛,上面住着快乐、悲哀、知识和爱,还有其他各种情感。


  一天,情感们得知小岛快要下沉了,于是,大家都准备船只,离开小岛。只有爱留了下来,她想坚持到最后一刻。

  过了几天,小岛真的要下沉了,爱想请人帮忙。

  这时,富裕乘着一艘大船经过。爱说:“富裕,你能带我走吗?”富裕答道:“不,我的船上有许多金银财宝,没有你的位置。”

  爱看见虚荣在一艘华丽小船上,“虚荣,帮帮我吧!”“我帮不了你。你全身都湿透了,会弄坏我这漂亮的小船。”

  悲哀过来了,爱向她求助:“悲哀,让我跟你走吧!”“哦……爱,我实在太悲哀了,想自己一个人呆一会儿!”悲哀答道。

  快乐走过爱的身边,但是她太快乐了,竟然没有听见爱在叫她!

  突然,一个声音传来:“过来,爱,我带你走。”

  这是一位长者。爱大喜过望,竟忘了问他的名字。登上陆地以后,长者独自走开了。

  爱对长者感恩不尽,问另一位长者知识:“帮我的那个人是谁?”

  “他是时间。”知识老人答道。“时间?”爱问道:“为什么时间要帮我?”

  知识老人笑道:“因为只有时间才能理解爱有多伟大。”



帅哥,离线

罢了

发表: 2008-10-29 12:14:336

我 想,凡是爱都应该是伟大的,哪怕是瞬间的爱。 记得年轻的时候与人相恋,爱到连死都不怕,虽然那样的情感不能维持很久,但在那个短暂的时间段里,那份不顾一切的爱还是很伟大的。 有些爱确实需要时间去理解,譬如父母对孩子的爱,老师对学生的爱,朋友之间的友爱,当然还有肝胆相照的境界之爱,因为真爱一定要经点事才能体现出来。

时间将会把许多东西冲走,包括爱。 被时间冲走的爱也是爱,我们不能因为以后的变化而否定当初真实的情感,否则与己与人都有失公平。 当然,那些没被时间冲走沉淀下来的东西就更弥足珍贵了。

说到虚荣,说到对财富的向往,还有悲哀与快乐,这些都是人与生俱来的东西。 一个人若无虚荣之心,若见财不爱,若在自己悲哀时还能考虑别人的感受,若在自己极度快乐时还能很细微地体察到别人的不幸,于我,那不是人,而是神。 作为人,我们若能学会如何在面对人生的种种时把握好一个度,就相当不错了。

在我眼里,不苛求人生才是对人生的大爱。


-------------------
编后随笔:

‘时间能理解爱有多伟大’,话当然不错,可惜不全~~~不是吗?爱的多变和易碎,也是由时间来见证的。

而这一切,必须有一个舞台才能发生~~~这就是空间。
唉~~~看见这个词就头疼。还是看电视去吧 ~~~

http://www.meihuausa.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8&ID=231283&Aupflag=1&Anum=1

/

没有评论: